| Home | 最新文章 | 登入 | 申請網誌

何兆洋連環不幸事件

2005年06月23日

OK幸運指數咭
(OK幸運指數咭 - 58418.jpg )

故事純屬胡說,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發生任何一件不幸事件,都不會毫無先兆,而且不幸的事都往往都是接二連三的。別以為這是迷信,現實的例子比比皆是,米高積遜 (Michael Jackson) 近來不斷交上惡運,其實早在他成名之時,已有先兆。他著名的舞步moonwalk的特色是甚麼?就是走路時會向後退,這就是俗語所謂:「人行衰運,行路都打倒褪。(1)」米高積遜正正為了這步法付出沉重的代價。



那何兆洋的不幸事件又有何先兆呢?我有鼻敏感,每天出門都必須拿紙巾,那天,我隨便拿了一包OK便利店的紙巾,這就是我遇上連環不幸事件的前奏。每包OK紙巾,都附有一張「幸運指數咭」,由兩個OK至六個OK不等,最差的評語是「尚可」,最好的是「非常好OK」,另外還有一句祝福語。一般而言,為了不趕客,平均都會有五至六個OK,偶然亦有四個,兩個及三個甚為罕見。

到了地鐵站後,我的鼻敏感發作了,在打開紙巾的一刻,已略感到不安,但心想,總不會那麼「好運」吧?果然,一打開,雖不是兩個OK,也有三個,但這並不值得慶幸,因為三個OK的評語就是「OK」。在甚麼情況下,我們會跟別人說「OK」?試設想兩個人不太熟,當你正在走惡運時,他問你最近怎樣,你會怎樣回答?為了婉轉一點,通常都會答:「OK啦。」我和OK紙巾的關係正是這樣。那正意味著,我不但不OK,而且將會好大鑊(2)。我心中一寒,本想自尋短見,無奈自從地鐵在每程收費多收我一角,弄了個月台幕門,也就不能跳軌了,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一角,阻止了我霎時的衝動。

回公司坐城巴途中,突然收到老闆的電話。我暗想:「衰運唔係黎得咁快呀嘛?(3)」接了電話以後,原來老闆朝早要開會,今早不回來。我又想:「唓(4)!OK咭原來也不是很準確,朝早冇皇管(5)喎,不知幾好運。」上次忙了一整個星期,回到公司後執埋手尾(6),本來都不會有太多事情需要處理。可是OK咭始終是一張實實在在的OK咭,不幸的消息來了,今晚要跟後期(7),時間直至到26(8)。本來這種情況遇然也會發生,也算不上甚麼不幸,可是突然又爆出一個急到黐肺(9)的節目,要明早之前起稿。本來在中午以後,我也可以寫稿,但還寫不夠一版,便被老闆捉了去開會,直到開到他們收工。他們收工正意味著我夠鐘去做後期了,亦即是說,我那份稿……。

我當然不甘屈服於命運之後,於是在做後期的時候,千方百計偷時間出來寫稿。但這是一件很冒險的事,因為無論節目有甚麼差池,個鑊都是一個卸一個,卸到去最細那一個為止(10),即是我。所以我在寫稿之餘,亦要留意字體有沒有出錯,剪出來的片段有沒有問題,對話有沒有不能出街的地方等等。好不容易挨到零晨兩點半,最終後期只做好一半,也就是說,明天繼續26。

我把疲累的身軀拖上城巴(11),準備到旺角乘亡命van(12)回家,可是我在城巴上睡著了,乘過了站,最終在九龍塘附近下車,天突然下滂沱大雨,那時我正好聽著《無間道》的主題曲:「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我唯有馬上走過對面線乘的士回旺角。

上到小巴(13)後,快到終站了,小巴只剩下三個乘客,我想,應該可以平安回家。突然,一班差佬把小巴截停了,我初時還以為是小巴超速或是非法上落客,驀然發覺:「不!惡運應該是衝著我而來的!」果然,差佬叫我拿出身份證,問我的住址,然後說:「何生,你搭小巴冇載安全帶,稍後我哋會將告票寄去你屋企……(14)」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生命一文不值,這次首次感受到,原來還抵得上一張告票罰款。

我一直不知乘小巴原來要載安全帶,根本忙得沒時間看任何廣告,後來才知道如果小巴上沒有安全帶,是不需載上的;那即是說,我非常「好運」地上了一輛有安全帶的小巴,而我沒載上便是違法。於是我懷著一肚怒火,打電話給我的差佬朋友,他告訴我,原來他們的上頭剛下命令,不再口頭警告,而要發出告票,又說他上星期已警告過數人。我馬上說:「頂你個肺(15)!你又不警告我?!」他答:「我鬼知你會搭小巴咩!(16)」其實上小巴之時,根本沒有乘客載安全帶,要是差佬控告一整車的人,我條氣可能順d(不會不服氣),但是當時的代罪羔羊只有三隻。他又說:「咁告成車人一定起哄嘛,所以我地專揀一啲少人的小巴。(17)」頂(18)!因為我住得比其他人遠,所以我有罪!我能接受這個解釋嗎?我愈想愈氣憤,罵他:「成街都係黑社會,你地唔去捉,嚟捉我呢啲辛勤工作(19)、促進香港經濟發展、良好的星斗市民?」他吃吃笑了幾聲,說:「你不滿意的話,可以要求司法覆核,不認罪又判到,會罰得甘好多架喎(20)!」我再沒甚麼話說,回到家裡,已差不多零晨四點,上網看看條例,原來最高刑罰可達五千元,兼且監禁三個月。我想:「最好你捉埋我坐監,等我可以休息下。」

翌日回到公司,新的突發工作又來了,繼續無間地獄,真是「快到終點,才能知道,又再回到起點,重頭上路。」

註腳
(1)人行衰運,行路都打倒褪:人運氣不好,走路也會向後退。
(2)好大鑊:糟透了。
(3)衰運唔係黎得咁快呀嘛:惡運不是來得這麼快吧?
(4)唓:感歎詞,意思大概是表示鄙視。
(5)冇皇管:指沒有上司管束員工。
(6)執埋手尾:處理尾期工作。
(7)跟後期:在電視台工作,在拍攝以後,要剪片、key字,及做各種effect。
(8)26:所謂26就是指一日24小時都不足夠,即是要做到零晨兩點,由朝做到朝。
(9)急到黐肺:急得很。
(10)白話翻譯:責任會不斷推卸,直至責任落至職位最卑微的員工作上。
(11)城巴:公司的公共汽車。
(12)亡命van:速度很快的小型公共汽車,經常發生交通意外。
(13)小巴:同上,見註腳(12)。
(14)白話翻譯:何生,你乘坐小型公共汽車沒有扣上安全帶,稍後我們會將告票寄到閣下府上。
(15)頂你個肺:去你的。
(16)白話翻譯:誰知你會乘小型公共汽車。
(17)白話翻譯:控告全車人,一定會起哄,所以我們會故意選擇一些乘客少的小型公共汽車作檢查。
(18)頂:頂你個肺的簡稱,見註腳(15)。
(19)白話翻譯:滿街都是三合會會員,你們不去捉拿他們,卻來逮捕我們這些勤力工作的小市民。
(20)會罰得甘好多架喎:懲罰會嚴重許多。




1 Comment

Trackback 路徑 http://siuyeung.mocasting.com/main/wp-trackback.php/89743

  1. 兆洋 Says:
    關於《何兆洋連環不幸事件》以前的回應:

    瑞琪兒 - 6/23/05 10:50:57 am
    真係黑成咁?簡真完全切合你一身0既造型同黑色味道。
    不過,發生連環不幸事件的又豈止你一人呢?



    洋 - 6/23/05 11:35:33 am
    係,雖然說不上全是真實,但相去不遠矣。

    我沒說過只發生在我一個人身上啊!再說低處未見低,可能會有《何兆洋連環不幸事件》續集。


    笑煙 - 6/23/05 6:20:43 pm
    洋,
    雖然你的文章一向看不出幾成真/假事(別怪我坦白^^)
    不過你被告入獄的話,我可以探你嗎,我對監獄蠻有興趣耶...說不定你能作個<<監獄風雲>>新本哦...


    [訪客:陳失] - 6/23/05 6:46:35 pm
    黑羊……

    我有朋友搭小巴
    有架警車停隔離
    佢同果差佬對望
    即刻綁安全帶
    果差佬對住佢笑……

    無錯,我係陳失,唔係雙失,係幾失添


    洋 - 6/23/05 7:46:22 pm
    笑煙,可以告訴妳,基本上是七實三虛的,好似係假的是真,好似真個d先係作。

    我又唔係周潤發……,都唔會有乜野作為。


    洋 - 6/23/05 7:48:28 pm
    陳失,你是陳七嗎?

    我個陣已經累到發呆,加上我都唔知搭小巴要強制戴安全帶。算啦,劫數難逃呀!

    請問點失法呢?


    [訪客on] - 6/23/05 11:41:57 pm
    我前日坐老豆架車都俾差佬捉到冇扣安全帶‧‧‧

    祝你好運啦洋~
    過幾日再抽一張「幸運指數咭」看看。(該不會是兩個OK吧?)


    洋 - 6/24/05 12:15:58 am
    Don,坐車定駕車?

    哈,其實每次開OK紙巾都有D壓力……


    [訪客on] - 6/24/05 1:49:32 am
    坐車~ 我19歲乍

    嘩連做這麼有趣的事也變成壓力?哈哈看來你要減減壓了洋~

    8/7 我放AL result喇,等我果日朝早都開包OK紙巾黎睇下先‧‧


    洋 - 6/24/05 9:41:46 am
    Don,19歲搾得車啦。

    才不有趣啦……,當惡運成真的時候。

    祝你馬到功成!


    塵世過客 - 6/24/05 2:10:59 pm
    放心吧,應該只是罰款數百而已。


    [訪客:monchichi] - 6/24/05 5:31:58 pm
    哈! 好可憐啊! 你真係黑到爆曬燈呀! 希望你快D可以有好日子過啦! Anyway,我更有興趣知道你個"後期"到底做好未.


    洋 - 6/25/05 2:08:36 am
    塵世過客,但願如此。


    洋 - 6/25/05 2:22:00 am
    monchichi,可能低處未自算低呢……

    工作是沒完沒了的。做好一個後期,意味著第二、第三個接踵而來。


    [訪客:陳失] - 6/25/05 2:23:55 am
    除左憶
    失得既都失


    洋 - 6/25/05 2:31:12 am
    陳失,你最好可以「失」d錢落我袋度。


    [訪客:陳失] - 6/25/05 2:34:15 am
    我可以失d禁落你果袋


    洋 - 6/25/05 2:37:58 am
    陳失,乜你咁大鑊呀?我已經夠黑,你搞第二個罷啦!


    [訪客:monchichi] - 6/25/05 11:04:36 am
    低處未自算低﹖唔會la﹗當一個人衰到貼地就必然會反彈,你好快會有好日子過la﹗加油啦﹗


    塵世過客 - 6/25/05 2:05:45 pm
    我就曾經不幸地被捉了兩次不小心過馬路,第一次罰了兩百,以為第二次要糟了,結果還是兩百,真是「阿彌陀佛」。


    洋 - 6/25/05 5:42:08 pm
    monchichi,但永遠不知那裡才是底,好像星期一,我便要29了。


    洋 - 6/25/05 5:42:57 pm
    塵世過客,才兩百,比我想像中少呢!我雖然經常亂過馬路,不過暫時未被捉過。


    瑞琪兒 - 6/26/05 12:26:58 am
    洋,前晚發夢竟然見到你,夢中的你依然是做戲劇的,還得到我現在的一位同事欣賞,二人還兩情相悅哩!所以呀,我相信你的好運即將來臨!
    發夢的,請你女友不要當真!


    洋 - 6/26/05 12:53:47 am
    瑞琪兒,我從來不冀望自己走上甚麼好運,要是這個世界能夠「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已是十分美好了。

    妳這樣說,是否想奪去我的性命,讓我的餘生都不會再悲哀呢?


    瑞琪兒 - 6/26/05 3:47:21 am
    洋,我不想奪去你的性命,因為你還未到時候,不過我倒希望你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洋 - 6/26/05 7:18:42 pm
    瑞琪兒,謝謝妳,生存和死亡都不是容易的事。


    [訪客:靚公主] - 6/27/05 8:12:44 pm
    阿洋,乜小巴真係有安全帶架咩? 我成日都搭通宵van架bor, 但個座位乜都冇架bor....我又轉新工喇, 去中大做呀


    洋 - 6/27/05 8:20:49 pm
    靚公主,如果小巴有安全帶,便要載了。要是沒有,便不用載,亦不算違法。這即是說我非常「好運」地坐上一部有安全帶的小巴。

    工作性質是甚麼?


    瑞琪兒 - 6/27/05 9:23:38 pm
    「生存和死亡都不是容易的事」,看似很廢的一句話,但想深一層,又說得很有道理。


    [訪客:靚公主] - 6/28/05 12:08:00 am
    響教育系做項目統籌...關於校長培訓的project咁咯...都幾ok架....星期三先開始


    洋 - 6/28/05 4:36:26 am
    瑞琪兒,我所說的,其實是不同情況的難。生存難,不用多說了,佛家而簡單言明人生八苦;自殺難,因為要面對可能未知的世界,要不再眷戀塵世。

    或者,簡言之,做人難,做好人就難上加難。


    洋 - 6/28/05 4:38:56 am
    靚公主,妳喜歡這份工作就好了,雖然我認為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是有趣的。

    其實也不是傳媒的工作才不悶吧?至少中大的人工應該不錯呢!


    [訪客:Irene] - 6/28/05 10:09:07 am
    我間中也坐過有安全帶的小巴,我想不到坐小巴都要戴安全帶,又不是坐過山車。

    我不戴安全帶的另一個原因是自己動作慢又論盡,萬一下車時解唔到或解唔切個安全帶,就慘了……


    洋 - 6/28/05 12:27:27 pm
    因為差佬鑑於亡命van意外嚴重而決定嚴懲的,但可笑的是大部份小巴都沒有配置安全帶……,看來我「鴻運當頭」。

    不會啦,還不是正常人一個,而且小巴的安全帶都是橫扣式的,易扣易除。


    [訪客:小玲] - 6/28/05 6:59:57 pm
    坐監要通櫃架啵, 你都肯?


    洋 - 6/28/05 7:13:43 pm
    小玲,你不說我倒是想不起來。驀然省起當年阿謝檸檬俾人通到流血。


    [訪客:fans Z] - 6/29/05 1:52:08 am
    poor yeung......
    then in the bus, do we need to fasten the seat belt too???


    洋 - 6/29/05 4:46:48 am
    fans Z,很久未見過妳了。

    當然是poor,既可憐,又貧窮。

    巴士暫時不需,小巴及私家車都要。


    [訪客:Irene] - 6/29/05 1:13:45 pm
    不是的,我就是那種比正常人笨少少的人,有次搭的士貪玩戴安全帶(平時都不戴),結果弄得很論盡。


    洋 - 6/29/05 5:15:06 pm
    Irene,搭的士的原因竟然是貪玩?

    不會啦,工多藝熟,多搭幾次車就行了。


    [訪客:Fans Z] - 6/29/05 6:20:19 pm
    Yeung, i will come back very very soon......
    but i am so afraid that i cant get used to the life style of
    HK......it seems that a lot of things have changed....pls tell me
    more about some new "dangerous"rules if there are.


    [訪客:Irene] - 6/29/05 7:14:13 pm
    你一定是累壞了,我是說「貪玩戴安全帶」,我沒那麼多錢玩搭的士。


    洋 - 6/29/05 7:20:41 pm
    Fans Z,何時回來?

    香港的生活主要是節奏快,沒甚麼文化,大概如此。

    其實也沒有甚麼 "dangerous"rules,最可怕的只是人而已。


    洋 - 6/29/05 7:22:09 pm
    Irene,是啊,看錯了……。但戴安全帶的原因是貪玩也有點搞笑吧?是必須要的載的啊!否則又會被控告了。


    [訪客:Irene] - 6/29/05 7:46:32 pm
    的士的安全帶很難帶,要很用力拉。


    洋 - 6/29/05 11:38:18 pm
    Irene,可能我自小坐爸爸的私家車,所以不覺得難拉,反而有時人太迫或燈光太暗會找不到安全帶的扣。


    [訪客:瑪姬] - 6/30/05 10:33:15 am
    我上到車一定會戴安全帶,有時見到成車人都唔戴只得我戴,都幾傻,好彩仲有司機陪我。但10次有次落車都唔記得除,醒唔起仲以為邊個拉住我。


    洋 - 6/30/05 4:13:30 pm
    瑪姬,這也是人們不戴安全帶原因之一吧?

    昨晚回家我又乘坐亡命van回家,我馬上戴上安全帶,但總是有點不慣,尤其是下車的時候,你知道,小巴司機都很急的,真怕除安全帶是太慢,下不了車。


    [訪客:成] - 6/30/05 9:30:47 pm
    嗯,真係唔知你果日係黑成咁,怪唔得你果日令舍勞氣啦.....咁.......你上左庭未?記住果日你要著整齊d,斯文d,態度謙卑d,個官見到你咁實happy,到時只係罰一百幾十都未定........香港政府諭
    :"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呀,哈~~

    ps.睇左 "av".......一樣係拍到好x到呀!彭浩翔好野!!


    洋 - 6/30/05 10:54:40 pm
    成,當然,做到甩哂碌呀!

    未,我懷疑我俾你地恐嚇,我係咪應該報警?

    我當知道你地交通安全議會句史撈緊,話哂都同佢地做過節目。

    我個人較喜歡《大丈夫》。


    [訪客:佛爺] - 7/1/05 3:17:12 pm
    哇哈哈,[大丈夫]真的好好睇,我睇左好多次,有少少[無間道]的FEEL,另外,我覺得叫好不叫坐的還有葛文輝主演的一套殺手電影,但名字不記得了


    洋 - 7/1/05 3:40:13 pm
    佛爺,那齣戲叫《買兇拍人》,都是彭浩翔的電影。

    在結構上,《大丈夫》都比《買兇拍人》及《AV》出色。《買兇拍人》雖然很有創意,但結構較鬆散,尤其是尾段,全靠詹瑞文撐住場面。


    [訪客:佛爺] - 7/1/05 4:40:52 pm
    [AV]這片還是第一次聽到,有時間我會租來看看,謝謝
    你說得沒錯,[買兇拍人]真的很有創意,但回想起只是得啖笑,還是[大丈夫]好看好多,可能就如你所說結構的問題罷


    洋 - 7/1/05 4:53:05 pm
    佛爺,《AV》是彭浩翔最近期的電影,有時間也可看看。

    《買兇拍人》的底蘊,很有可能是圈中人才能體味,內裡有很多對電影製作的自嘲,例如在快被殺者的面前,裝上一部cam,拍其逃難表情(嘲笑演員都是在扮痛苦?);學《英雄本色》中的白鴿飛過場景(殺戮場面何來白鴿?)等等。


    [訪客:佛爺] - 7/1/05 5:56:41 pm
    好的,謝謝你 =D



    [訪客:Joanne] - 7/2/05 6:14:28 pm
    繼續鐘意睇你d文.
    不過新版面, 好難睇清楚d字耶...
    個版面男人, 眼厲厲, 令到我有d驚.
    (平時做得壞事多)
    不過極配合你的不幸事件~ (講笑~ )


    洋 - 7/3/05 1:37:17 am
    Joanne,謝謝妳,是因為太白所以刺眼嗎?

    那是寇比力克有名的電影《發條橙》的男主角,電影很偏鋒、邪門,未必人人喜歡,但很有風格。

    不錯,我是個很邪門的人,會試試找較正常的版面的。


    [訪客:Joanne] - 7/3/05 8:34:53 am
    哦, 原來是《發條橙》的男主角. 聽聞過, 但未睇過, 睇黎都要去搵下,見識下.

    版面不是太白刺眼. 而係我部電腦睇你d文時,
    有部份版面會落入眼厲厲男中,即係文字同背景圖重疊了.
    所以睇唔到d字.
    問題係, 當我scroll個screen時, 眼厲厲男跟住個畫面走.
    結果, 佢死命咁遮住我睇你d文. o____o|| 同我作對咁,
    睇得好辛苦耶.@_@ (唔知係咪淨係我部電腦係咁.)

    依家蜘蛛男好好多lu, 佢乖乖伏係版底, 無四圍爬~~
    (其實我最初見到蜘蛛男, 幾驚你會整到佢真係四圍爬呀, 到時真係要同佢玩"捉依因"~ :p)

    謝謝你的跟進與改善. 令我可以舒服地繼續欣賞你d文~



    洋 - 7/3/05 2:01:24 pm
    Joanne,值得一睇架,雖然內容很極端。

    這個我倒沒留意,不過現在問題已解決了。

    我本來想用異形等怪獸造背景,但被人阻止了,所以現在只好用蜘蛛俠。

    不客氣。


    康乃馨 - 9/3/06 5:09:42 pm
    學了很多方言~~


    兆洋 - 9/4/06 12:55:31 am
    康乃馨,知道多一點也是好事。

| 1

 

nice! (0)


回應

電郵地址不會被顯示

:  (必須填寫)

:  (必須填寫)

:  

:  
(必須填寫)

:  authimage

友好連結:m-Friends|HKWBBS|HKWCHAT|網上食譜|數碼攝影網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