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新文章 | 登入 | 申請網誌

教會

2005年05月03日

無論我多麼不喜歡基督教,自從我由幼稚園入讀基督教學校之後,便跟基督教斷不了關係,直至到大學,也是基督教學校,所以有部份朋友都是基督徒。早些日子前,一位朋友要在某教會進行「浸水禮」,邀我出席。由於上次她的「生日會」我沒去,加上那教會就在我家附近,我不好意思推掉,唯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進入去教堂以後,大抵都是牧師勸勉、讀經和唱聖詩之類,最後才舉行浸水禮。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浸水禮意味著甚麼,總之是牧師讓信徒整個人浸在水裡。稍後,那裡的「姊妹」便向我問候,詢問我是哪個教會的信徒。

「我信的那個會很大的,不過我想你們並不認識。」我答。

「未必呢,先說來聽聽吧。」姊妹說。

「我信的那個叫『佐奇會』。」

「噢!那真的未聽聞過呢!真的很大嗎?」姊妹一臉疑惑地追問。

「是的,大得很,不過信徒以男性居多,所以妳不認識。」

所謂「佐奇會」,只是個譯音,英文原名叫「Jockey Club」,信奉此教的人多數稱之為「賽馬會」,簡稱「馬會」。不過如果我這樣直接說出來,恐怕會嚇倒她,唯有說得婉轉一點。

為了不再跟姊妹糾纏不休,我隨意拿起聖經,借故翻閱來避開她。然而姊妹好像有一點不服氣,不相信「佐奇會」是個大會,於是又再追問:「你們的弟兄都很勤力讀經吧?」

「噢!這個當然,一旦信了我這個會,只會愈來愈勤力讀經,有些人一星期看兩次(馬經),有些人則天天都看(波經)。我常常看見我們的弟兄,在火車、地鐵等交通工具上努力鑽研。」

「為甚麼你們的教友能這麼虔誠?」她似乎懷疑我的話誇張失實。

「因為我們都相信它能使我們的生命更豐盛。」我堅定地答道。

「那你進行了浸水禮沒有?」她再問。我想,她大概以為我是個資歷尚淺的信徒吧?

「我們那個會沒有浸水禮,只有『磅水禮』(賭贏了錢)和『回水禮』(賭輸了錢)。」

「嗯?哪是甚麼?」

「沒甚麼,跟你們的『浸水禮』一樣,都是信奉過程中,最重要的儀式。我們的弟兄,每一個都曾歷過這百感交集的時刻。」我一本正經地說。「你們好像要十一奉獻吧?我們也需要,但比較自由,有的會全情奉獻,有的只付出少許。不過既然都是善事,也無謂區論了。」

姊妹一臉疑團,沒再問我甚麼了。在我臨離去前,教會替嬰兒和小孩進行洗禮,就這樣,在他們尚未能獨立思考時,宗教自由便剝奪了。雖然我所信的「佐奇會」也不是甚麼好東西,但我總算能自由選擇。



Comments

Trackback 路徑 http://siuyeung.mocasting.com/main/wp-trackback.php/89734

  1. 兆洋 Says:
    關於《教會》以前的回應:

    瑞琪兒 - 5/3/05 6:27:33 pm
    唏!你信的「佐奇會」跟基督教會一樣,都要「奉獻」,而且奉獻的數目不會比基督徒少哩!


    洋 - 5/3/05 9:58:15 pm
    唏!瑞琪兒,乜妳咁鬼認真架,篇野擺明係玩架啦。至於是否「奉獻」,倒是豐儉由人,同宗教一樣,是自願就好了。


    小海 - 5/4/05 1:28:46 pm
    我也是這樣兒子的。
    罪過、罪過。


    請看此文 - 5/4/05 1:30:30 pm
    洋兄覺得是否有點相似?

    小海


    洋 - 5/4/05 1:50:37 pm
    小海,你意思是你帶了兒子進行浸禮?

    哈,都是胡說八道嗎?


    瑞琪兒 - 5/4/05 7:50:10 pm
    我很認真嗎?


    洋 - 5/4/05 9:30:01 pm
    瑞琪兒,多數情況下是吧。


    ! - 5/4/05 10:25:34 pm
    久違了的王晶式爛gag.......(暈頭)


    ! - 5/4/05 10:26:40 pm
    久違了的王晶式cheap gag.......(暈頭)


    Middle - 5/5/05 12:19:36 am
    哈哈,真的一絕。
    佐奇會的精英大師,引領不少人找到人生的意義及真正的財富呢。 XD


    洋 - 5/5/05 1:08:52 am
    !,本人的確甚好硬gag與cheap joke,要是你看了會身體不適,就真的不要再來了。


    洋 - 5/5/05 1:22:57 am
    Middle,正所謂「信者得救,無謂追究」,甚麼會也好,相信就是了。


    Irene - 5/7/05 10:49:15 am
    我看到下面才知道「佐奇會」是馬會,這個大會的受惠人會很同意你的說法的。

    去買張六合彩也好,說不定明天便可以離開香港環遊世界了。


    洋 - 5/8/05 1:51:28 am
    Irene,其實我從來沒去過馬會,全都是編出來的。

    六合彩太渺茫了,我對3T的興趣較大。




    Irene - 5/8/05 8:01:43 pm
    我倒去過馬會,忘記了去做甚麼,只記得去過。


    洋 - 5/8/05 10:18:18 pm
    Irene,哈,想不到妳會去馬會。其實我也有去過,只是陪朋友下賭注,那些賠率看得我一頭冒水。


    kityan - 5/17/05 1:46:05 am
    你為甚麼不喜歡基督徒呢?
    因為他們總是在讀同一本書由聖經公會印刷的書嗎?
    你會否比較喜歡佛教徒,又或者是合桃呢?
    (純粹好奇,因為我曾經有同感)


    洋 - 5/17/05 2:22:13 pm
    kityan,我的確不太喜歡基督徒,原因有很多。

    原因當然不是讀聖經的問題,而是與我個人經歷有關。我由幼稚園開始,直至大學,都是讀基督教學校,很自然會接觸到關於基督教的一切。

    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老師便告訴我,不信耶穌將來會進地獄。我當然感到很害怕,於是也想信教。我知道父母不信基督教,回到家裡,便勸父母信教,父母告訴我,他們不會信,叫我上天堂,他們落地獄好了。後來我想了好一陣子,我寧願一起進地獄,也好過一個人上天堂。這可說是我不喜歡基督徒的遠因。

    再大一點,我想得更多,覺得有很多教條,都不太合理。加上常常遇到種種滿口仁愛,但行徑卑劣的基督;又或令人討厭的傳教手法,使我更加不喜歡基督徒。詳細情況可看http://www.bloghk.com/blog.php?id=178624

    當然,我亦不排除世界上有好的基督徒,我好些朋友也是信徒。但遇到不好的,還是較多。

    相對來說,我是較喜歡佛教,但我不信。至於合桃,我不知妳指食物還是宗教,要是宗教,我倒從未聽聞過。


    怒人甲 - 5/17/05 4:51:35 pm
    "合桃"---某社團之簡稱,全名為"和合挑",屬本港幾個老牌三合會之一,近期於港島灣仔,銅鑼灣一帶勢力日漸助大,頗具影響力。社團成員數目亦不斷增加。但都是以自願性質加入的(時代變遷,現今的社團與以住的不同了,已很少以一些行徑卑劣而又令人討厭的"傳教"手法去迫人入會),不入的死後不會進地獄,入了會的也不一定能上天堂,但就很有可能會被關入監房。



    洋 - 5/17/05 5:30:30 pm
    怒人甲,謝謝。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只聽過全名,倒沒聽過簡稱。


    kityan - 5/17/05 11:56:33 pm
    有關永生或將來,大家也不知道,也沒有死去的人來相告,暫且由它。
    我也是基督徒,其中一個讓我接受這宗教的原因是:沒有永生的人生,似乎不具任何意義。
    敢問:對你來說,活著有任何目的嗎?


    洋 - 5/18/05 12:22:22 am
    kityan,首先,正如妳所言,大家都不知有沒有永生這回事,追求一件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是否有意義呢?如果妳信神便可能有意義,對不信者便會覺得十分無稽了。

    我本來就猜想妳是基督徒,否則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我不認同沒有永生等於人生沒意義。孔子已死去二千多年,他不是永生的,難道他留下的思想、學術、文化便沒有意義嗎?

    又或,難度我永生就等於有意義?

    如果一個人生存,只是為了追求「意義」,那人生未免太悲哀了。

    再說,我不認為永生是那麼美好的事,節錄《南海十三郎》裡的話:

    《南海十三郎》
    編劇:杜國威
    十三郎:「好!阿江少儀,點解你係都要拉我見耶穌呢?我同佢唔係好熟架咋!」
    江少儀:「信主,我地可以得到永生,我地可以去天國,你想唔想去天國丫?」
    十三郎:「天國?!使去幾遠丫,拿,你睇下丫,哩樹就係天國啦(指著精神病院)!你睇幾多天使(指著精神病人)!」
    江少儀:「你唔好侮辱耶穌呀,我話你聽!」
    十三郎:「我話你就侮辱耶穌呀你,三唔識七拉我見耶穌。人地都未必得閒肯見我呀。唉!」
    江少儀:「唔係……」
    十三郎:「永生,永生,永生咪仲痛苦,唉,想死又死唔去,咪驅!傻佬就鍾意永生勒。」

    或許妳很不認同,但也得知道,自己喜歡的事不等於所有人都喜歡。


    PP - 5/18/05 11:43:21 am
    你很有獨立思考,不知你對世界的由來有何看法呢?難度真是自然而生嗎? 有很多跡象令我覺得世界是有一個造物主的。


    洋 - 5/18/05 11:58:09 am
    PP,你所說的,是宗教信徒典型的說法。也就是說,我想不到世界如何出現,那應該是有一位創造者。基督教說是神,回教說是阿拉,另外,還有數以百計的宗教,總會有一位(或多位)創造者。

    老實說,如果我能確切地解釋到世界是如何出現,我會拿諾貝爾獎。我只能秉承孔夫子的教誨:「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我只能說,我不知道,或許真的有一位造物主,也許沒有,我不肯定。

    我看過《自私的基因》,當中提及生物源於太古渾湯(primeval soup),也可作參教。當然也未有確切的論據。


    小質 - 5/19/05 1:22:22 pm
    小學的時候有一個朋友是素食者,問她原因,她說她是信道教的,還和我說了許多道教的思想,後來午休時間她的父母來了,也對我們這些小孩子說信道教的好處,我對大人的話深信不疑,回到家就對家人說我要信道,家人不准,我還哭了,害怕以後自己會不得善終,那種恐懼的感覺到現在還依稀記得......
    看到洋對基督教的想法,讓我想起了這件事......


    洋 - 5/19/05 5:10:55 pm
    小質,確是如此,童年的某些事,對成長有很大的影響。我覺得讀基督教學校的人,常會出現兩極的情況。即是成為信徒,不然的話,多對基督教有負面的感覺。而我是較嚴重的,我不喜歡,甚至討厭基督教。

    道教是一個龐雜的宗教,排他性較低,但沒有系統。你所說的,我相信是吸引了佛教的一些思想,但我想道教並沒有明確的教條。雖說道教源起於道家思想,但道家思想比道教吸引得多了。


    閉關中的 Jennie - 5/22/05 1:54:11 am
    洋洋,

    隅來一看, 這個很好笑, 哈哈!


    洋 - 5/22/05 4:37:46 am
    閉關中的 Jennie,謝謝妳,妳去了哪裡?


    閉關中的Jennie - 5/23/05 1:34:15 am
    洋洋,

    我在香港, 不過在 '生命輔導' 中, 我也不知是否這樣譯。 有否聽過 '企業教練'? 是類似的東西, 不過不是針對企業管理,
    而是個人成長。


    洋 - 5/23/05 11:25:36 am
    閉關中的Jennie,「生命輔導」?好像有很重的宗教意味呢!

    我沒聽過「企業教練」這回事,不過妳說到針對個人成長,則好像青少年輔導。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5/23/05 12:04:36 pm
    呵呵~~~睇完覺得好好笑~~~
    我身邊的同事都有一個都是「佐奇會」的忠誠信託。我次次經過街上都見他在「教堂」睇「聖經」。
    當時我問他:「點解你個個星期都會去馬會?」
    他答:「因為想中垔可以發大達。」
    過多幾數星期,我再問他同一問題...
    他答:「單身寡佬又唔洗養家唔去賭無咩好做。」
    (心想:你個人生真係悲涼~~~)

    (ps:以上是真人真事)


    洋 - 5/23/05 1:09:52 pm
    sagittariuscity(City Lam),謝謝你。很久沒見你來光臨了。

    人生就是這樣吧,總要找些寄託。我想不少去賭的人,未必全是抱著只為贏錢的心態,有些可能當是個娛樂消遣,有的可能當買個希望。人生沒希望,是一件教人很沮喪的事。


    Jennie - 5/23/05 11:16:27 pm
    洋洋,

    係呀, 我甘大個人先黎 "青少年輔導", 哈哈! 不過我做個的冇宗教色彩既...



    洋 - 5/23/05 11:42:37 pm
    Jennie,有心不怕遲,是妳喜歡的就好了。


    小驢 - 5/27/05 4:42:27 pm
    洋,
    閱後,有會心微笑的感覺。還是學生的時候,假日總愛聚在一起"搓麻雀",有一次,一位傳教人敲門,其中一個同學應門…
    傳教人:賭博是罪惡,你們已被魔鬼誘惑,請參與我們
    的教會吧!神會拯救你們!
    同學 :我一向都追隨神的旨意,"麻雀"是魔鬼的化身,
    要打倒魔鬼,就要"打麻雀"。
    畢業後,這位同學當了精神科護士。



    洋 - 5/29/05 12:26:02 am
    小驢,謝謝你,我還以為有不少不喜歡這一篇。

    哈,你的朋友詭辯得真好,其實道不同不相為謀,可是太多人不明白這道理了。

    精神科護士?看來挺有趣呢!不過可能那裡的人更正常吧?


    瑞琪兒 - 6/2/05 11:54:35 pm
    別扮忙呀,快推出新文章吧!


    洋 - 6/3/05 1:13:09 am
    瑞琪兒,其實我也想寫,不過回到家裡總是很累,提不起勁寫。


    [訪客:小玲] - 6/16/05 2:14:50 am
    哈哈, 人只要放低思考, 有冇信仰都係會迷途.


    洋 - 6/16/05 2:26:16 am
    小玲,正是如此,無論甚麼時候,人都應該有獨立的思考力和分析力。


    [訪客:Cynth] - 6/18/05 9:49:40 pm
    I think I agree a lot with what you have to say about Christianity
    and the way some Christians tried to guilt trip people, scaring
    people to believe in Jesus, because of the hell fire etc. I think
    that is undermining why Jesus came to earth. (to love, not to scare
    people!)

    I went to Christian school most of my life,and I didn't like it,
    espeically when I was forced to remember Bible verses as punishment.
    I did like the Bible stories though. A couple years ago, I became a
    Christian, and I remain who I was, but with renew vision and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f life.

    I think when you talked about 孔子's legacy. I think the question is
    not about if what he did was worthwhile, but it is a matter of so
    what? Say, I live to write lots of good books and did many amazing
    things, become the Head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etc(that probably
    is never gonna happen by the way, lol). But, so what? Does it matter
    to me really. Would it change me, would it make me someone else I am
    not? Would it make me more important than another person?


    I often think that all of us, human, we live the life we want, but
    we don't know. The Jesus I believe in, tells me not to judge other
    people. So I try to do that, but I struggle each day.

    When you 節錄《南海十三郎》裡的話, I think that is amazing, because I really
    like the play. And because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I
    fully respect that you can believe what you want.Back to the play,
    to me,the character 江少儀 has a very narrow minded view of who Jesus
    is. She seemed to have forgetten that Jesus knows people would mock
    him and his name. It's so funny whenever people think Jesus is a
    weak man or someone who gets angry a lot. In my mind, Jesus is a
    laughing God.

    十三郎's response to eternal life,永生, is also very curious. When he
    said,「,永生,永生咪仲痛苦,唉,想死又死唔去,咪驅!傻佬就鍾意永生勒。」I think like that sometime,
    lol. I read the Bible and sometime I think, well,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it would be like in heaven, but I can only trust the
    Bible, and have faith, if that is what it needed for me to be a
    Christian.

    For me, there's no 'what if'once I have choosen to believe in one
    thing, because if that something is not proven to be correct in my
    head, or not 100% right, I would leave it.But if I choose to believe
    in one thing, with all my will and my intelligence 獨立的思考力和分析力, I
    have to follow it through, and be consistent. But if I found out I
    was wrong about things, I would also correct it and admit that I was
    wrong, and that is what I called being responsible as a person,
    regardless what you think God is, or if you believe in God.

    The issue about Christians and God, is two seperate issues. I don't
    believe because Christians are nice people, I know that the Jesus I
    know does not tell me to be nice, but tell me to believe in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my truth, I have to find out, I have to
    understand it. And I respect you that you are finding out your
    truth, and living it and also asking yourself questions.

    It is so important to 分析和思考。I am sorry that I can't type in Chinese.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so I have to copy and paste words
    in your previous posts.

    Thank you for your honesty.


    洋 - 6/21/05 12:54:41 pm
    Cynth,謝謝你的回應。由於我的英文不太好,希望我不會誤會你的意思。

    得知你認同神是愛而非威迫,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想基督徒應該是以這種態度去傳教的。

    關於基督的故事,我自小也聽了很多,其實好些也很動聽,儘管如今我覺得有好些都不太合常理,當然我也不肯定這些是真是假。

    關於孔子一條的回應,其實我看得不太明白。我不知是你誤會了我的意思,還是我誤會了你的意思。如果你是指「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一條,我意謂「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我不知世界上有沒有神,所以我既不肯定,亦不否定,只能說不知道。其實這句話,跟《聖經》「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都是異曲同工。

    當然,劇中的江少儀不能代表全部的基督徒,但無疑好一部份基督徒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傳教。我只是想說明,自己喜歡的事,不等於每個人都喜歡。

    關於獨立思考一段,這個是當然的。盲目聽從君主的話,叫愚忠;不理會父母錯對而遵從,那是愚孝。同樣,我只想說明,即使信了教,亦應保持獨立思教的能力,不要盲目順從。


    [訪客:Cynth] - 6/21/05 9:13:04 pm
    No,your english is good, you understand almost everything I have
    written, apart from the part about 孔子 because I was trying to make a
    few points, but I did not explained further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I read back what I wrote, and I was a little bit confused
    myself, so below is the expanded version of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About 孔子, I wasn't talking about his teaching, I don't totally
    understand the idea of his teaching.It is good that you are
    explaining his idea to me. I would have love to study Chinese
    literature if I studied in Hong Kong.


    I was just making a point about how sometimes we work, say, we build
    a house, or we write a book, and they are great things,and they may
    stand for many years. Say, in 3100AD, and people still visit the
    house we built, and the book we have written,(a bit like what 孔子
    have left behind, his books and his thinkings) but we are not
    physically there anymore, because we presumably and logically would
    be dead. So it doesn't matter in a way, if we have built a great
    house, or have written a great book in the first place. So say if we
    really have a soul, which I believe we do, then this soul, that God
    talks about in the Bible, would mean that, even if we haven't built
    the house, or wrote the book, we would still be alive, in 3100 AD.
    And the book or the building, is not that important to us anymore.
    And of course, the values of what is important to us, would also
    change, because we see things in long term, not just in our physical
    lifetime on earth.

    歌 羅 西 書 Colossians

    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things in heaven,joy and life that last
    forever) 那裏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things on earth, eg.death,pain,sufferings
    that are temporarily)


    And I was also trying to make a point in the same paragraph, about,
    how a great thinker, or a beggar, or a raptist, or a murderer, in
    Jesus's eyes, are equally valuable.The idea that, it is not what we
    do that makes us valuable, for example, we would be counted as
    valuable for the society, if we work and pay our taxes. But, for
    God, even if we don't work and don't pay our taxes (which God does
    not encourage by the way), would still not change our essential
    values, and his love for us.

    In church Sunday, I also thought about what I believed in, and I
    remembered that I became a Christian by reading the Bible. And God
    becomes my oxgyen. I did not think about talking about God ,but like
    breathing, I just keep breathing oxygen in. Words about God, comes
    out naturally from m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your other posts about things that are
    not just about religion.Blog is such a great media to pass on ideas
    and voice our concerns in life. Do visit my blog sometimes.


    洋 - 6/22/05 1:46:18 am
    Cynth,再次感謝你長長的回應。

    我的英文確是不好的,只是我盡力從上文下理去理解而已,所以,希望今次也不會誤會你的意思。

    如果我沒猜錯,你所提及的是「存在」的問題。看這個問題,主要可以分兩個角度。物理上說,孔子已經死了,那就是說,他已不存在;在形而上,孔子的精神依然存在,影響我們至今,最顯然的例子是大部份中國人都十分重視「孝」,這是外國人難以明白的。當然,要是你是信神,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同樣,關於平等的問題,都有兩個角度。現實點說,人生怎會有公平呢?為甚麼有些人生來就十分貧賤,有人卻是含著金鎖匙出世?最簡單而言,法律並不算是絕對公平,有錢的人可以請大律師,沒錢的就連官司都不敢打。但佛教理念來說,世人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是臭皮囊,死了甚麼都沒有。

    每個人視作最重要的事物都不同,就依自己所喜歡的做好了。

    謝謝你,我這裡寫百多篇文章,有時間去看看吧,我想還不至於乏味的。其實關於宗教的文章,只是很少數而已。可以我不知道你blog的網址啊。


    [訪客:苗] - 6/23/05 3:18:44 am
    道教其實都幾搞笑ga我覺得~
    睇下佢地破下地獄,d衣紙又分唔同類唔同用法,扶下乩咁,雖然冇得證明真假(所有宗教都證唔到佢係真定假ga啦其實~HAH~),不過有時睇下哩d民間宗教野,都幾有趣wor~!


    洋 - 6/23/05 4:23:27 am
    苗,其實都係架,雖然真係好假,但總會有人信的。以文化角度來看,其實很值得保留。


    [訪客:佛爺] - 6/30/05 12:15:33 am
    哈哈,真的很好笑,等我link過去同大家"log友"分享先

    我自己就由幼稚園到中學都係天主教學校,但就唔係教徒,而聖經就當故事咁睇。不是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只使係覺得自己無法100%去信奉一個宗教。就算一個宗教所講的說話係100%正確,但我亦會信其他宗教的存在和可信性...

    我信天主,但我亦信輪迴,死未


    洋 - 6/30/05 3:35:39 pm
    佛爺,請問log友是甚麼?

    宗教是難以證實的,都是那一句,講個「信」字。

    你既然信輪迴,又怎會那易「死」呢?


    [訪客:佛爺] - 6/30/05 10:01:20 pm
    無呀,[log友] 係我自己對blogger的稱呼
    無錯,信則有,不信則無,覺得任何宗教既然有它們的典故,就不會所有野都空穴來風,自己自問不能信奉單一的宗教,那就學你做[佐奇會]教徒好了哈哈..

    那個[死]只是感嘆一番,但到真正有得揀的時候,天堂或輪迴,真的不知怎樣選擇..


    洋 - 6/30/05 11:03:08 pm
    佛爺,哦,原來如此,你們有空的話便來我這裡看看吧,我在這裡寫東西可說是工作失意之後的一點彌補。

    其實我從來沒幫襯過佐奇會,文章只是作出來而已。

    未知生,焉知死。我想我還是先搞掂現在的事情吧!


    [訪客:佛爺] - 7/1/05 12:01:13 am
    恩恩,要喇要喇,拜讀過你上面的文章,知你"黑仔"中,小心點哈哈~
    我亦有自己的blog,開始不久,請多指教~



    洋 - 7/1/05 12:54:26 am
    佛爺,算吧,反正也避不了,欣然接受好了。

    那你的網址是?


    [訪客:佛爺] - 7/1/05 12:41:26 pm
    我一打網址就彈去了首頁,fredlok.blogspot


    洋 - 7/1/05 2:25:02 pm
    佛爺,已去過你的blog了,才知道你把我的blog連結了,謝謝。

    但你怎會找到這裡?


    [訪客:佛爺] - 7/1/05 3:12:27 pm
    我常常走去其他BLOG瀏覽而發現你的BLOG,發現寫BLOG的人真的很多很大,能相識可能係一種緣份罷哈哈


    洋 - 7/1/05 3:34:56 pm
    佛爺,我記得初時找網站寫文章時,偶然找到這個,見沒甚麼人用,又是中文介面,便用了,想不到現在有這麼多人來看。

    哈,可能也惹來很多孽綠呢……


    [訪客:佛爺] - 7/1/05 4:44:41 pm
    XDDDD 孽緣...
    很可惜我是男呢,如果唔係...


    洋 - 7/1/05 4:55:15 pm
    佛爺,男與男之間也有可能有孽綠啊!

    我這個blog,部份話題也許比較敏感,也惹來好些人留言指責、漫罵呢。


    [訪客:佛爺] - 7/1/05 5:59:22 pm
    不是罷,那我要小心點了 XDD
    well,我覺得blog所寫的文章係好personal的,要討論隨時歡迎,但不要人身攻擊或過火


    洋 - 7/1/05 7:24:18 pm
    佛爺,那又不用太擔心,大部份情況下都沒事的。


    [訪客:佛爺] - 7/1/05 9:06:13 pm
    well,你說的"無事",是我的人身安全問題還是你的blog的問題?hehe

    還有,你homepage的圖片有少少驚嚇成份,可能因為你的background是白色,而令你的圖片太"搶"


    洋 - 7/2/05 1:16:59 am
    佛爺,兩者皆是吧~

    那是寇比力克有名電影《發條橙》的造型,很邪門、很有特色的一齣電影,未必人人喜歡,但值得一看。


    [訪客:佛爺] - 7/2/05 10:25:22 am
    明白,果然熱愛電影!


    洋 - 7/2/05 11:46:11 am
    佛爺,我想我不算是熱愛電影,最少不是發熱友,只能算是喜歡。


    [訪客:佛爺] - 7/2/05 3:07:17 pm
    但你真的很有研究哦,對我來說,電影只是用來消磨時間,睇完就算


    洋 - 7/3/05 1:34:44 am
    佛爺,怎麼說呢?有好些電影,也是純娛樂性的,香港人不少好此道,而且也是正常的,平時用腦已經夠辛苦,實在不想再消化。

    而另外,亦有不少電影,內含很多message;當然,亦有高手低手之分,最差的當然是在電影最後說句訓話那種,好的通常都要消化,各人得出來的message亦未必相同。


    [訪客:佛爺] - 7/3/05 1:54:40 pm
    那我一定是純娛樂性的人了,我根本就懶得一邊看一邊思考...
    呵,你又換了background呢


    洋 - 7/3/05 2:15:48 pm
    佛爺,城市人確是如此。

    是呀,因為有很多投訴,而且近來改網改上癮。


    [訪客:佛爺] - 7/4/05 1:25:12 pm
    哈哈,我自己個blog,呢幾日都改到七彩


    洋 - 7/4/05 9:38:45 pm
    佛爺,我也改得樂此不倦,但昨晚終於停下來。

    我去過你的網頁,天氣報告那個很有趣,又實用,不過是澳洲天氣,我用不了。

    你好像說想加入歌曲吧?這個網址:http://sc.coms.ws/教了很多,不知你合不合用。


    [訪客:佛爺] - 7/4/05 11:23:09 pm
    謝謝你的網址,有很多資料,需要慢慢消化。
    洋,那個天氣報告是可以set任何國家的,你去它的網址就知道了


    洋 - 7/4/05 11:34:48 pm
    佛爺,在我blog裡的連結還有一個,有空也可看看。

    我看到啊,不過我想我再放這個上去,網頁會否有太多東西呢?


    [訪客:佛爺] - 7/5/05 3:59:28 pm
    謝謝洋,我會走去看看的。

    不會哦,你看看我的blog就知了,blog pet,留言版,時間,天氣...哈哈
    你的sidebar還有很多空間呢


    洋 - 7/5/05 8:04:02 pm
    佛爺,不是啦,每整一樣野係side bar,成個版面都會褪落黎。


    [訪客:佛爺] - 7/5/05 8:55:39 pm
    整多一個天氣報告應該無問題掛?


    洋 - 7/6/05 1:36:36 am
    佛爺,我本來也想試試,但研究了好一陣,發覺太多英文,又不知怎樣找出html code,便放棄了。


    [訪客:佛爺] - 7/6/05 1:57:39 pm
    我給你找找看


    [訪客:佛爺] - 7/6/05 2:10:30 pm
    洋,那個網址可以用big-5顯示的,在左邊的sidebar頂。
    如要找sticker的html code,在網址頂的search鍵入honk kong,再click honk
    kong,then在網址底應該有個link可以create sticker,有很多種sticker,你自己看看。


    洋 - 7/6/05 2:23:29 pm
    佛爺,謝謝你,有空我會上去找找看。

| 1

 

nice! (0)


回應

電郵地址不會被顯示

:  (必須填寫)

:  (必須填寫)

:  

:  
(必須填寫)

:  authimage

友好連結:m-Friends|HKWBBS|HKWCHAT|網上食譜|數碼攝影網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