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90013</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at, 06 Sep 2008 09:33:44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90013#comments</link>
		<pubDate>Tue, 22 Jan 2008 14:09:08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706130:90013</guid>
		<description>	紫，想不通便先為自己好好活下去。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紫，想不通便先為自己好好活下去。]]></content:encoded>
					</item>
	<item>
		<title>by: 紫</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90013#comments</link>
		<pubDate>Tue, 22 Jan 2008 05:48:47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706120:90013</guid>
		<description>	在我的領悟中&amp;#8230;.
我感受到珍惜&amp;#8230;.
可能林夕都是想向人反映現今香港人只為生活而努力,但卻不懂得去珍惜和關心身邊的人和事&amp;#8230;.
這樣是最可怕的!!
人不是一種能獨居的動物&amp;#8230;.
但人為何只各自為政&amp;#8230;..
人為何要如此冷漠?
即使是對著自己身邊最親愛的人?
想不通&amp;#8230;
看不透&amp;#8230;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在我的領悟中....<br />
我感受到珍惜....<br />
可能林夕都是想向人反映現今香港人只為生活而努力,但卻不懂得去珍惜和關心身邊的人和事....<br />
這樣是最可怕的!!<br />
人不是一種能獨居的動物....<br />
但人為何只各自為政.....<br />
人為何要如此冷漠?<br />
即使是對著自己身邊最親愛的人?<br />
想不通...<br />
看不透...]]></content:encoded>
					</item>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90013#comments</link>
		<pubDate>Sun, 12 Nov 2006 15:31:31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35534:90013</guid>
		<description>	關於《這不是希望，而是悲鳴》以前的回應：
	            [訪客:格格] - 8/20/06 1:34:33 am 
            曾經相信Shall we talk?是最終都可以實現的希望，只要相信，只要願意真誠地溝通。
            說與不說，表達與不表達，那又有甚麼分別﹖溝通過後又如何﹖想得很辛苦去偽裝，討好別人厭惡的目光。
            最後，有什麼東西好說﹖真心說的耐心聽的太多，回應，也失去了能力。
            可惜我沒有再感到值得可惜的人和事。 
	
            兆洋 - 8/20/06 5:54:37 am 
            格格，其實坦白真誠都好難，說時固然難，原來聽起來更難。
	            「可惜我沒有再感到值得可惜的人和事」，不就是一種可惜嗎？妳不會這樣的。
	
            chuan - 8/20/06 11:12:44 am 
            兆洋，
	            人既要追求自我的話，就必須接納孤單，因他人也有他人的自我．這是我一直相信的，所以只要求被人接納，不會奢望被瞭解．
	            如果愛一個人－－家人間或情人間，就算不接受具體的表達方式，只要欣賞行動背後蘊含的關心就行了．
	            世界並不繞著我轉的．我知道．
	
            兆洋 - 8/20/06 11:19:47 am 
            chuan，或許就是這樣吧，有時瞭解也不一定是好事。
	            欣賞也不是易事，原來也變得很怪的……，大概太少做吧。
	            哈，那是好事，畢竟公主是吃人的怪物。
	
            devil_runaway - 8/20/06 12:53:51 pm 
            溝通需要付出
            就因為我們的吝嗇
            於是漸漸跟身邊的人變得陌生
            最近的原來很遠
            有點可怕
	            塵世過客 - 8/20/06 12:58:02 pm 
            講溝通，今天真是難以與部分年輕人溝通，他們的世界永遠充斥著粗口、煙仔、丸仔，蒲吧、蒲的士高、蒲網吧等等。
	            我也常受其害，今早清晨三、四時，外面先是一陣一陣的吆喝聲，接著又是一陣一陣的警車聲，擾人清夢，對面的的士高又出事了，看來明天又多了一條新聞啦。
	
            兆洋 - 8/20/06 1:14:06 pm 
            devil_runaway，是呀，而且是相方付出，兼未必有收穫。
	            最近的很遠，最遠的依然很遠，真是弔詭。
	
            兆洋 - 8/20/06 1:16:10 pm 
            塵世過客，不會每個也是這樣吧？每個人都有情緒，只是我沒做這些，卻走去做文章而已。
	            看來你是住在油尖旺一帶呢？
	
            [訪客:獨行客] - 8/21/06 10:36:06 am 
            好一編的分析文章，也正好點出現代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越是親密的人，就越難進人內心的對話，因為每個人對帶著對對方的期望，從而對對方的失望。
	            多謝你的分享
	
            兆洋 - 8/21/06 11:22:39 am 
            獨行客，謝謝你。
	            是呀，可能很多事，一開始只屬美麗的誤會，到了解後卻又生出許多不必要的誤會，溝通是現世代所有人的問題呢。正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別客氣。
	
            [訪客:康乃馨] - 8/21/06 7:40:16 pm 
            少吸煙，有利於健康。
	
            瑞琪兒 - 8/21/06 10:07:33 pm 
            我記得曾經有兩次跟人說shall we talk，兩次都是跟上司說的，talk完之後我便離開那間公司了。
            是的，我辭職。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時上司說：「方唔方便傾兩句？」我就很害怕，一定沒有好事發生！當情人跟你說：「有冇時間講兩句？」你就要有心理準備。
            我不知道跟這篇文章有沒有關係，我只是覺得當我要到提出shall we talk時，其實已經沒有talk的餘地。
	
            兆洋 - 8/22/06 12:19:54 am 
            康乃馨，這個當然，只是早死也不一定是壞事。
	
            兆洋 - 8/22/06 12:23:03 am 
            瑞琪兒，看妳這麼說，倒是滿有道理。是呀，不過根本不關shall we talk事，時間到了，便要爆煲。
	            我最怕的是上司的午夜兇鈴，在不正常的時間打來，總沒好事發生。
	
            瑞琪兒 - 8/22/06 12:37:50 am 
            那就是說根本不用talk，因為時間到了，不用talk，時間未到，你又不會talk！
	
            兆洋 - 8/22/06 12:46:41 am 
            瑞琪兒，是呀，所以我才說shall we talk不是希望，不是請求，僅是內心的悲鳴而已。
	
            [訪客:Joanne] - 8/22/06 2:21:51 am 
            絕對認同你的想法!
            我一直認為, 這首歌是絕望中的乞求. 
            許多無奈的乞詢. (陪我..陪我;誰怕&amp;#8230;誰會;難得&amp;#8230;何以;如果&amp;#8230;誰怕.) 卻因為沉默封鎖而永遠沒有答案. 
            直是悲鳴, 莫可奈何.
	            (又忍唔住留言.)
	
            塵世過客 - 8/22/06 8:38:47 am 
            所以我才說是「部分」年輕人。
	            是的，我住在旺角。
	            對了，想請教一下，「爆樽」是什麼意思？經常見這個詞，我老是似懂非懂的。
	
            兆洋 - 8/22/06 12:11:26 pm 
            Joanne，想來大家都有同感，shall we talk才會這麼受歡迎吧？
	            何必太介懷承諾過甚麼？真是「成人只寄望收穫，情人只聽見承諾」，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自由，想留便留了，又不是犯法。
	            兆洋 - 8/22/06 12:28:32 pm 
            塵世過客，是啊，不過你似乎日見夜見都是這些年青人呢。
	            旺角，雖然很方便，但也吵鬧非常。
	            在何處看到「爆樽」？不會是報紙寫的吧？
	            「爆樽」，是動賓結構，「爆」作動詞用，「樽」為賓語。一般是指某人拿著玻璃瓶(通常是啤酒瓶)的頂部，並以玻璃瓶的底部，擊向另一人(通常是頭部)。當然，即使不擊向人，也可以視為「爆樽」。
	            因為酒樽是夜場最「就手」的「武器」，打瓶子後，鋒利的玻璃又可成為另一殺傷力大的武器，加上爆樽時能發出清脆的響聲，聲音跟動作加起來頗具氣勢，所以甚得蠱惑仔、電影導演等人的歡心。（聽聞若技巧不純熟，很易弄傷自己的手，到時只會出醜，所以奉勸有看此blog的年青人不要亂試)
	
            塵世過客 - 8/22/06 4:22:56 pm 
            我就是常在報上看見的呀！今天的《明報》不是就有一則標題為「名店榮記遇收陀地　老闆爆樽擊傷黑漢」的新聞嗎？你上網一看就知道了。
	            經你一解釋，我「明明地」了，謝謝！
	
            Middle - 8/22/06 4:38:20 pm 
            以前想過這首歌，也打過一篇叫「無言」的文。
	            也許林夕想寫的只是一種現象，最親的人在身邊卻沒有幾多說話；但真正根深的問題，應該是：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珍惜/體恤對方。
	
            兆洋 - 8/22/06 8:10:28 pm 
            塵世過客，想不到明報也不可堅持作風了。
	            其實我不反對使用潮流用語，只是現時好像都是為了增添娛樂性而用。
	
            兆洋 - 8/22/06 8:11:47 pm 
            Middle，是在這個blog嗎？我稍後去看看。
	            因為很多東西都遠不如我們所想般偉大，自私仍然是時時刻刻存在的。
	
            [訪客:瑞琪兒] - 8/22/06 10:01:08 pm 
            我剛剛試過連shall we talk 都不想講的情況，我真的連說這句話的意欲都沒有，不是不想講，只是根本無話可說。
	
            康乃馨 - 8/22/06 10:23:45 pm 
            樂觀些。
	
            康乃馨 - 8/22/06 10:37:20 pm 
            [早死]當然是壞事。好好活著才對。
	
            兆洋 - 8/22/06 10:45:58 pm 
            瑞琪兒，妳跟誰不能shall we talk？
	
            兆洋 - 8/22/06 10:49:13 pm 
            康乃馨，不是很樂觀嗎？
	            早死可能是「好事」，凡事看好，不就是樂觀嗎？
	
            [訪客:Irene] - 8/23/06 7:25:32 am 
            要真誠溝通真的很難，如果甚麼都能說出來，也許心裡都會好過點。有時，距離比甚麼都讓人難受。
	
            康乃馨 - 8/23/06 7:34:21 am 
            歪理，&amp;#39047;似正确的歪理，一時&amp;#35762;不&amp;#36807;你了。
	
            [訪客:Don] - 8/23/06 12:45:59 pm 
            洋！很久沒來呢@@&amp;#8221; 
            這個多月去了學校的中國交流團。國內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風景又好，尤其是杭州西湖~真的很漂亮。
	            呀，不知何解，一旦login bloghk個IE就程式關閉. .
            洋有冇xanga?我會係xanga寫o野啦而家~
	
            兆洋 - 8/23/06 1:28:42 pm 
            Irene，是啊，關係愈近，可能距離也愈遠。
	
            兆洋 - 8/23/06 1:32:09 pm 
            康乃馨，我不就是最擅長歪理嗎？
	            以前我也寫過歪理就是對的道理：http://www.bloghk.com/blog.php?id=13352
	
            兆洋 - 8/23/06 1:34:04 pm 
            Don，很好玩吧？在西湖有沒有看到「柯達膠卷」的廣告牌？
	            有xanga，但沒有用來寫東西，只用來留言。不知為何，這裡總是問題多多。
	
            Middle - 8/23/06 1:43:47 pm 
            對不起，那篇文拿了放在書裡去了，有機會或許以其他方式給你看。 =)
	
            兆洋 - 8/23/06 3:52:17 pm 
            Middle，不打緊吧，遲些我會找來看。
	
            [訪客:Don] - 8/23/06 5:00:46 pm 
            柯達膠卷？甚麼來的？
	            我只記得在火車車廂裡看到「保持車廂清潔，果皮拋出窗外」的溫馨提示. . 哈哈。
	            donx2，我的xanga id，有空去看看吧。
	
            康乃馨 - 8/23/06 10:17:55 pm 
            杭州景色確實漂亮，桂花、斷橋、西湖、垂柳、（南、北）高峰、九溪…，僅西湖，便處處是景，而湖內的橋，也各有其名。只是，十年前的西湖，便略有不純淨了，不知今日怎樣。
	
            [訪客:塵世過客] - 8/23/06 10:56:34 pm 
            你這麼一說，倒讓我想起前幾天《明報》有一則標題，竟然把「凌晨」寫成了「零晨」，果然是退步了。
	
            康乃馨 - 8/23/06 11:00:38 pm 
            看過，所以想起該文與該詞，頓悟。
	
            康乃馨 - 8/23/06 11:06:28 pm 
            但一時無法駁你的言詞~
	
            [訪客:Don] - 8/24/06 12:16:48 am 
            康乃馨，不用擔心，我想現在的西湖是最美的，用&amp;#8217;無懈可擊形容&amp;#8217;也不過份。
	            在杭州的時候，我有種很舒服祥和的感覺：垂柳處處，湖光山色，那裡的人也是悠悠然，整個湖心湖遙亦潔淨非常。
            我想我會在秋天的時候再去一趟呢。
	
            兆洋 - 8/24/06 2:38:33 am 
            Don，以前江湖傳聞，政府沒有怎樣保護文化遺產，任由外商在西湖附近掛上廣告牌，例如「柯達膠卷」（柯達菲林）、家鄉雞等，所以想知是否真有其事。
	            大陸有很多標語都很趣怪的，值得玩味。
	            好的，有空會看看。
	
            兆洋 - 8/24/06 2:41:45 am 
            塵世過客，想不到連校對也看不到，不過現在傳媒用字，的確不如以往般嚴謹。
	
            兆洋 - 8/24/06 2:43:57 am 
            康乃馨，歪理，歪中也有理，不一定盡是胡說的，只是用了嬉笑怒罵的手法，去說出另外一些世情。
	            其實也不用駁，只是人生觀無須一式一樣。
	
            康乃馨 - 8/25/06 11:27:34 pm 
            所以也沒想駁。
	            [以悲觀體會過樂觀生活]，忽而無端想起該句。
	
            [訪客:兆洋] - 8/26/06 1:35:50 am 
            康乃馨，莊子喪妻，鼓盆而歌，可知道，死亡也不一定是壞事。
	
            康乃馨 - 8/26/06 2:50:45 pm 
            Don，多&amp;#35874;。
	            秋天，也是觀杭州景色的好季節。
	
            兆洋 - 8/26/06 3:49:38 pm 
            Don，康乃馨那個亂碼字是「謝」。
	
            康乃馨 - 8/26/06 4:10:37 pm 
            兆洋: 莊子無錯，你也無錯，是我錯了。
	
            兆洋 - 8/26/06 4:13:27 pm 
            康乃馨，沒有甚麼錯不錯，對不對，只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觀，無須人人一樣，如此而已。
	
            康乃馨 - 8/26/06 4:37:08 pm 
            明白。
	            ..能做到[鼓盆而歌]也只有莊子了。
	
            兆洋 - 8/26/06 6:40:40 pm 
            康乃馨，為何認為只有莊子才可以做得到？難道其他人真的不可以嗎？
	
            康乃馨 - 8/27/06 11:41:00 am 
            有無誰能做到呢，我暫時還做不到[……，鼓盆而歌]，所以才有此句。
	            當然可以了。
	
            兆洋 - 8/27/06 12:10:41 pm 
            康乃馨，其實這只是莊子的人生觀，無須完全認同，只要知道，世界是很廣闊便足夠。
	
            [訪客:] - 8/27/06 11:14:39 pm 
            也許shall we talk對我來說真的太難，對不起，我做不到。
	
            兆洋 - 8/27/06 11:44:05 pm 
            [訪客:]，我也知道這回事很難，但何必輕言放棄？
	
            [訪客:] - 8/30/06 3:40:26 am 
            有些事，講了又如何? 坦誠對話不一定令對方好受，甚至無法接受，talk過後反而會破壞關係。言多必失，少說話可能是令大家都過得舒服的方法。
	
            兆洋 - 8/30/06 11:08:36 am 
            [訪客:]，也許吧，也許吧，可是問題還不是依然存在嗎？
	
            [訪客:Sarah ] - 9/3/06 11:09:17 pm 
            我喜歡與人溝通，但不是所有人都愛與別人溝通，所以，我想溝通是雙向的。
	
            兆洋 - 9/4/06 12:56:44 am 
            Sarah，除了要雙方都願意溝通，還要考驗接受真話的能力，畢竟，真話都不太好聽。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這不是希望，而是悲鳴》以前的回應：<br />
<br />
            [訪客:格格] - 8/20/06 1:34:33 am <br />
            曾經相信Shall we talk?是最終都可以實現的希望，只要相信，只要願意真誠地溝通。<br />
            說與不說，表達與不表達，那又有甚麼分別﹖溝通過後又如何﹖想得很辛苦去偽裝，討好別人厭惡的目光。<br />
            最後，有什麼東西好說﹖真心說的耐心聽的太多，回應，也失去了能力。<br />
            可惜我沒有再感到值得可惜的人和事。 <br />
<br />
<br />
<br />
<br />
            兆洋 - 8/20/06 5:54:37 am <br />
            格格，其實坦白真誠都好難，說時固然難，原來聽起來更難。<br />
<br />
            「可惜我沒有再感到值得可惜的人和事」，不就是一種可惜嗎？妳不會這樣的。<br />
<br />
<br />
            chuan - 8/20/06 11:12:44 am <br />
            兆洋，<br />
<br />
            人既要追求自我的話，就必須接納孤單，因他人也有他人的自我．這是我一直相信的，所以只要求被人接納，不會奢望被瞭解．<br />
<br />
            如果愛一個人－－家人間或情人間，就算不接受具體的表達方式，只要欣賞行動背後蘊含的關心就行了．<br />
<br />
            世界並不繞著我轉的．我知道．<br />
<br />
<br />
            兆洋 - 8/20/06 11:19:47 am <br />
            chuan，或許就是這樣吧，有時瞭解也不一定是好事。<br />
<br />
            欣賞也不是易事，原來也變得很怪的……，大概太少做吧。<br />
<br />
            哈，那是好事，畢竟公主是吃人的怪物。<br />
<br />
<br />
            devil_runaway - 8/20/06 12:53:51 pm <br />
            溝通需要付出<br />
            就因為我們的吝嗇<br />
            於是漸漸跟身邊的人變得陌生<br />
            最近的原來很遠<br />
            有點可怕<br />
<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8/20/06 12:58:02 pm <br />
            講溝通，今天真是難以與部分年輕人溝通，他們的世界永遠充斥著粗口、煙仔、丸仔，蒲吧、蒲的士高、蒲網吧等等。<br />
<br />
            我也常受其害，今早清晨三、四時，外面先是一陣一陣的吆喝聲，接著又是一陣一陣的警車聲，擾人清夢，對面的的士高又出事了，看來明天又多了一條新聞啦。<br />
<br />
<br />
            兆洋 - 8/20/06 1:14:06 pm <br />
            devil_runaway，是呀，而且是相方付出，兼未必有收穫。<br />
<br />
            最近的很遠，最遠的依然很遠，真是弔詭。<br />
<br />
<br />
            兆洋 - 8/20/06 1:16:10 pm <br />
            塵世過客，不會每個也是這樣吧？每個人都有情緒，只是我沒做這些，卻走去做文章而已。<br />
<br />
            看來你是住在油尖旺一帶呢？<br />
<br />
<br />
            [訪客:獨行客] - 8/21/06 10:36:06 am <br />
            好一編的分析文章，也正好點出現代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越是親密的人，就越難進人內心的對話，因為每個人對帶著對對方的期望，從而對對方的失望。<br />
<br />
            多謝你的分享<br />
<br />
<br />
            兆洋 - 8/21/06 11:22:39 am <br />
            獨行客，謝謝你。<br />
<br />
            是呀，可能很多事，一開始只屬美麗的誤會，到了解後卻又生出許多不必要的誤會，溝通是現世代所有人的問題呢。正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br />
<br />
            別客氣。<br />
<br />
<br />
            [訪客:康乃馨] - 8/21/06 7:40:16 pm <br />
            少吸煙，有利於健康。<br />
<br />
<br />
            瑞琪兒 - 8/21/06 10:07:33 pm <br />
            我記得曾經有兩次跟人說shall we talk，兩次都是跟上司說的，talk完之後我便離開那間公司了。<br />
            是的，我辭職。<br />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時上司說：「方唔方便傾兩句？」我就很害怕，一定沒有好事發生！當情人跟你說：「有冇時間講兩句？」你就要有心理準備。<br />
            我不知道跟這篇文章有沒有關係，我只是覺得當我要到提出shall we talk時，其實已經沒有talk的餘地。<br />
<br />
<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2:19:54 am <br />
            康乃馨，這個當然，只是早死也不一定是壞事。<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2:23:03 am <br />
            瑞琪兒，看妳這麼說，倒是滿有道理。是呀，不過根本不關shall we talk事，時間到了，便要爆煲。<br />
<br />
            我最怕的是上司的午夜兇鈴，在不正常的時間打來，總沒好事發生。<br />
<br />
<br />
            瑞琪兒 - 8/22/06 12:37:50 am <br />
            那就是說根本不用talk，因為時間到了，不用talk，時間未到，你又不會talk！<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2:46:41 am <br />
            瑞琪兒，是呀，所以我才說shall we talk不是希望，不是請求，僅是內心的悲鳴而已。<br />
<br />
<br />
            [訪客:Joanne] - 8/22/06 2:21:51 am <br />
            絕對認同你的想法!<br />
            我一直認為, 這首歌是絕望中的乞求. <br />
            許多無奈的乞詢. (陪我..陪我;誰怕...誰會;難得...何以;如果...誰怕.) 卻因為沉默封鎖而永遠沒有答案. <br />
            直是悲鳴, 莫可奈何.<br />
<br />
            (又忍唔住留言.)<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8/22/06 8:38:47 am <br />
            所以我才說是「部分」年輕人。<br />
<br />
            是的，我住在旺角。<br />
<br />
            對了，想請教一下，「爆樽」是什麼意思？經常見這個詞，我老是似懂非懂的。<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2:11:26 pm <br />
            Joanne，想來大家都有同感，shall we talk才會這麼受歡迎吧？<br />
<br />
            何必太介懷承諾過甚麼？真是「成人只寄望收穫，情人只聽見承諾」，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自由，想留便留了，又不是犯法。<br />
<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2:28:32 pm <br />
            塵世過客，是啊，不過你似乎日見夜見都是這些年青人呢。<br />
<br />
            旺角，雖然很方便，但也吵鬧非常。<br />
<br />
            在何處看到「爆樽」？不會是報紙寫的吧？<br />
<br />
            「爆樽」，是動賓結構，「爆」作動詞用，「樽」為賓語。一般是指某人拿著玻璃瓶(通常是啤酒瓶)的頂部，並以玻璃瓶的底部，擊向另一人(通常是頭部)。當然，即使不擊向人，也可以視為「爆樽」。<br />
<br />
            因為酒樽是夜場最「就手」的「武器」，打瓶子後，鋒利的玻璃又可成為另一殺傷力大的武器，加上爆樽時能發出清脆的響聲，聲音跟動作加起來頗具氣勢，所以甚得蠱惑仔、電影導演等人的歡心。（聽聞若技巧不純熟，很易弄傷自己的手，到時只會出醜，所以奉勸有看此blog的年青人不要亂試)<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8/22/06 4:22:56 pm <br />
            我就是常在報上看見的呀！今天的《明報》不是就有一則標題為「名店榮記遇收陀地　老闆爆樽擊傷黑漢」的新聞嗎？你上網一看就知道了。<br />
<br />
            經你一解釋，我「明明地」了，謝謝！<br />
<br />
<br />
            Middle - 8/22/06 4:38:20 pm <br />
            以前想過這首歌，也打過一篇叫「無言」的文。<br />
<br />
            也許林夕想寫的只是一種現象，最親的人在身邊卻沒有幾多說話；但真正根深的問題，應該是：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珍惜/體恤對方。<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8:10:28 pm <br />
            塵世過客，想不到明報也不可堅持作風了。<br />
<br />
            其實我不反對使用潮流用語，只是現時好像都是為了增添娛樂性而用。<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8:11:47 pm <br />
            Middle，是在這個blog嗎？我稍後去看看。<br />
<br />
            因為很多東西都遠不如我們所想般偉大，自私仍然是時時刻刻存在的。<br />
<br />
<br />
            [訪客:瑞琪兒] - 8/22/06 10:01:08 pm <br />
            我剛剛試過連shall we talk 都不想講的情況，我真的連說這句話的意欲都沒有，不是不想講，只是根本無話可說。<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2/06 10:23:45 pm <br />
            樂觀些。<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2/06 10:37:20 pm <br />
            [早死]當然是壞事。好好活著才對。<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0:45:58 pm <br />
            瑞琪兒，妳跟誰不能shall we talk？<br />
<br />
<br />
            兆洋 - 8/22/06 10:49:13 pm <br />
            康乃馨，不是很樂觀嗎？<br />
<br />
            早死可能是「好事」，凡事看好，不就是樂觀嗎？<br />
<br />
<br />
            [訪客:Irene] - 8/23/06 7:25:32 am <br />
            要真誠溝通真的很難，如果甚麼都能說出來，也許心裡都會好過點。有時，距離比甚麼都讓人難受。<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3/06 7:34:21 am <br />
            歪理，&#39047;似正确的歪理，一時&#35762;不&#36807;你了。<br />
<br />
<br />
            [訪客:Don] - 8/23/06 12:45:59 pm <br />
            洋！很久沒來呢@@" <br />
            這個多月去了學校的中國交流團。國內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風景又好，尤其是杭州西湖~真的很漂亮。<br />
<br />
            呀，不知何解，一旦login bloghk個IE就程式關閉. .<br />
            洋有冇xanga?我會係xanga寫o野啦而家~<br />
<br />
<br />
            兆洋 - 8/23/06 1:28:42 pm <br />
            Irene，是啊，關係愈近，可能距離也愈遠。<br />
<br />
<br />
            兆洋 - 8/23/06 1:32:09 pm <br />
            康乃馨，我不就是最擅長歪理嗎？<br />
<br />
            以前我也寫過歪理就是對的道理：http://www.bloghk.com/blog.php?id=13352<br />
<br />
<br />
            兆洋 - 8/23/06 1:34:04 pm <br />
            Don，很好玩吧？在西湖有沒有看到「柯達膠卷」的廣告牌？<br />
<br />
            有xanga，但沒有用來寫東西，只用來留言。不知為何，這裡總是問題多多。<br />
<br />
<br />
            Middle - 8/23/06 1:43:47 pm <br />
            對不起，那篇文拿了放在書裡去了，有機會或許以其他方式給你看。 =)<br />
<br />
<br />
            兆洋 - 8/23/06 3:52:17 pm <br />
            Middle，不打緊吧，遲些我會找來看。<br />
<br />
<br />
            [訪客:Don] - 8/23/06 5:00:46 pm <br />
            柯達膠卷？甚麼來的？<br />
<br />
            我只記得在火車車廂裡看到「保持車廂清潔，果皮拋出窗外」的溫馨提示. . 哈哈。<br />
<br />
            donx2，我的xanga id，有空去看看吧。<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3/06 10:17:55 pm <br />
            杭州景色確實漂亮，桂花、斷橋、西湖、垂柳、（南、北）高峰、九溪…，僅西湖，便處處是景，而湖內的橋，也各有其名。只是，十年前的西湖，便略有不純淨了，不知今日怎樣。<br />
<br />
<br />
            [訪客:塵世過客] - 8/23/06 10:56:34 pm <br />
            你這麼一說，倒讓我想起前幾天《明報》有一則標題，竟然把「凌晨」寫成了「零晨」，果然是退步了。<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3/06 11:00:38 pm <br />
            看過，所以想起該文與該詞，頓悟。<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3/06 11:06:28 pm <br />
            但一時無法駁你的言詞~<br />
<br />
<br />
            [訪客:Don] - 8/24/06 12:16:48 am <br />
            康乃馨，不用擔心，我想現在的西湖是最美的，用'無懈可擊形容'也不過份。<br />
<br />
            在杭州的時候，我有種很舒服祥和的感覺：垂柳處處，湖光山色，那裡的人也是悠悠然，整個湖心湖遙亦潔淨非常。<br />
            我想我會在秋天的時候再去一趟呢。<br />
<br />
<br />
            兆洋 - 8/24/06 2:38:33 am <br />
            Don，以前江湖傳聞，政府沒有怎樣保護文化遺產，任由外商在西湖附近掛上廣告牌，例如「柯達膠卷」（柯達菲林）、家鄉雞等，所以想知是否真有其事。<br />
<br />
            大陸有很多標語都很趣怪的，值得玩味。<br />
<br />
            好的，有空會看看。<br />
<br />
<br />
            兆洋 - 8/24/06 2:41:45 am <br />
            塵世過客，想不到連校對也看不到，不過現在傳媒用字，的確不如以往般嚴謹。<br />
<br />
<br />
            兆洋 - 8/24/06 2:43:57 am <br />
            康乃馨，歪理，歪中也有理，不一定盡是胡說的，只是用了嬉笑怒罵的手法，去說出另外一些世情。<br />
<br />
            其實也不用駁，只是人生觀無須一式一樣。<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5/06 11:27:34 pm <br />
            所以也沒想駁。<br />
<br />
            [以悲觀體會過樂觀生活]，忽而無端想起該句。<br />
<br />
<br />
            [訪客:兆洋] - 8/26/06 1:35:50 am <br />
            康乃馨，莊子喪妻，鼓盆而歌，可知道，死亡也不一定是壞事。<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6/06 2:50:45 pm <br />
            Don，多&#35874;。<br />
<br />
            秋天，也是觀杭州景色的好季節。<br />
<br />
<br />
            兆洋 - 8/26/06 3:49:38 pm <br />
            Don，康乃馨那個亂碼字是「謝」。<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6/06 4:10:37 pm <br />
            兆洋: 莊子無錯，你也無錯，是我錯了。<br />
<br />
<br />
            兆洋 - 8/26/06 4:13:27 pm <br />
            康乃馨，沒有甚麼錯不錯，對不對，只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觀，無須人人一樣，如此而已。<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6/06 4:37:08 pm <br />
            明白。<br />
<br />
            ..能做到[鼓盆而歌]也只有莊子了。<br />
<br />
<br />
            兆洋 - 8/26/06 6:40:40 pm <br />
            康乃馨，為何認為只有莊子才可以做得到？難道其他人真的不可以嗎？<br />
<br />
<br />
            康乃馨 - 8/27/06 11:41:00 am <br />
            有無誰能做到呢，我暫時還做不到[……，鼓盆而歌]，所以才有此句。<br />
<br />
            當然可以了。<br />
<br />
<br />
            兆洋 - 8/27/06 12:10:41 pm <br />
            康乃馨，其實這只是莊子的人生觀，無須完全認同，只要知道，世界是很廣闊便足夠。<br />
<br />
<br />
            [訪客:] - 8/27/06 11:14:39 pm <br />
            也許shall we talk對我來說真的太難，對不起，我做不到。<br />
<br />
<br />
            兆洋 - 8/27/06 11:44:05 pm <br />
            [訪客:]，我也知道這回事很難，但何必輕言放棄？<br />
<br />
<br />
            [訪客:] - 8/30/06 3:40:26 am <br />
            有些事，講了又如何? 坦誠對話不一定令對方好受，甚至無法接受，talk過後反而會破壞關係。言多必失，少說話可能是令大家都過得舒服的方法。<br />
<br />
<br />
            兆洋 - 8/30/06 11:08:36 am <br />
            [訪客:]，也許吧，也許吧，可是問題還不是依然存在嗎？<br />
<br />
<br />
            [訪客:Sarah ] - 9/3/06 11:09:17 pm <br />
            我喜歡與人溝通，但不是所有人都愛與別人溝通，所以，我想溝通是雙向的。<br />
<br />
<br />
            兆洋 - 9/4/06 12:56:44 am <br />
            Sarah，除了要雙方都願意溝通，還要考驗接受真話的能力，畢竟，真話都不太好聽。]]></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