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775</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at, 11 Oct 2008 02:39:54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775#comments</link>
		<pubDate>Sat, 11 Nov 2006 02:35:53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34406:89775</guid>
		<description>	關於《順手牽洋》以前的回應：
	            塵世過客 - 7/15/05 8:26:38 am 
            我早就顧慮到這個問題了，沒有想到那麼快發生在你的身上，真的是無可奈何。
	            這種侵犯版權的行為，我們能夠如何去追討自己應有的權利呢？這回你倒不妨去查一查。
	            網路世界那麼大，真的有人抄了自己的東西而放上網，也是真的不容易發覺的。李天命我也多少聽過其名，想不到名作家也是如此，真的是世風日下。
	
            塵世過客 - 7/15/05 8:31:17 am 
            對不起，看過之後，才知道是「beatbeatwing」及「小笨ｂ」抄襲，不是李天命，弄錯了。
	            Middle - 7/15/05 9:59:13 am 
            洋:
	            自從多了網上這個媒介, 人們除了可以更易於表達自己的所想甚至發表自己的作品, 相對地也更容易複製人家的思想及作品&amp;#8230;&amp;#8230; 較早前, 
            曾有幾個BLOGGER 發現, 有一個BLOGGER 的BLOG 裡的文章, 有不少部份都是抄襲甚至完全複製; 
            一些所見或許可以碰巧相同, 但連感想或感覺都相同就有點吊詭了&amp;#8230;&amp;#8230;
	            我想, 洋你應維護自己的權益, 該跟那抄襲者及到貼文的地方表明自己才是原作者&amp;#8230;&amp;#8230; (即使你認為自己的文章是劣文 @@), 
            另外也不用因此而罷寫吧. 換個角度, 有人抄你的文章, 你的文章是有一定的價值的.
	
            Jennie - 7/15/05 10:15:03 am 
            洋洋,
	            我都覺得要向有關網站舉報, 換轉是我我也會這樣做。 
	            昨晚我出席一個很 spiritual 的朋友的 CD 發報會, 他說每一張 CD 都有它自己的生命, 及給聽眾一個專屬於他的信息。 
            不專重他人知識產權是一件事, 抄歌者是不會得到音樂的好處。
	
            洋 - 7/15/05 2:22:20 pm 
            塵世過客，我之前也沒想過真的會有人照抄不誤。
	            我想，一旦涉及法律便很麻煩，最少不知花費多少，但無論如何，我也會找找看。
	            不錯呀，就是那個「beatbeatwing」及「小笨ｂ」。
	
            洋 - 7/15/05 2:27:54 pm 
            Middle，我在這裡寫文章，本來只是方便公諸同好，並不打算給人轉貼或抄襲，想不到真的會這樣。那兩名抄襲者，倒真的一字不改的抄過去……。
	            我已在那抄襲者的網頁留言，作出警告，希望不會再有同類型事件發生吧。
	            哈，那樣的話，我寧願抄襲者看不起我的文章了。
	
            洋 - 7/15/05 2:30:18 pm 
            Jennie，我已向該網站舉報，倒不知有沒有效。
	            是的，為何那麼多人不尊重原創呢！
	            我是這樣想，別人偷得我的文章，可偷不掉我的腦袋！
	
            Jennie - 7/15/05 7:07:25 pm 
            洋洋,
	            對哦, 抄來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 但你的創作是有生命的, 洋洋是有生命的!
	
            洋 - 7/15/05 9:31:03 pm 
            Jennie，的確如此，不過最好還是不要抄吧！看來網絡寫文章，雖說是一個方便便宜的平台，但亦有很多弊端……。
	
            Middle - 7/16/05 12:03:42 am 
            是防不了這麼多的啦；每天在網絡上copy and paste 
            著的人可能有幾千幾萬，若一文章受歡迎而被人強轉載的話，其實是阻止不了。靠的，就只有有心人的舉報與原作者自己的行動。
	
            [訪客:Don] - 7/16/05 12:58:56 am 
            魔鬼的祖宗只有一個，怎樣也抄不去!
	
            Jennie - 7/16/05 1:21:48 am 
            洋洋,
	            所以我有考慮過出書&amp;#8230;
	
            洋 - 7/16/05 2:43:09 am 
            Middle，說的也是，這也是blog的一些弊病，很依賴大家的公德。
	            嗯，是呀，那人已把抄我的文章刪掉，希望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吧。
	
            洋 - 7/16/05 2:44:29 am 
            Don，哈，是呀，抄得文章抄不了人。
	
            洋 - 7/16/05 2:45:01 am 
            Jennie，我都想，但驚蝕到攤係度。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7/16/05 2:51:15 am 
            到時未好像少爺占出本《交換日記》就得啦&amp;#8230;
	
            洋 - 7/16/05 2:54:09 am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不明白啊！難道不用錢嗎？
	
            [訪客:hyzu~~] - 7/16/05 8:30:49 am 
            哈哈~~~~
            最衰佢delete左啦~
            我好想睇佢如何複製感覺丫!!
	
            [訪客:Joanne] - 7/16/05 8:48:13 am 
            你留言告之抄襲者, 閣下已被發現從事抄襲行為是十分恰當的.現在他自動delete 便好.
            被抄襲故然不幸! (希望日後你luck d, 再沒有此事發生)
            我也替早前那些, 不知就裏, 還推薦他的抄襲文章者難過.
	
            洋 - 7/16/05 11:29:20 am 
            hyzu~~，是呀，因為我留言告訴他抄襲，並請他刪除那些文章。抄得快時刪得快，相對來說，也是好事。
	            其實即係成篇都copy &amp;#038; paste，即是連文章最底部「感覺」的地方都照copy。
	
            洋 - 7/16/05 11:41:56 am 
            Joanne，是呀，我留言給那個人，亦向該站的管理人投訴，事情處理得很快，這倒是想不到。
	            但願如此，所以本來不想加上本網頁最高位置的警告字眼，現在無可奈何下，也要加上了。
	            我也有到那兒看看，看「個人資訊」一欄，據他所言，他是從是media行業的，也算是同行了，應該更明白尊重創作這回事。我實在理解不到，為何要這樣做呢？
	
            塵世過客 - 7/16/05 12:44:35 pm 
            公道自在人心，如今抄襲者已經自動刪除了抄襲的文章，總算是還有一點良心。阿洋，終於討回了公道了，恭喜你。
	            只是，這一回也證明你的文章有價，不然，不值錢的東西，誰肯去偷呢？要坐牢的。
	
            洋 - 7/16/05 1:25:33 pm 
            塵世過客，是呀，要是真的不刪，其實也奈他不可。
	            積極點想，確是這樣。
	
            塵世過客 - 7/16/05 1:47:24 pm 
            不要為這次的事件而不開心，繼續努力。
	
            洋 - 7/16/05 2:01:37 pm 
            塵世過客，初時我確實有點不愉快，但很快已沒事了，但現在被迫學很多防止盜文的技巧……改都改到傻……。
	
            [訪客:佛爺] - 7/16/05 9:39:44 pm 
            洋，你說的防止盜文的技巧是甚麼，雖然自己的文章斷不會給人抄襲，但我很有興趣知道。
            另外，有失必有得罷，不然你怎會乖乖的學新東西，哈哈
	
            donx2 - 7/16/05 10:39:26 pm 
            說實話，防止盜文功能如何厲害也防不了print screen，哈哈。(別說我淋泠水)
	            然而，這亦證明你既文章走勢強勁!又唔見有人偷我個D，係咪先!?
	
            [訪客:瑞琪兒] - 7/16/05 11:01:17 pm 
            真不知說什麼好，可能冤有頭債有主，客家人回來找你報復！
	
            塵世過客 - 7/17/05 12:01:08 am 
            卓瑩的版面不是可以防止複製嗎？不妨找她問問，不過，也許donx2說得對，防止複製可能只能增加抄襲者的難度而已，可能躲不過print 
            screen，可以用卓瑩的版面試試看。
	            卓瑩，可不要罵我呀，大家幫幫忙而已。（一笑）
	
            Middle - 7/17/05 1:03:28 am 
            洋現在首頁的設定，防copy 的效果比卓瑩那裡還要好。不過我剛剛用筆友模式去看時，發覺有時候右鍵還是有效用(因為bloghk 
            太不穩定的緣故，所以我平時都愛用右鍵開新視窗來瀏覽的功能，但jovi、卓瑩及洋等設定，有時會把它給廢了&amp;#8230;&amp;#8230;=p )。
	            但，我想，洋也別為此太費心了。
	
            洋 - 7/17/05 1:06:29 am 
            佛爺，方法有很多，其實都是利用html code，例如：
	            右鍵視窗：
	            &amp;lt;SCRIPT Language=&amp;#8221;JavaScript&amp;#8221;&amp;gt;
            function right(mousebutton)
            {
            var msg1 = &amp;#8220;效果如下&amp;#8221;; //自行修改
	            if (navigator.appName == &amp;#8216;Netscape&amp;#8217; &amp;#038;&amp;#038; mousebutton.which==1)
            {
            alert(msg1);
            return false;
            }
            else
            if (navigator.appName == &amp;#8216;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amp;#8217; &amp;#038;&amp;#038; 
            event.button == 2)
            {
            alert(msg1);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document.onmousedown = right;
            &amp;lt;/SCRIPT&amp;gt;
	            鎖鍵盤滑鼠：
	            &amp;l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amp;gt;
            &amp;lt;!&amp;#8211; begin
            document.onmousedown=click;
            document.onkeydown=click;
            if (document.layers) window.captureEvents(Event.MOUSEDOWN); 
            window.onmousedown=click;
            if (document.layers) window.captureEvents(Event.KEYDOWN); 
            window.onkeydown=click;
            function click(e){
            if (navigator.appName == &amp;#8216;Netscape&amp;#8217;){
            if (e.which != 1){
            alert(&amp;#8221;按鍵盤或滑鼠右鍵時出現的文字&amp;#8221;;
            return false;}}
            if (navigator.appName == &amp;#8220;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amp;#8221;{
            if (event.button != 1){
            alert(&amp;#8221;按鍵盤或滑鼠右鍵時出現的文字&amp;#8221;;
            return false;}}}
            // end &amp;#8211;&amp;gt;
            &amp;lt;/SCRIPT&amp;gt;
	            鎖文字highlight：
	            &amp;lt;SCRIPT Language=&amp;#8221;JavaScript&amp;#8221;&amp;gt;
            function disableselect(e){
            return false
            }
	            function reEnable(){
            return true
            }
	            //if IE4+
            document.onselectstart=new Function (&amp;#8221;return false&amp;#8221;
	            //if NS6
            if (window.sidebar){
            document.onmousedown=disableselect
            document.onclick=reEnable
            }
            &amp;lt;/SCRIPT&amp;gt;
	            鎖highlight右鍵：
	            onselectstart=&amp;#8221;return false;&amp;#8221; ondragstart=&amp;#8221;return false;&amp;#8221; 
            oncontextmenu=&amp;#8221;return false;&amp;#8221;
	            不知這些幫不幫到你。
	            話說回來，因為這裡click入迴響後，便不能阻止，所以逐篇都要再加，搞左我成個朝早。
	
            洋 - 7/17/05 1:19:05 am 
            瑞琪兒，知道了，不用同一句話跟我說數十次。這是我以前抄功課積落的業，所以而家要還，好未？
	
            洋 - 7/17/05 1:21:53 am 
            donx2，&amp;#8221;donx2&amp;#8243;等不等於&amp;#8221;訪客don&amp;#8221;？
	            這個我知道，其實即使不用print screen，還是有很多方法拿得到的……
	            當然了，我去過你的blog，無字天書，點偷？
	
            洋 - 7/17/05 1:35:26 am 
            塵世過客，我到卓瑩那兒逛過了，雖然她已鎖了滑鼠，但防不了keyboard……你不妨轉告她。正如我之前所言，因為以前讀書時，經常在網上抄功課，所以自己很善於此道，再說，即使封了keyboard，還是有其他方法的……，我現在正是想方法把這些其他的方法封殺……，真是作孽……。
	            你說的是，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壞事亦一樣，真的有心抄，其實不用任何科技也可，就逐個逐字用筆抄下便成。
	
            donx2 - 7/17/05 2:07:31 am 
            donx2&amp;#8243;正是&amp;#8221;訪客don 呵洋。
	            個id係由於要登入才能留言.. 先被迫申請的哈哈。
	
            洋 - 7/17/05 2:14:53 am 
            donx2，那麼說，你還挺喜歡看這個部落格的人的文章呢！
	            那不用這個寫點東西嗎？
	
            [訪客:佛爺] - 7/17/05 11:10:28 am 
            哇，真的很麻煩，但還是多謝你的告知 ^_^
	
            洋 - 7/17/05 2:23:55 pm 
            佛爺，是呀，搞哩d野可以搞足幾日。
	
            [訪客:Don] - 7/17/05 8:53:51 pm 
            寫點東西? 其實我是不懂中文打字的(沒看錯，是完全不懂，我用手寫板)，寫一篇這樣的文章可真不行 learn in this summer 
            maybe
	            雖然自己也很想寫點東西的，只是自己沒甚麼系統，不能把感受完全的化作文字。所以雖以常常有些有趣的想法，卻不知如何寫下來。
            對了洋，你一開始寫作的時候是如何進步起來的?請教請教~
	
            洋 - 7/18/05 12:16:31 am 
            Don，我未上大學之前，都是用手寫版的，很不方便。到了大學後，因為我是讀中文系，幾乎所有功課都是用中文，所以被迫學倉頡。初時雖然打得十分慢，但只要不斷玩icq，迫自己打中文，當遇到唔識打的字即刻查，便很快學會了，而且愈打愈快，不需用腦記。
	            我自己的經驗，在初中篇已說明，其實最基本是看書，甚麼種類的書都看，不要局限，便是基礎了。真正有很大進步，是高中以後的事，下回我應該會寫高中篇的。
	            至於有趣的事，我會隨身帶一本記事簿仔，遇到或想到有趣的事，會馬上記下，其實未必即能寫一篇文章，但將來可能有用。
	
            [訪客:Irene] - 7/18/05 2:38:05 pm 
            那些人太過份了，竟然照抄，不過這也證明你的文章有價值，有時一件事情真分不清是好是壞。
	
            洋 - 7/18/05 2:40:48 pm 
            Irene，若可以選擇，我寧不被這種人認同了。
	
            [訪客:Irene] - 7/18/05 2:45:33 pm 
            對，被偷的感覺真不好受。
	
            洋 - 7/18/05 3:20:23 pm 
            是啦，而且還要搞很多html code，煩死了。
	
            [訪客:浩二] - 7/19/05 3:59:43 pm 
            直接電郵明報投訴啦！賤人不可放過。
	
            洋 - 7/19/05 11:42:44 pm 
            浩二，這個我倒沒想過，不過這個網又好像突然摺了，看看它會不會重開再說吧！
	
            塵世過客 - 7/20/05 8:56:19 am 
            阿洋，是不是你的版面放得太多圖案了，這兩天好像很難登入呢！
	
            可愛谷谷長carmen - 7/20/05 10:40:57 am 
            你認識一個叫小逍的人嗎？
	
            洋 - 7/20/05 7:12:30 pm 
            塵世過客，我想不是啦，而是這裡又再有點不穩定，現在好像又好了些。再說，那些圖其實很小，應該不會load得太慢。
	
            洋 - 7/20/05 7:13:05 pm 
            可愛谷谷長carmen，小逍等同逍字嗎？
	            雖然我兩個都不認識。
	
            [訪客:小玲] - 7/20/05 10:01:44 pm 
            順手牽「洋」手尾好長~
	            洋 - 7/21/05 12:19:28 am 
            小玲，我也來個吧！
	            搖搖小鈴，實冇得靜。
	
            [訪客:靚公主] - 7/21/05 1:09:34 am 
            我好鍾意那張&amp;#8221;順手牽羊&amp;#8221;的圖畫, 好攪笑&amp;#8230;
	
            [訪客:Don] - 7/21/05 1:20:18 am 
            左手邊o個個人係加菲貓眼，哈哈 O_o'&amp;#8217;
	
            洋 - 7/21/05 2:07:56 am 
            靚公主，我看到有狗有羊，便覺得合意，便用了。
	
            洋 - 7/21/05 2:09:05 am 
            Don，唔講唔覺，講左我返而覺得佢似加菲貓個主人。
	
            [訪客:陸奧‧雲] - 7/21/05 11:35:50 am 
            恭喜你！
            有人炒，證明有市場，可以出書了！
	
            洋 - 7/21/05 1:34:02 pm 
            陸奧‧雲，我出書你買唔買先……？  
	
            [訪客:可愛谷谷長carmen ] - 7/21/05 2:35:54 pm 
            小逍和逍字是同一人，我是她的妹妹，她說你是她的師兄，是嗎？
	
            洋 - 7/21/05 10:07:18 pm 
            可愛谷谷長carmen，原來妳們兩姊妹都在這兒開部落格，我只知道逍字是我和Eric浸大的學妹，除此之外，對她一無所知。
	
            Jennie - 7/21/05 10:21:51 pm 
            洋洋,
	            我同意小岡的意見呢, 那些人不會那麼笨抄垃圾吧&amp;#8230;
	
            洋 - 7/21/05 10:56:59 pm 
            Jennie，但他們抄得那麼笨拙……，那是聰明還是蠢啊？
	
            schmeven - 7/22/05 12:59:24 am 
            你出書，我會買架
	
            洋 - 7/22/05 1:09:12 am 
            schmeven，咁而家都係賣得一本咋喎。
	
            [訪客:陸奧‧雲] - 7/22/05 11:22:00 am 
            我買！
            不過麻煩俾個折頭兼包作者親筆簽名丫唔該！
	
            洋 - 7/22/05 7:57:56 pm 
            陸奧‧雲，當然沒問題，唔使我蝕就得啦。
	
            Jennie - 7/23/05 11:04:59 pm 
            洋洋,
	            那個叫天網灰灰疏而不漏, 如果那人抄完之後又改頭換面, 恐怕你不會那麼快就察覺 
	
            洋 - 7/24/05 12:27:17 am 
            Jennie，妳這樣說，不就是教精他們嗎？  
	
            Jennie - 7/24/05 1:39:56 am 
            洋洋,
	            如果那些人真的能將你的文章改頭換面而你又唔知仲要維持甚至增加 &amp;#8220;爆笑指數&amp;#8221;, 怕且呢的就真係 &amp;#8220;青出於藍&amp;#8221; 了! 
	
            洋 - 7/24/05 2:21:35 am 
            Jennie，若有這樣的人，自己也可做文章了，改篇更費神呢！
	
            Jennie - 7/24/05 6:39:35 pm 
            洋洋,
	            哈哈, 對, 所以抄者的 IQ 可想而知。
	
            洋 - 7/24/05 10:42:18 pm 
            Jennie，我想大概是他們想不到我會找到吧。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順手牽洋》以前的回應：<br />
<br />
            塵世過客 - 7/15/05 8:26:38 am <br />
            我早就顧慮到這個問題了，沒有想到那麼快發生在你的身上，真的是無可奈何。<br />
<br />
            這種侵犯版權的行為，我們能夠如何去追討自己應有的權利呢？這回你倒不妨去查一查。<br />
<br />
            網路世界那麼大，真的有人抄了自己的東西而放上網，也是真的不容易發覺的。李天命我也多少聽過其名，想不到名作家也是如此，真的是世風日下。<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7/15/05 8:31:17 am <br />
            對不起，看過之後，才知道是「beatbeatwing」及「小笨ｂ」抄襲，不是李天命，弄錯了。<br />
<br />
<br />
<br />
            Middle - 7/15/05 9:59:13 am <br />
            洋:<br />
<br />
            自從多了網上這個媒介, 人們除了可以更易於表達自己的所想甚至發表自己的作品, 相對地也更容易複製人家的思想及作品...... 較早前, <br />
            曾有幾個BLOGGER 發現, 有一個BLOGGER 的BLOG 裡的文章, 有不少部份都是抄襲甚至完全複製; <br />
            一些所見或許可以碰巧相同, 但連感想或感覺都相同就有點吊詭了......<br />
<br />
            我想, 洋你應維護自己的權益, 該跟那抄襲者及到貼文的地方表明自己才是原作者...... (即使你認為自己的文章是劣文 @@), <br />
            另外也不用因此而罷寫吧. 換個角度, 有人抄你的文章, 你的文章是有一定的價值的.<br />
<br />
<br />
            Jennie - 7/15/05 10:15:03 am <br />
            洋洋,<br />
<br />
            我都覺得要向有關網站舉報, 換轉是我我也會這樣做。 <br />
<br />
            昨晚我出席一個很 spiritual 的朋友的 CD 發報會, 他說每一張 CD 都有它自己的生命, 及給聽眾一個專屬於他的信息。 <br />
            不專重他人知識產權是一件事, 抄歌者是不會得到音樂的好處。<br />
<br />
<br />
            洋 - 7/15/05 2:22:20 pm <br />
            塵世過客，我之前也沒想過真的會有人照抄不誤。<br />
<br />
            我想，一旦涉及法律便很麻煩，最少不知花費多少，但無論如何，我也會找找看。<br />
<br />
            不錯呀，就是那個「beatbeatwing」及「小笨ｂ」。<br />
<br />
<br />
            洋 - 7/15/05 2:27:54 pm <br />
            Middle，我在這裡寫文章，本來只是方便公諸同好，並不打算給人轉貼或抄襲，想不到真的會這樣。那兩名抄襲者，倒真的一字不改的抄過去……。<br />
<br />
            我已在那抄襲者的網頁留言，作出警告，希望不會再有同類型事件發生吧。<br />
<br />
            哈，那樣的話，我寧願抄襲者看不起我的文章了。<br />
<br />
<br />
            洋 - 7/15/05 2:30:18 pm <br />
            Jennie，我已向該網站舉報，倒不知有沒有效。<br />
<br />
            是的，為何那麼多人不尊重原創呢！<br />
<br />
            我是這樣想，別人偷得我的文章，可偷不掉我的腦袋！<br />
<br />
<br />
            Jennie - 7/15/05 7:07:25 pm <br />
            洋洋,<br />
<br />
            對哦, 抄來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 但你的創作是有生命的, 洋洋是有生命的!<br />
<br />
<br />
            洋 - 7/15/05 9:31:03 pm <br />
            Jennie，的確如此，不過最好還是不要抄吧！看來網絡寫文章，雖說是一個方便便宜的平台，但亦有很多弊端……。<br />
<br />
<br />
            Middle - 7/16/05 12:03:42 am <br />
            是防不了這麼多的啦；每天在網絡上copy and paste <br />
            著的人可能有幾千幾萬，若一文章受歡迎而被人強轉載的話，其實是阻止不了。靠的，就只有有心人的舉報與原作者自己的行動。<br />
<br />
<br />
            [訪客:Don] - 7/16/05 12:58:56 am <br />
            魔鬼的祖宗只有一個，怎樣也抄不去!<br />
<br />
<br />
            Jennie - 7/16/05 1:21:48 am <br />
            洋洋,<br />
<br />
            所以我有考慮過出書...<br />
<br />
<br />
            洋 - 7/16/05 2:43:09 am <br />
            Middle，說的也是，這也是blog的一些弊病，很依賴大家的公德。<br />
<br />
            嗯，是呀，那人已把抄我的文章刪掉，希望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吧。<br />
<br />
<br />
            洋 - 7/16/05 2:44:29 am <br />
            Don，哈，是呀，抄得文章抄不了人。<br />
<br />
<br />
            洋 - 7/16/05 2:45:01 am <br />
            Jennie，我都想，但驚蝕到攤係度。<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7/16/05 2:51:15 am <br />
            到時未好像少爺占出本《交換日記》就得啦...<br />
<br />
<br />
            洋 - 7/16/05 2:54:09 am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不明白啊！難道不用錢嗎？<br />
<br />
<br />
            [訪客:hyzu~~] - 7/16/05 8:30:49 am <br />
            哈哈~~~~<br />
            最衰佢delete左啦~<br />
            我好想睇佢如何複製感覺丫!!<br />
<br />
<br />
            [訪客:Joanne] - 7/16/05 8:48:13 am <br />
            你留言告之抄襲者, 閣下已被發現從事抄襲行為是十分恰當的.現在他自動delete 便好.<br />
            被抄襲故然不幸! (希望日後你luck d, 再沒有此事發生)<br />
            我也替早前那些, 不知就裏, 還推薦他的抄襲文章者難過.<br />
<br />
<br />
            洋 - 7/16/05 11:29:20 am <br />
            hyzu~~，是呀，因為我留言告訴他抄襲，並請他刪除那些文章。抄得快時刪得快，相對來說，也是好事。<br />
<br />
            其實即係成篇都copy & paste，即是連文章最底部「感覺」的地方都照copy。<br />
<br />
<br />
            洋 - 7/16/05 11:41:56 am <br />
            Joanne，是呀，我留言給那個人，亦向該站的管理人投訴，事情處理得很快，這倒是想不到。<br />
<br />
            但願如此，所以本來不想加上本網頁最高位置的警告字眼，現在無可奈何下，也要加上了。<br />
<br />
            我也有到那兒看看，看「個人資訊」一欄，據他所言，他是從是media行業的，也算是同行了，應該更明白尊重創作這回事。我實在理解不到，為何要這樣做呢？<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7/16/05 12:44:35 pm <br />
            公道自在人心，如今抄襲者已經自動刪除了抄襲的文章，總算是還有一點良心。阿洋，終於討回了公道了，恭喜你。<br />
<br />
            只是，這一回也證明你的文章有價，不然，不值錢的東西，誰肯去偷呢？要坐牢的。<br />
<br />
<br />
            洋 - 7/16/05 1:25:33 pm <br />
            塵世過客，是呀，要是真的不刪，其實也奈他不可。<br />
<br />
            積極點想，確是這樣。<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7/16/05 1:47:24 pm <br />
            不要為這次的事件而不開心，繼續努力。<br />
<br />
<br />
            洋 - 7/16/05 2:01:37 pm <br />
            塵世過客，初時我確實有點不愉快，但很快已沒事了，但現在被迫學很多防止盜文的技巧……改都改到傻……。<br />
<br />
<br />
            [訪客:佛爺] - 7/16/05 9:39:44 pm <br />
            洋，你說的防止盜文的技巧是甚麼，雖然自己的文章斷不會給人抄襲，但我很有興趣知道。<br />
            另外，有失必有得罷，不然你怎會乖乖的學新東西，哈哈<br />
<br />
<br />
            donx2 - 7/16/05 10:39:26 pm <br />
            說實話，防止盜文功能如何厲害也防不了print screen，哈哈。(別說我淋泠水)<br />
<br />
            然而，這亦證明你既文章走勢強勁!又唔見有人偷我個D，係咪先!?<br />
<br />
<br />
            [訪客:瑞琪兒] - 7/16/05 11:01:17 pm <br />
            真不知說什麼好，可能冤有頭債有主，客家人回來找你報復！<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7/17/05 12:01:08 am <br />
            卓瑩的版面不是可以防止複製嗎？不妨找她問問，不過，也許donx2說得對，防止複製可能只能增加抄襲者的難度而已，可能躲不過print <br />
            screen，可以用卓瑩的版面試試看。<br />
<br />
            卓瑩，可不要罵我呀，大家幫幫忙而已。（一笑）<br />
<br />
<br />
            Middle - 7/17/05 1:03:28 am <br />
            洋現在首頁的設定，防copy 的效果比卓瑩那裡還要好。不過我剛剛用筆友模式去看時，發覺有時候右鍵還是有效用(因為bloghk <br />
            太不穩定的緣故，所以我平時都愛用右鍵開新視窗來瀏覽的功能，但jovi、卓瑩及洋等設定，有時會把它給廢了......=p )。<br />
<br />
            但，我想，洋也別為此太費心了。<br />
<br />
<br />
            洋 - 7/17/05 1:06:29 am <br />
            佛爺，方法有很多，其實都是利用html code，例如：<br />
<br />
            右鍵視窗：<br />
<br />
            &l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gt;<br />
            function right(mousebutton)<br />
            {<br />
            var msg1 = "效果如下"; //自行修改<br />
<br />
            if (navigator.appName == 'Netscape' && mousebutton.which==1)<br />
            {<br />
            alert(msg1);<br />
            return false;<br />
            }<br />
            else<br />
            if (navigator.appName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br />
            event.button == 2)<br />
            {<br />
            alert(msg1);<br />
            return false;<br />
            }<br />
            return true;<br />
            }<br />
            document.onmousedown = right;<br />
            &lt;/SCRIPT&gt;<br />
<br />
            鎖鍵盤滑鼠：<br />
<br />
            &l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gt;<br />
            &lt;!-- begin<br />
            document.onmousedown=click;<br />
            document.onkeydown=click;<br />
            if (document.layers) window.captureEvents(Event.MOUSEDOWN); <br />
            window.onmousedown=click;<br />
            if (document.layers) window.captureEvents(Event.KEYDOWN); <br />
            window.onkeydown=click;<br />
            function click(e){<br />
            if (navigator.appName == 'Netscape'){<br />
            if (e.which != 1){<br />
            alert("按鍵盤或滑鼠右鍵時出現的文字";<br />
            return false;}}<br />
            if (navigator.appName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br />
            if (event.button != 1){<br />
            alert("按鍵盤或滑鼠右鍵時出現的文字";<br />
            return false;}}}<br />
            // end --&gt;<br />
            &lt;/SCRIPT&gt;<br />
<br />
            鎖文字highlight：<br />
<br />
            &lt;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gt;<br />
            function disableselect(e){<br />
            return false<br />
            }<br />
<br />
            function reEnable(){<br />
            return true<br />
            }<br />
<br />
            //if IE4+<br />
            document.onselectstart=new Function ("return false"<br />
<br />
            //if NS6<br />
            if (window.sidebar){<br />
            document.onmousedown=disableselect<br />
            document.onclick=reEnable<br />
            }<br />
            &lt;/SCRIPT&gt;<br />
<br />
            鎖highlight右鍵：<br />
<br />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br />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br />
<br />
            不知這些幫不幫到你。<br />
<br />
            話說回來，因為這裡click入迴響後，便不能阻止，所以逐篇都要再加，搞左我成個朝早。<br />
<br />
<br />
            洋 - 7/17/05 1:19:05 am <br />
            瑞琪兒，知道了，不用同一句話跟我說數十次。這是我以前抄功課積落的業，所以而家要還，好未？<br />
<br />
<br />
            洋 - 7/17/05 1:21:53 am <br />
            donx2，"donx2"等不等於"訪客don"？<br />
<br />
            這個我知道，其實即使不用print screen，還是有很多方法拿得到的……<br />
<br />
            當然了，我去過你的blog，無字天書，點偷？<br />
<br />
<br />
            洋 - 7/17/05 1:35:26 am <br />
            塵世過客，我到卓瑩那兒逛過了，雖然她已鎖了滑鼠，但防不了keyboard……你不妨轉告她。正如我之前所言，因為以前讀書時，經常在網上抄功課，所以自己很善於此道，再說，即使封了keyboard，還是有其他方法的……，我現在正是想方法把這些其他的方法封殺……，真是作孽……。<br />
<br />
            你說的是，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壞事亦一樣，真的有心抄，其實不用任何科技也可，就逐個逐字用筆抄下便成。<br />
<br />
<br />
            donx2 - 7/17/05 2:07:31 am <br />
            donx2"正是"訪客don 呵洋。<br />
<br />
            個id係由於要登入才能留言.. 先被迫申請的哈哈。<br />
<br />
<br />
            洋 - 7/17/05 2:14:53 am <br />
            donx2，那麼說，你還挺喜歡看這個部落格的人的文章呢！<br />
<br />
            那不用這個寫點東西嗎？<br />
<br />
<br />
            [訪客:佛爺] - 7/17/05 11:10:28 am <br />
            哇，真的很麻煩，但還是多謝你的告知 ^_^<br />
<br />
<br />
            洋 - 7/17/05 2:23:55 pm <br />
            佛爺，是呀，搞哩d野可以搞足幾日。<br />
<br />
<br />
            [訪客:Don] - 7/17/05 8:53:51 pm <br />
            寫點東西? 其實我是不懂中文打字的(沒看錯，是完全不懂，我用手寫板)，寫一篇這樣的文章可真不行 learn in this summer <br />
            maybe<br />
<br />
            雖然自己也很想寫點東西的，只是自己沒甚麼系統，不能把感受完全的化作文字。所以雖以常常有些有趣的想法，卻不知如何寫下來。<br />
            對了洋，你一開始寫作的時候是如何進步起來的?請教請教~<br />
<br />
<br />
            洋 - 7/18/05 12:16:31 am <br />
            Don，我未上大學之前，都是用手寫版的，很不方便。到了大學後，因為我是讀中文系，幾乎所有功課都是用中文，所以被迫學倉頡。初時雖然打得十分慢，但只要不斷玩icq，迫自己打中文，當遇到唔識打的字即刻查，便很快學會了，而且愈打愈快，不需用腦記。<br />
<br />
            我自己的經驗，在初中篇已說明，其實最基本是看書，甚麼種類的書都看，不要局限，便是基礎了。真正有很大進步，是高中以後的事，下回我應該會寫高中篇的。<br />
<br />
            至於有趣的事，我會隨身帶一本記事簿仔，遇到或想到有趣的事，會馬上記下，其實未必即能寫一篇文章，但將來可能有用。<br />
<br />
<br />
            [訪客:Irene] - 7/18/05 2:38:05 pm <br />
            那些人太過份了，竟然照抄，不過這也證明你的文章有價值，有時一件事情真分不清是好是壞。<br />
<br />
<br />
            洋 - 7/18/05 2:40:48 pm <br />
            Irene，若可以選擇，我寧不被這種人認同了。<br />
<br />
<br />
            [訪客:Irene] - 7/18/05 2:45:33 pm <br />
            對，被偷的感覺真不好受。<br />
<br />
<br />
            洋 - 7/18/05 3:20:23 pm <br />
            是啦，而且還要搞很多html code，煩死了。<br />
<br />
<br />
            [訪客:浩二] - 7/19/05 3:59:43 pm <br />
            直接電郵明報投訴啦！賤人不可放過。<br />
<br />
<br />
            洋 - 7/19/05 11:42:44 pm <br />
            浩二，這個我倒沒想過，不過這個網又好像突然摺了，看看它會不會重開再說吧！<br />
<br />
<br />
            塵世過客 - 7/20/05 8:56:19 am <br />
            阿洋，是不是你的版面放得太多圖案了，這兩天好像很難登入呢！<br />
<br />
<br />
            可愛谷谷長carmen - 7/20/05 10:40:57 am <br />
            你認識一個叫小逍的人嗎？<br />
<br />
<br />
            洋 - 7/20/05 7:12:30 pm <br />
            塵世過客，我想不是啦，而是這裡又再有點不穩定，現在好像又好了些。再說，那些圖其實很小，應該不會load得太慢。<br />
<br />
<br />
            洋 - 7/20/05 7:13:05 pm <br />
            可愛谷谷長carmen，小逍等同逍字嗎？<br />
<br />
            雖然我兩個都不認識。<br />
<br />
<br />
            [訪客:小玲] - 7/20/05 10:01:44 pm <br />
            順手牽「洋」手尾好長~<br />
<br />
<br />
<br />
            洋 - 7/21/05 12:19:28 am <br />
            小玲，我也來個吧！<br />
<br />
            搖搖小鈴，實冇得靜。<br />
<br />
<br />
            [訪客:靚公主] - 7/21/05 1:09:34 am <br />
            我好鍾意那張"順手牽羊"的圖畫, 好攪笑...<br />
<br />
<br />
            [訪客:Don] - 7/21/05 1:20:18 am <br />
            左手邊o個個人係加菲貓眼，哈哈 O_o''<br />
<br />
<br />
            洋 - 7/21/05 2:07:56 am <br />
            靚公主，我看到有狗有羊，便覺得合意，便用了。<br />
<br />
<br />
            洋 - 7/21/05 2:09:05 am <br />
            Don，唔講唔覺，講左我返而覺得佢似加菲貓個主人。<br />
<br />
<br />
            [訪客:陸奧‧雲] - 7/21/05 11:35:50 am <br />
            恭喜你！<br />
            有人炒，證明有市場，可以出書了！<br />
<br />
<br />
            洋 - 7/21/05 1:34:02 pm <br />
            陸奧‧雲，我出書你買唔買先……？  <br />
<br />
<br />
            [訪客:可愛谷谷長carmen ] - 7/21/05 2:35:54 pm <br />
            小逍和逍字是同一人，我是她的妹妹，她說你是她的師兄，是嗎？<br />
<br />
<br />
            洋 - 7/21/05 10:07:18 pm <br />
            可愛谷谷長carmen，原來妳們兩姊妹都在這兒開部落格，我只知道逍字是我和Eric浸大的學妹，除此之外，對她一無所知。<br />
<br />
<br />
            Jennie - 7/21/05 10:21:51 pm <br />
            洋洋,<br />
<br />
            我同意小岡的意見呢, 那些人不會那麼笨抄垃圾吧...<br />
<br />
<br />
            洋 - 7/21/05 10:56:59 pm <br />
            Jennie，但他們抄得那麼笨拙……，那是聰明還是蠢啊？<br />
<br />
<br />
            schmeven - 7/22/05 12:59:24 am <br />
            你出書，我會買架<br />
<br />
<br />
            洋 - 7/22/05 1:09:12 am <br />
            schmeven，咁而家都係賣得一本咋喎。<br />
<br />
<br />
            [訪客:陸奧‧雲] - 7/22/05 11:22:00 am <br />
            我買！<br />
            不過麻煩俾個折頭兼包作者親筆簽名丫唔該！<br />
<br />
<br />
            洋 - 7/22/05 7:57:56 pm <br />
            陸奧‧雲，當然沒問題，唔使我蝕就得啦。<br />
<br />
<br />
            Jennie - 7/23/05 11:04:59 pm <br />
            洋洋,<br />
<br />
            那個叫天網灰灰疏而不漏, 如果那人抄完之後又改頭換面, 恐怕你不會那麼快就察覺 <br />
<br />
<br />
            洋 - 7/24/05 12:27:17 am <br />
            Jennie，妳這樣說，不就是教精他們嗎？  <br />
<br />
<br />
            Jennie - 7/24/05 1:39:56 am <br />
            洋洋,<br />
<br />
            如果那些人真的能將你的文章改頭換面而你又唔知仲要維持甚至增加 "爆笑指數", 怕且呢的就真係 "青出於藍" 了! <br />
<br />
<br />
            洋 - 7/24/05 2:21:35 am <br />
            Jennie，若有這樣的人，自己也可做文章了，改篇更費神呢！<br />
<br />
<br />
            Jennie - 7/24/05 6:39:35 pm <br />
            洋洋,<br />
<br />
            哈哈, 對, 所以抄者的 IQ 可想而知。<br />
<br />
<br />
            洋 - 7/24/05 10:42:18 pm <br />
            Jennie，我想大概是他們想不到我會找到吧。]]></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