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706</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un, 23 Nov 2008 07:28:27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706#comments</link>
		<pubDate>Fri, 10 Nov 2006 22:45:02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34208:89706</guid>
		<description>	關於《公主情意結》以前的回應：
	            now_do_it - 1/29/05 8:20:46 am 
            我的看法有些不同，男那一方通常盡力去賺錢，為公主謀取幸福。我見過有些男朋友，他們被公主激發了潛能，擔子變得重了，比往昔更為努力，當然那為女士真是他心中的公主才激發得起。
	
            靜 - 1/29/05 10:39:38 am 
            你愛的人, 在你的心中當然是公主啦! 難道你想愛一個巫婆嗎?
	
            洋 - 1/29/05 12:11:46 pm 
            now_do_it，我當然不是說每個男的都怕「公主情意結」，我想會有些男性會喜歡「公主」的。只是我的確很怕而已。
	            妳所說的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不過我更相信黎智英所說的。事業和家庭（愛情），只可擇一。理由很簡單，工作要做得好，必須專注，廢寢忘食，也就是所謂的「搏命」，那花在家庭（愛情）的心思、時間等等，亦會相對減少。當然也可取個平衡，但說到底資源是有限的，有時也就是考驗取捨的時候了。
	
            洋 - 1/29/05 12:28:26 pm 
            靜，我得承認，我跟一般人相比，是有點「異常」的。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在我心目中，公主只是一個令我感到害怕的形象。
	            若世界上真的只有公主和巫婆，我倒真的寧願愛上後者。
	
            Jennie - 1/29/05 12:33:38 pm 
            洋洋,
	            你的文章沒有以前的頹廢了&amp;#8230; 怕且我絕對有能力勝任 2005 年的廢柴同盟會長。
	
            洋 - 1/29/05 12:37:19 pm 
            Jennie，真的嗎？我以為我還可以保留著呢……。看來任何東西總有消散的一天……。
	
            路人甲 - 1/29/05 12:40:39 pm 
            如你所說，一個男人就只能做好一件事，再多兼顧一件事，便很難做得好了？
            那麼，現今的男人也真是太不堪了吧？
            新一代的女性，大多都要兼顧事業和家庭兩方面，而且，家庭這兩個字，代表著的，除了愛情，還包括要照顧丈夫、兒女的起居飲食和一切的家務事！
            雖然有些負擔得起的家庭可以有傭人，可是，總不能全部依靠女傭的，那個擔子依然是要自己去摃的！
            試問當今的已婚婦女，有多少真的躲在家人享福的？還不是個個身兼數職？可是，依然能夠在當中取得平衡的，大有人在，而且佔的還是大多數。
            而男人口中的所謂家庭的擔子，也不過是每夜按時回家逗逗妻兒吧？家務事的擔子，也絕少落在男人頭上來。
            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應付不來，男人，你的名字是弱者。
	            Irene - 1/29/05 6:19:16 pm 
            阿洋，如果有人這樣愛「巫婆」，她也一定會甘心做一輩子的「巫婆」。她真幸福^^
	
            雲 - 1/29/05 6:27:26 pm 
            好抵死,笑死我啦&amp;#8230;
            我當然視我愛的人如小公主,但這不代表她真是公主嘛.幻想一下,可以,但要和事實分清楚.
	            p.s.想補充一下,白雪公主故事中的巫婆是皇后(後母)扮的.而皇后,未結婚時應該是某國的公主.
	
            怒人甲 - 1/29/05 8:37:04 pm 
            香港的&amp;#8221;大男人&amp;#8221;實在賣少見少！多是自以為是大男人的小男人，甚或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真正大男人我認為是像我老爸那一輩的，頭頂半邊天，男主外女主內，既養妻活兒，更疼愛妻兒，可惜今天的香港，能頭頂半邊天的女人可能要比男人還多！確實悲哀！其實可以的話，哪個女人不想找個真正大男人的肩膊依偎（最好是又能依偎又能依賴），又有哪個男人不愛小鳥依人那種溫馨，也許我的說法經已ｏｕｔ了過時了，因為現今香港地，除非你嫁個有錢人，否則多是&amp;#8221;公一份婆一份&amp;#8221;，至於家頭細務，這個．．．．輪流做吧（不過老婆做得總比老公多）！男女地位比從前要平等幾千倍了，是生活逼人？是小男人造就了大女人？是大女人殺死了大男人？天知！兄弟們，一同學做個男人吧！兄兄弟弟站起來！
	
            成 - 1/29/05 9:25:38 pm 
            其實唔好話我現實，係有d條件既女人(唔係指女仔，因佢地係有幻想同憧憬，而且以樣&amp;#35982;行先)既擇偶條件都係要條仔經濟好架啦，最好就唔駛佢出黎做&amp;#8230;..嘖，人同此心，特別香港咁拜金既地方，男人仲邊有可能大男人，又要工作十幾個鐘，又要受氣上司氣，又話要返屋企同老婆仔女玩，小，你地估男人唔係人，係超人呀&amp;#8230;&amp;#8230;唔做虧男已有幸了﹐兄弟們，只可惜大家唔係霍家公子了~~
	            ps 洋，近日忙x到曲街，食飯既事睇來要順延到下星期了~
	
            洋 - 1/30/05 2:52:51 am 
            路人甲，我以前看過一個實驗。實驗內容是在一間房間裡，男女分別要在限定時間內，幹很多不同的事，當中又有突發事件。最後發覺女性大多能把很多把事情幹得井井有條，男的卻一塌糊塗。老實說，我是佩服女性能在分心的情況下，又能把事情幹好的。
	            看看現今大專的男女生比例，便可知道其實女性普遍比男性能幹。以浸大為例，男女學生比例是3:7。不過，當中最出色的，又多數是男性。事實上，世界上大部最出色的人，又以男性居多。
	            以上可以看出，從普遍角度看，女性是比男性優秀的；但若從頂尖的角度看，則男性比女性優越。所以，基本上是要看從那個角度出發。
	
            洋 - 1/30/05 3:07:27 am 
            Irene，只要她不自認公主，我是十分願意的。
	
            洋 - 1/30/05 3:11:43 am 
            雲，謝謝你。問題是，太多「公主」把幻想和現實混淆了。
	            誠然如此，所以日常看見的師奶，後生時可能都是亭亭玉立、嬌俏動人的少女。
	
            洋 - 1/30/05 3:20:29 am 
            怒人甲，說到「大男人」，我倒不太寄望這種人出現。因為我在心目中，「大男人」多少也是負面的，因為好像是完全男性主導，會打女人，欺負女人的傢伙。我較喜歡用「真男人」來形容，所謂「真男人」，有點像你所說的，我心目中的典型就是《天龍八部》裡，蕭峰那種形象。
	            不過，現世代蕭峰這類男人好像out了。看看日本的男明星，大多濃妝艷抹，男生女相。香港男歌手亦多男聲女腔。那種雄糾糾的男人，已愈來愈少，也不太受女性歡迎吧？
	
            洋 - 1/30/05 3:29:14 am 
            成，哈哈，你所說的，誠如我心。香港的工作環境真的太變態了。其實普普通通的男人，也不算太差吧？
	            好，等你。
	
            笑煙 - 1/30/05 12:45:16 pm 
            那些愛著公主的男人,
            我只能說你不明白公主的本質.
            那是比巫婆還要變態可怕恐怖驚人的生物@.@..
	            其實還有&amp;#8221;王子情意結&amp;#8221;,男人相信有公主,因為能當上公主男友的,那就定是王子了.
	            p.s台灣言情小說應該多看,最好一日3次,看到想反胃為止,像我就常當笑話大全來看.
	            怒人甲 - 1/30/05 12:52:22 pm 
            不不不，欺負女人打女人的那種應該叫做&amp;#8221;賤男人&amp;#8221;。
	            其實叫大男人也好，真男人也好，反正我指的意思你明白就是。另外，我對新一代的偶像明星不太熟，可我覺得，女孩子挑男朋友（或者老公）跟追捧偶像的標準應該是有不同吧？而且，我們總不能以貌取人，就算是濃妝艷抹，男生女相，不代表他不是一個大男人（真男人）。反之，今時今日的香港地，外表看起來雄糾糾的小男人（或者叫小男孩）大有人在啊。
	
            洋 - 1/30/05 1:09:04 pm 
            笑煙，驀然記起妳也寫了一篇《公主情意結》。我認為喜歡公主的男士並不多呢。愛上了公主的男孩，大多只是一時三刻，眼晴被矇騙了。到發現時，走也不是，繼續也不是。我真的看過一個男人，娶了個惡老婆之後，鬱鬱而終。
	            哈，我倒不認為有「王子情意結」存在，因為大部男人很明白自己的本性是甚麼。
	            我真的不明白，有甚麼好哭呢？好像全世界都久了她似的。
	
            洋 - 1/30/05 1:13:35 pm 
            怒人甲，你跟我說的問題，基本上是從「人不可以貌相」出發，而我要說的，則是「相由心生」的問題。
	            其實二者並沒抵觸，前者是說，天生的相貌；後者是說，在性情上，會影響到人的表情動態。
	
            思想[雲] - 1/30/05 2:26:18 pm 
	            呵呵－這篇真教人拍案叫絕。
	            幻想跟現實混淆總是會造成一些&amp;#8221;災難&amp;#8221;，有些童話（或少女漫畫）真的寫得太完美了，讓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公主，沉迷在&amp;#8221;公主&amp;#8221;的幻想中無法自拔。
	            哦，說到台灣的言情小說呀，我正巧也定居在台灣，之前有陣子好奇的讀一讀，噢－讀到快受不了了，就像你說的－是「自設苦難」式的東西，那小說拿來賺人眼淚呀？是十足的商業化呢。
	            呵呵，如笑煙所言，台灣的言情小說拿來當笑話大全讀也不錯呢。 
	
            笑煙 - 1/30/05 2:42:04 pm 
            我是生在公主堆中的女生,
            看過,也受害過不少.
            我想,畢竟女人才最明白女人的吧,
            希望這些男人的眼晴不要被矇騙了.
	            其實,
            這種貨不對辦的事情也蠻多,
            不然離婚率那會這麼高.
	            怎麼沒有王子情意結??
            我認識不少人簡直像王子般把女伴當公主的養刁了.
	            言情小說是先有女生的幻想再衍生出來的行業,
            即使不看女生還是會幻想下去,不如多看看到麻木為止.
            有什麼好哭?
            那是因為每個女人都希望有場死去活來,至死不渝,莫名其妙的愛情呀.
	            思想[雲] - 1/30/05 3:14:23 pm 
	            笑煙，謝謝妳對言情小說的一番解說，我了解了。
	            死去活來，至死不渝，莫名奇妙的愛情呀，我真沒體會過呢，聽起來真是個轟轟烈烈的愛情。
	            洋 - 1/30/05 3:49:53 pm 
            思想[雲]，謝謝妳。
	            沉淪在不真實之中，只會令自己更痛苦（不過這點很合乎公主情意結）。
	            眼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
	            現實中也有死去活來的愛情，比方說老公嫖賭飲吹樣樣齊，妻離子散，也夠轟轟烈烈吧？
	
            洋 - 1/30/05 3:55:52 pm 
            笑煙，也不全是女的錯，男的實在沒有王子，混蛋倒是不少。當代情侶、婚姻離離合合，見慣不怪吧？
	            「我認識不少人簡直像王子般把女伴當公主的養刁了」，這起因多綠於「公主情意結」。所謂王子情意結，是寄望遇到一個天真無邪、善良、溫婉、漂亮動人的女孩。
	            我只怕公主愈看愈有味，將來禍及自己及男友。現實中也有死去活來的愛情，比方說老公嫖賭飲吹樣樣齊，妻離子散，也夠轟轟烈烈吧？
	
            思想[雲] - 1/30/05 3:56:07 pm 
            洋－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年紀小，我很像沒什麼資格談愛情，只是－轟轟烈烈完後，到底留下的是珍惜、忠貞的情，還是怨毒的咒罵呢？
	
            洋 - 1/30/05 4:03:52 pm 
            思想[雲] ，妳真的只有13歲嗎？妳是台灣人？
	            當然不介意，本來就沒有分誰有資格，誰沒資格。
	            再轟烈的愛情，完了「激情期」，總要面對平淡的日子吧？若繼續無止境寄望轟烈，只會變成怨恨。所以，《鐵達尼號》裡的利安納度狄卡比奧是一定要死的。
	
            思想[雲] - 1/30/05 4:23:18 pm 
	            對呀，我滿13歲囉，嗯，我是台灣人，是在台灣部落格寫日記的，偶然發現香港的寫者也不錯，所以也來這邊創作。
	            其實，平淡的日子也是個考驗，也許就是像水一樣喝久了就覺得不刺激，愛情需要好好經營呢，免得哪天自己的另一半心飛到別人那時，後悔幾乎也沒辦法了。
            （呃－我沒胡言亂語吧？因我週遭的人就是如此）
	
            洋 - 1/30/05 4:35:52 pm 
            思想[雲] 
            ，想不到妳年紀這麼輕呢。不過女孩子都較早熟吧？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台灣人看得懂廣東話嗎？例如一些廣東口語，香港的自創字詞或一些獨特用語，如「騎呢」。
	            台灣部落格那邊有誰寫得出色呢？可以推薦一些作家或文章嗎？
	            水一開始便不是刺激的東西，酒再烈，喝得多也會有毛病。總要習慣喝淡淡的水。
	            哈，這裡本來就是供我胡言亂語的地方，不打緊啊。
	
            思想[雲] - 1/30/05 5:10:28 pm 
            洋-
	            早熟？我自幼環境就比較特殊，所以是在磨難的環境中成長，這又是另一個黑暗的故事了，呵－我的部落格就是治療自己。
	            呃－我都看不懂香港的這些創意字詞耶，所以都找看得懂的來看。
	            台灣部落格呀，那裏給我一種家的感覺呢，村民們都挺可愛的。寫的出色啊，我認識的都各有特色，一時也很難說誰寫的最好，以後你有時間也可到台灣部落格走一走呀，大家都頗為親切。
	            （我發現要列些優秀的寫者好難，因為我也不是專攻文學的，這邊旅遊雜記及定居國外的日記也很不錯，改天跟你介紹幾個）
	            啊，我說錯了，應該是該習慣喝淡淡的水，呵－請原諒我一時的疏忽。
	
            思想[雲] - 1/30/05 5:16:57 pm 
	            對了，忘了告訴你，台灣部落格聚集了許多國的人（當然都是華人），有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德國、美加、日本、澳洲、英國&amp;#8230;.等，所以大家分享的生活都挺精采的。
	
            瑞琪兒 - 1/30/05 7:52:30 pm 
            「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
	            很難相信你會說這樣的話，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瑞琪兒 - 1/30/05 8:41:01 pm 
            其實我覺得每個女仔都會有公主情意結，問題係在於幾時顯露出來，或甚至唔顯露出來架咋。你要知道你以為某d女仔係冇公主情意結，可能係因為佢想你自己醒水，如果你醒水，咁感覺上佢就好似冇公主情意結咁，但事實唔係咁樣。
	            總之，個個女仔都有呢種情意結，只係在乎佢主動讓你知道佢0既公主情意結(因為你doo doo地)，定係佢被動地比你知道(即係你自己醒水)。
	            好多女仔都會扮到自己冇公主情意結咁(好正常)，但係要睇下佢有幾高能耐，或者佢可以扮一世，但係就啞子吃黃蓮囉。
	            當然亦有一d女仔，一直覺得自己冇公主情意結，但係一拍拖先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病入膏肓。
	            所以奉勸你唔好太天真喇！
	            雲 - 1/30/05 10:48:11 pm 
            洋
            &amp;#8220;從普遍角度看，女性是比男性優秀的；但若從頂尖的角度看，則男性比女性優越。&amp;#8221;
            我也是這樣想.常聽人說現在香港女性很能幹,很多公司的管理階層都以女性居多.不過我就覺得管理階層也有不同職級,可能經理級主任級的&amp;#8221;中層&amp;#8221;職員的確是女性多,但最高職級,(即決策層諸如甚麼執行董事,CEO之類),可能以男性居多了.(鄭海泉,李家誠,田北辰,李國寶之流,皆為大集團之主席總裁,女性亦有胡仙龔如心方逸華,但孰多孰少,我不肯定,希望各位相告)
	            瑞琪兒
            &amp;#8220;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amp;#8221;咁講好正常o者.我愛佢,咁佢就係我心目中最好的(不是事實上最好),就算你比個有錢貴族公主同我換,我都唔制.咁講唔o岩咩?
	
            瑞琪兒 - 1/30/05 11:09:24 pm 
	            別太敏感，我沒有說你這樣說不對，如果我男朋友這樣說，也是幾sweet的。我說的是，我認識的何兆洋不似會將這些話告訴大家而已，感覺就好像布魯圖在示愛一樣（我不是說你是布魯圖），事實上，愛情是會令人有點不同的，這方面我是認同的。
	            如果我說的話冒犯你或你女朋友，在此說聲對不起。
	
            洋 - 1/30/05 11:16:20 pm 
            思想[雲]，我想大部份都有些不好的過去。還是把握當下最重要。
	            好的，改天介紹一些給我看吧。否則太多文章了，無從入手。
	
            思想[雲] - 1/30/05 11:38:56 pm 
            洋 -
	            對呀！該把握當下，我已解開那罪惡及恨意的枷鎖了。
            嗯，找個時間整理文章介紹給你。
	            洋 - 1/31/05 1:11:03 am 
            瑞琪兒，是嗎？哈，妳不說，我也不察覺。我想在這「公眾地方」，還是改為「喜歡的人」好。
	            都係架，最緊要係分得清真實與幻想。
	            這個我明白，我會對她好的，總之最少也會做好本份。
	
            洋 - 1/31/05 1:13:12 am 
            雲，不就是如你所說嗎？不是說女的不能去到頂尖，只是少之又少而已，武則天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
	
            布魯圖 - 1/31/05 1:23:03 am 
            瑞琪兒，我所說的公主，並非指真正的貴族，而是有這情意結的人。總之少點公主情意結，對維持關係會好很多的。
	            是這樣嗎？也許我真的是變了一點，但文風還是想維持原來的。布魯圖是很可憐的，不討好的事都是他幹，永遠都是壞人的角色，縱然奧莉芙一生都不會愛他，難道他就沒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嗎？
	
            洋 - 1/31/05 1:24:02 am 
            思想[雲] ，謝謝妳。
	
            瑞琪兒 - 1/31/05 1:53:25 am 
            公主情意結一發作就一發不可收拾，要小心小心。
	            布魯圖當然有愛人的權利，所以我覺得布魯圖你很勇敢呀，將愛的宣言告訴大家，作為你女朋友會很高興，只是，哈哈，朋友嘛，尚待適應。
	
            洋 - 1/31/05 2:06:29 am 
            瑞琪兒，是的，也許像一頭永遠餵不飽的怪物，把所有東西吞噬，沒得吃再發狂，直至完結。
	            我想我不算太肉麻吧？
	
            瑞琪兒 - 1/31/05 2:07:31 am 
            還有，其實你不必刻意保持某一種特定的風格，寫作風格隨著際遇不同而有所改變是很正常的。
	            還記得嘛，我在year 
            1時明知自己近視，係都唔戴眼鏡，係因為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冇近視，不想而家先唻戴眼鏡，可是，最終我還是要低頭，現在幾乎不戴也不行了。
	            轉變了是轉變了，我想繼續唔戴眼鏡都唔得喇！
	            瑞琪兒 - 1/31/05 2:10:21 am 
            絕對不算啦！
	            哈哈，你寫多d，我地就會習慣架喇！
	
            洋 - 1/31/05 2:23:25 am 
            瑞琪兒，因為我最善長、最喜歡這種風格，也許之後未必能像以前般「負面」，但我仍會保持這種「怪異」的想法。
	            不，像《天國的階梯》那種戲，我一生都寫不到。沒可能習慣。
	
            瑞琪兒 - 1/31/05 2:33:11 am 
            《天國的階梯》倒是很容易寫的，寫愛情悲劇總比喜劇來得容易吧？
	            但不明白為何韓國人喜歡用「xx哥」來稱呼男主角，超難頂。
	            洋 - 1/31/05 2:47:28 am 
            瑞琪兒姐姐，不，我真的寫不到，我沒辦法令所有角色每五分鐘哭一次。
	            洋弟弟上。
	
            陸奧‧雲 - 1/31/05 1:21:14 pm 
            我也很怕看那些韓國的愛情電影、劇集，事實上我認識愛看這些劇集的幾乎都是女生。
            我也深信地球沒有天國的階梯，只有煎過的齋雞。
	
            陸奧‧雲 - 1/31/05 1:31:11 pm 
            我身邊也有一些明顯有「公主情意結」的女孩 (隱藏著的可能更多)，有時和她們相處真的會發生許多問題。
	            &amp;#8220;以為總有一位王子來拯救她，帶她脫離痛苦，讓她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amp;#8221;
	            我認識的女生，即使她們根本沒苦難，也想要王子來疼她們寵她們的，而且不只是她們的男友要充王子，甚至她們要求身邊的男性朋友也要像王子般寵她們&amp;#8230;
	
            陸奧‧雲 - 1/31/05 1:35:07 pm 
            &amp;#8220;以為世界是繞著她而轉，機遇總是眷顧她，她遇到的男人都遷就她、疼她的，應該永遠被寵著愛著。&amp;#8221;
	            非常同意！
	
            陸奧‧雲 - 1/31/05 1:40:23 pm 
            對「公主情意結」還有一點補充：
	            有「公主情意結」的女孩，是不能容忍身邊男伴 (不管是男友或朋友)，在任何情況下對另一女孩表示關心或讚賞，她們會非常不爽！
	
            洋 - 1/31/05 2:32:52 pm 
            陸奧‧雲，好一個煎過的齋雞！我想，大部份男的都不愛《天國的階梯》的吧？
	            誠如瑞琪兒所言，每個女孩子，或多或少都會有公主情意結的，然而慾望是無止境，適當的時候也要節制一下。
	            哈，我倒認為這與「公主情意結」無關，女孩子多少有點善妒，也正常的。
	
            Fan Z - 2/1/05 7:48:41 pm 
            hihi!!! Yeung yeung!!!&amp;#8212;&amp;gt;do u want me to call u like this? i am 
            back from Italy!! but i will have my exam next week, soooooo 
            depressed&amp;#8230;( after i read yr passage, it&amp;#8217;s better&amp;#8230;.in fact, i 
            laughed to die:p)
            i want to know sth. what to u do in fact? ( i think u are not a 
            writer, right?) why do u have so many time to write so many things? 
	
            Fans Z - 2/1/05 7:52:40 pm 
            i suggest to write some advantages about witch
	
            洋 - 2/2/05 1:26:42 am 
            Fan Z，你喜歡啦。
	            你到意大利旅行？噢，你在讀甚麼呢？
	            暫時不是。現在在一個劇團做行政工作。不過快轉工了，我還是希望從事「筆」的工作。
	            其實不多時間寫東西的，大部份都是犧牲睡覺時間寫的，不信你看看post文章的時間，大多都是凌晨時份寫的。
	            巫婆嗎？我對她的感覺不是公主這麼深刻呢！不過巫婆的性格形象是比公主突出的。
	
            krystie - 2/2/05 7:55:06 am 
            何X洋，我為你這篇言論而強烈地嬲你。今日（或這星期內）我會反駁你。
	
            洋 - 2/2/05 9:36:48 am 
            krystie，不好意思，我在寫之前，也曾想過這問題。我只不想為任何事阻礙自己的創作風格而已。
	            本文並非針對妳的，請別生氣。
	
            小朋友 - 2/2/05 10:06:59 am 
            我不是這樣想呢&amp;#8230;
            其實說想王子疼也只是一種幻想吧~~
            有誰不想衣食無憂,萬人疼愛??
            男生也有自己一號的幻想吧&amp;#8230;試問有那個80s 年代的男生,沒有想過自己是華弟?
            不過那些動不動會哭的女生,我也常想一刀插落佢對眼度.@.@ 只是這是出於妒忌&amp;#8230;.hehehehehehh
            也是你們男生做成的啦,令到眼淚可以換取很多東西
	
            洋 - 2/2/05 12:10:19 pm 
            小朋友，很久沒看過你的留言了。
	            我最相信的還是真實，幻想始終是幻想，有時甚至是妄想。
	            我倒沒想過要做華弟呢，做返自己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正如之前我說過，眼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
	
            笑煙 - 2/2/05 2:20:43 pm 
            眼淚可以換取很多東西呢&amp;#8230;.
            洋呀,
            即使眼淚流得多,也依舊值錢的.
            利害的女人十分清楚:
	            1.什麼時候該哭,
            2.哭的大少程度,
            3.哭的對象是誰,
            4.哭前哭後的對白&amp;#8230;.
	            哭也是一門學問
	
            洋 - 2/2/05 2:41:03 pm 
            笑煙，我倒是這樣看，哭可能也有技巧，但哭多了，無論技巧多好，總會有用完的一天。
	            當別人發覺你只是在用某種技巧，無論怎樣哭，只是枉然。
	            當一個人經常哭，威力便會每況愈下，直至沒有作用。尤其那些動不動就哭的，無論用甚麼技巧，我看了只覺心煩，如同《天國的階梯》及《梅花三弄》。
	
            ben - 2/2/05 4:09:49 pm 
            愚蠢的女人才會以為眼淚能夠要脅男人！男人不是白痴，中三兩次計已經很夠（這並不代表妳的演技好，男人只是怕了妳而已），以後妳再不論大小事幹都在撒眼淚的話，只會惹人討厭，自討沒趣。再說，只懂靠眼淚來博人家同情的，用哭鬧來換取東西的，這算是什麼利害的女人？太不像話。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
	
            Fans Z - 2/2/05 5:23:50 pm 
            yeung2,
            i am studying french overseas. Ai&amp;#8230;&amp;#8230;but it is too hard for me&amp;#8230;.
	            what will be yr new job? journalist?
	            Dont sleep too late ar!! it&amp;#8217;s bad for health.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it.
	            haha&amp;#8230; a personal Q.
            &amp;#8212;&amp;gt;Is crystie yr girlfriend?
	            i think withch is so brave! She competes what she wants. and i doute 
            that why witch is always ugly. She knows magic ga ma!
	            I dont like to cry but sometimes it seems that the girl who doesnt 
            cry is not girl-like.maybe a girl cries is all because of boys. she 
            makes a situation to let boys to protect her. i think boy is happy 
            to protect a tender girl, isnt it? 
	            i cried several times here but no one knew. girl can be tough. 
            mostly she doesnt let anyone know the &amp;#8220;real&amp;#8221; cry.
            Emm, anyway, girl&amp;#8217;s heart i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洋 - 2/2/05 5:26:36 pm 
            ben，我不知是否每個男人都是這樣。姑勿論這是否有用，有時人該靠自，慣了倚賴，將來失去了，那怎麼辦呢？許多男人都不可靠的。
	            話說回來，「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一句來自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這是哈姆雷特，對母親改嫁的評語。要做一個強者，也真的不易。
	
            洋 - 2/2/05 5:45:15 pm 
            Fans Z，法國……真厲害呢，東西很好吃吧？
	            不，是research writer。
	            我也想睡，但我有更東西想做。
	            不是，krystie是我一位朋友，因為一些背景問題，所以要恨我。
	            白雪公主的後母是很漂亮的，只稍遜於白雪公主。巫婆的形象才是她變出來的。
	            那就不要為他哭了，撇掉他吧。一時時，動不動便哭，想救也救不了。
	            是發洩情緒嗎？也許就是這樣，沙翁才說：&amp;#8221;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amp;#8221;
	
            笑煙 - 2/2/05 6:35:22 pm 
            當弱者才是最高的手段&amp;#8230;
            老莊真義呀&amp;#8230;
	
            Fans Z - 2/2/05 6:53:48 pm 
            France is not so good as u think&amp;#8230;&amp;#8230;.there is no internet in my 
            room, so every time i want to online, i need to queue at least ten 
            mins outside the small computer room in my school. and my moblie, it 
            costs me 75 euros for 3 hours conversation time! this so-called 
            &amp;#8220;developped country&amp;#8221; is so ridiculous! 
	            the food here perhaps is good&amp;#8230;.but i cant bear the high price. i 
            am a poor student&amp;#8230;.(mentally and economically)
	            dont misunderstanding ar. i dont have bf now. maybe it is because i 
            am not girl-like, hahhahaha&amp;#8230;
	            before i thought that i was independent and i wouldnt cry when i 
            left HK&amp;#8230;ai but i am totally wrong&amp;#8230;once i stepped my foot into 
            the departure area, my tears couldnt stop 
	
            Fans Z - 2/2/05 6:59:59 pm 
            And, i found a toilet in France like the one u went in Holland 
            airport&amp;#8230;hahahaha
            Luckily i went there after i read yr passage:p
	
            ben - 2/2/05 9:56:20 pm 
            笑煙&amp;#8217;s
            妳果然是個&amp;#8221;高手&amp;#8221;，那妳．．．去當妳的弱者吧，
            去吧，不擋妳。
	
            洋 - 2/3/05 3:29:06 am 
            笑煙，道家也提倡「遺世獨立」，老子說：「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洋 - 2/3/05 3:35:24 am 
            Fans Z，噢，那妳怎麼發現這兒呢？外國的生活水平高，物價自然較貴吧？其實香港也挺也不錯，只是工作壓力大，地方太小。
	            我很多留學的同學，都是自己煮飯的。
	            我沒會錯意啊。是嗎？男仔頭d都未必係壞事。
	            是思鄉病吧？
	
            哈，妳是說《留守公廁間》吧？未見過之前，真想不有這種設計。
	
            笑煙 - 2/3/05 1:21:04 pm 
            遺世獨立只是個&amp;#8221;希望&amp;#8221;,
            我也想肉體上&amp;#8221;老死不相往來&amp;#8221;,起碼過年過節唔洗煩.
            現實環境不許可那就儘量當個&amp;#8221;弱者&amp;#8221;,
            讓愛當強者的肩擔一切,
            自己精神無損寄於化外,也算是精神上的&amp;#8221;遺世獨立&amp;#8221;,
            wow&amp;#8230;快樂像神仙!!
            (開始胡言了&amp;#8230;..)
	            ben先生,
            笑煙從懂事到現在哭的次數屈指可數,
            如果可以我也想當個高手,玩下黛玉相思淚盡的噱頭.
            因為不會才覺得別人利害r&amp;#8230;..
            其實女人先天有很多不足比不上男性(e.g力氣),
            所以上天才送給女人眼淚作為手段r&amp;#8230;
            如果眼淚你認為是卑鄙的,那就跟女人鬥卑鄙吧!
            (男人猛哭起來女人也會怕了妳&amp;#8230;.)
	            洋 - 2/3/05 3:23:57 pm 
            笑煙，你主張道家思想，卻又斷章取義。
	            我認為道家所說的「弱者」，並不是指要須要倚賴或受其他人照顧的意思，而是與世無爭，不與強者爭鋒的意思。要成為「弱者」，遺世獨立便是其中一個條件。
	
            笑煙 - 2/3/05 8:25:35 pm 
            洋,
	            說真的,道家一直追求的並不是肉體上的遺世獨立,其說&amp;#8221;老死不相往來&amp;#8221;也是用佐證&amp;#8221;小國寡民&amp;#8221;之理想.可見老子也沒有說必須斷六親才能成為&amp;#8221;弱者&amp;#8221;噢&amp;#8230;.
	            我是有一點&amp;#8221;斷章&amp;#8221;,可是&amp;#8221;義&amp;#8221;是相同的.
            我所說的弱者,也沒有要倚賴或受其他人照顧的意思,
            為什麼偏要把&amp;#8221;哭&amp;#8221;一字與&amp;#8221;倚賴&amp;#8221;拉在一起談呢,如果我說,眼淚是一種計謀,而又能得到她想要的東西,從這種心機來說,這位女姓一點也不弱.可是世人偏要說女人耍這種陰招是&amp;#8221;弱&amp;#8221;的.
	            道家所提倡的&amp;#8221;虛&amp;#8221;,就是摒棄世人的&amp;#8221;實&amp;#8221;(成見)和&amp;#8221;盈&amp;#8221;(自滿)&amp;#8230;..
	            洋 - 2/4/05 12:09:49 am 
            笑煙，我沒說過是肉體啊！妳怎麼得出這結論，把精神和身體完全分割說明，是常見的謬誤。精神與身體並存的，有興趣知道更多的話，可看看錢鍾書《論快樂》。
	            同樣，我也沒說要斷六親，不知妳從何得出這結論。
	            我沒反對「哭」可以是一種策略，但如果對象是同一人的話，策略總有一天用老了，不能總是倚靠哭。我小時候有個經驗，就是無論我怎樣哭，媽都不理睬我。之後她說：「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這句話我一直很深刻。之後我就很少哭了。
	            文字是死的，可以有不同的解讀方法，我也不敢亂說妳是對或錯。那就和而不同吧。
	
            Fans Z - 2/4/05 12:31:49 am 
            yeung2,
            just by chance, coz i also have an account here ma.
	            i agree with u .nothing is perfect. in fact, i quite enjoy the life 
            so calm here but just it&amp;#8230;
	            i love cooking ar&amp;#8230;even i am rich, i think i will cook by myself 
            too. for me, it is impossible to have meals outside every day.
	            let it go&amp;#8230;good boys are rare in the world
	
            洋 - 2/4/05 12:54:42 am 
            Fans Z，那麼妳的account是？
	            是的，世界上是沒有完美的，只有你所相信的。
	            妳的廚藝好嗎？
	            是的，因為好男人沒巿場。
	
            cybergiza - 2/4/05 10:00:00 am 
            新年快樂
	
            洋 - 2/4/05 11:00:34 am 
            cybergiza，新年快樂。
	
            Jennie - 2/4/05 7:45:24 pm 
            洋洋跟笑煙又在討論一些我沒看過的書了。
	
            笑煙 - 2/4/05 8:31:37 pm 
            我沒看過那本書,只是拜讀過徐復觀先生某些書.
            洋的好介紹,我就找來看看吧!
	            jennie 呀,你看的那些法律書,
            我想這裡的人一定都沒看過吧&amp;#8230;&amp;#8230;哈
	            洋 - 2/5/05 1:30:42 am 
            Jennie，換句話說，妳懂的東西我們也不懂，例如搭羅牌、法律等等。
	
            洋 - 2/5/05 1:34:20 am 
            笑煙，不過不知妳喜不喜歡。
	
            KillB - 2/5/05 12:06:30 pm 
            一個小小的問題，你女友有否公主情意結? 我只想公卦一下你現在的生活好不好，是否完蛋了。
	
            someone - 2/7/05 8:02:29 pm 
            哦。。。krystie就是靚公主ma?????HAHAHA
	
            小海 - 2/9/05 12:52:55 am 
            正啊，支持你。
	
            洋 - 2/9/05 5:35:24 am 
            KillB，我寫的東西也不完全代表我的生活，其中不少是從中再加鹽加醋的。
	
            洋 - 2/9/05 5:40:51 am 
            someone，噢，既然沒證據，就不要胡亂猜，我已得罪人夠多了。
	
            洋 - 2/9/05 5:42:00 am 
            小海，謝謝你。
	
            Fans Z - 2/9/05 9:51:50 pm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all!!! .^-^.
	            yeung2,
            aiya, dont mention my account. i rare post my things on it and it is 
            a secret account&amp;#8230;.so&amp;#8230;
            if i can write sth as good as u, i will open a new account 
            la&amp;#8230;maybe&amp;#8230;
	            my cooking skill?? i dont know&amp;#8230;.it embarrasses to admire 
            myself&amp;#8230;but my french family loves my dishes a lot. hahaha&amp;#8230;.if u 
            want, u can try ga!
	            Why good guys dont have market? i want good guys love me, but no 
one.
	            suggestion: write sth about chinese new year ar! 
	
            someone - 2/10/05 2:05:53 am 
            噢。。。我真係只係８“掛“＋亂估ga ja&amp;#8230;唔好意思
	
            someone - 2/10/05 2:17:44 am 
            老實講，我睇完都覺得自己有以上問題，而且我之前到而家既男朋友（而家係第３個），個個都好寵我，一個比一個嚴重。。。所以我諗我已經去到末期啦。。。現任既，我有時都覺得自己蝦得佢好緊要，當我理性既時候，我就會諗，我係時候要改啦，一。我愛佢，想同佢有將來，但我唔相信有人可以起咁既相處方式生存符耐，二。我覺得唔忍心，見佢就我就得好緊要，其實有時係好委屈，好辛苦，不過死頂。。。不過暫時我改左小小ja&amp;#8230;佢有時仲係好慘。。。
	
            someone - 2/10/05 2:20:02 am 
            呀，不過我無覺得自己靚。。。hahahaha&amp;#8230;.我只係霸道＋要人錫到死＋惡。。。
	
            洋 - 2/10/05 3:20:39 am 
            Fans Z，新春快樂！
	            我不知我寫得好不好，只是想把自己想說的寫出來而已。
	            那麼妳在那裡煮的是法國菜，還是中國菜呢？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想試試。
	            因為好男人忠忠直直，直接點說，就是沒情趣。
	            最近很疲累，休息一會兒後便會再寫。
	
            洋 - 2/10/05 3:24:04 am 
            someone，好奇也是正常的，不過沒想到妳真的會每篇留言也會仔細觀看。
	            那看來妳真幸福。妳會這樣想已經很好了。總之最少明白不是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那就足夠了。
	            有時有點任性也不是懷事。
	
            someone - 2/10/05 11:38:35 am 
            因為除左你之外，你有好多朋友講野都好有見地同埋抵死呀，你又咁耐先post一次文章，但d留言就不停有新既，所以咪會追住咁睇lor&amp;#8230;..
	            今年我比左一句說話自己，仲要自己時時刻刻都要記住ga..唔係只係對我bf,仲係對埋其他所有人，做人只要唔好對佢地人有期望，就唔會有失望，咁就唔會因此而唔開心，發脾４咁啦，例如個friend唔記得自己生日，唔期望佢記得，就唔會嬲，咁lor&amp;#8230;.hahahaha&amp;#8230;.由新年到而家，我因為記住要咁做，做到３次，不過３次都係用起我bf 
            lor身上&amp;#8230;佢好開心呀，當然佢唔知我既理由竟然係因為“唔期望“。。。佢只係覺得我無咁小氣，叻左。。。hahahahah&amp;#8230;.仲有獎。。。原來男仔同女仔對感情都好似，比小小甜頭。。。就開心到死啦。。。我都係咁ga
	
            洋 - 2/10/05 1:22:40 pm 
            someone，我也有一位好友講野非常頂癮抵死，充滿黑色幽默，但都是真實經歷。
	            我不算post得慢了，我有很多朋友post的比我還要慢呢！畢道我不是在寫日記。
	            是的，期望過高，便容易失望了。只足常樂啊！
	
            someone - 2/11/05 1:12:21 am 
            唉，好難呀，我今日又好嬲好嬲啦！！！！！
	            洋 - 2/11/05 4:13:51 am 
            someone，何解？
	
            someone - 2/11/05 1:10:45 pm 
            我用英文打，因為我打中文好皺，不過你唔好笑我d英文
	            My bf is a driver and need to work on chor1 and chor2. Last night, I 
            accompanied him and sometimes I help him to pass documents to 
            airport since it&amp;#8217;s not heavy and can help the job finish eariler. 
            OK&amp;#8230;last night, we argued but never had conclusion, you know why? 
            Because what I was angry of, he was angry of, and what he though I 
            should not be angry of were 3 different things.
	            1. what i was angry of:
            Not many gf would accompany bf to work even in public holiday. And 
            seem he doesn&amp;#8217;t think it&amp;#8217;s extra. and when the things don&amp;#8217;t go 
            smooth, he would lose temper (cos even he treats me very well, he is 
            short temper and easy to get mad). I feel that he doesn&amp;#8217;t thank me 
            for going with him, as well as black face easily (even he said he 
            was not angry of me)
	            2. what he was angry of
            he said I didn&amp;#8217;t follow what he said, when the documents have error, 
            they will need to type and chop for it. Since I can use typing 
            machine better than him, everytime I would help him to type. I did 
            thing carefully but he thinks it&amp;#8217;s not necessary. I didn&amp;#8217;t listen to 
            him cos I don&amp;#8217;t have any possibility that we need to change again. 
            He was not happy and said that I never believe him, no matter for 
            what (cos I am U grad, but he is a driver, I think he has no 
            confidence, but I don&amp;#8217;t mind)
	            3. what he thinks i should not be angry
            he thinks he just talks to me, not blame me, but I was black face, 
            as I said in point 1, what i was unhappy was totally not this 
            reason&amp;#8230;
	            SO AT LAST, U KNOW?????????
            we stopped the car in 避車處。。。。and argue&amp;#8230;.and he is very crazy 
            ga&amp;#8230;everytime when he thinks I will leave him (actually I am not), 
            he will tell me he is going to kill himself and he wanted to leave 
            his car at that moment&amp;#8230;.you see&amp;#8230;lee d 咪轟烈lor!!!!!!!!!!!!!!!!!
	
            笑煙 - 2/11/05 1:38:40 pm 
            想做101&amp;#8230;.所以就來留言了&amp;#8230;
	            這幾天我打了很多電話&amp;#8221;滋擾&amp;#8221;我的男性朋友們,
            得出的結論是:&amp;#8221;如果我女友有全智賢咁靚,我都唔介意佢野蠻&amp;#8221;&amp;#8230;&amp;#8230;我開始死了&amp;#8230;.
	
            someone - 2/11/05 3:05:22 pm 
            但我覺得睇個男仔愛唔愛女朋友，當男仔愛一個人既時候，就會好盲目地任佢野蠻啦。。。不過，如果有全智賢咁靚,較易令男仔愛自己吧。。。。。。
	
            洋 - 2/12/05 1:19:12 am 
            someone，其實情侶間有些爭吵也是常事。不過我想男的都希望比女的強，都是常見的心態。不過時代不同了，女性辦事不一定比男性差，甚至比男些更好。不過，既然是情侶，應該在適當的時候，給對方「逞強」吧？
	            我好怕成日喊生喊死，尤其是那些一哭二鬧三上吊。那些動不動便說分手的，也很煩人。
	
            洋 - 2/12/05 1:24:57 am 
            笑煙、someone，不能否認，男的或多或少，都會睇樣。但就算女性，多少也希望有個高大英俊的男友吧？
	            不過，我倒不怕女孩子有點野蠻，反而最怕幻想太多的，滿足不到。
	
            楸 - 2/12/05 12:09:13 pm 
            我想現在的女性都很理性，
            起碼的認識的人中都沒有你所說的公主情意結，
            你是否被所謂的公主折磨過???
            漂不漂亮的人，很都會在意外表的la，追逐化粧品、時裝、首飾，追求變得更美麗的方法亦無錯，難道要自己髒亂的見人嗎，我覺得這是禮貌的一種吧!!!!!
	            someone - 2/12/05 12:16:44 pm 
            我有呀，好多時我都比佢拿主意，亦好多時會好似不為意咁讚佢好多野比我強，因為我知佢無信心ma&amp;#8230;.不過當佢話我咩都唔信佢，我就知佢仍係覺得我同佢不同啦。。。
            其實所有問題我都覺得可以，但如你講，最令我無奈就係喊生喊死，一哭二鬧三上吊。。。。動不動便說分手，反而沒有呀，但佢常誤會我，例如我說，大家的價值觀很不同呀，他會自動接下去覺得我說“不如唔好就啦“。。。唉，我以後都唔敢講d會令佢誤會既說話，但佢都太敏感啦，有時都係衰左。。。。
	
            洋 - 2/12/05 2:08:51 pm 
            楸，認為所有女性都有公主意結的，不是我呀，是張小嫻啊！我只是之後補充我很怕公主情意結的原因而已。不過，有趣的是，我一位較男仔頭性格的朋友，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公主情意結的，即使拍拖之後，亦沒有冒出來。直至一次他們一起去camp，公主情意結便突然跑出來了！
	            我不知是否試過，總之很怕。
	            同樣，注重外表之說，亦是張小嫻提出的。不過我真的很怕女性無止境的追求美麗，我很怕人工化的東西，例如化妝品。可能後生的，還有本錢；當我看見一些肥師奶，還把指甲塗紅，穿see 
            through 露出肚腩，我真的覺得有點噁心。其實只要正正常常的打扮便是最好的了。
	            我想，不追逐化粧品、時裝、首飾，不等於髒亂。只要自自然然，大方得體，也不見得沒禮貌。當然，我有些男性朋友很喜歡女朋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可能只是我怪異而已。
	
            洋 - 2/12/05 2:24:53 pm 
            someone，這亦在所難免。又或者妳真的有些行為，讓他感到你不信任他。
	            不過，如果價值觀不相近，真的較難相處呢！太敏感固然不好，但不敏感又會俾人話蠢，真不是易事。
	
            浩二 - 2/12/05 10:20:56 pm 
            很厲害，已經108個迴響了。~~~
	
            洋 - 2/13/05 1:01:34 am 
            浩二，我也不知是甚麼一回事，大概大家對這題目都很有意見吧！
	
            someone - 2/13/05 9:10:04 pm 
            我都知我亦要檢討，自己都有問題，不過如你講，不同價值觀真係幾大問題，不過佢都接受左，都會認同我既想法，例如，佢比我開放，因為佢細個已經出去玩，而家佢都會去認同我，其實open唔係好事，當然lee樣野係無標準，無人可以過open=bad&amp;#8230;但我既價值觀係咁，佢就改變佢以往既想法，做出黎既野都唔同左，當然，佢骨子裏係點，我就唔會控制啦。。。
	            而佢既敏感，只限於以為我想同佢分手ja&amp;#8230;其他野佢都好唔敏感啦。。。我都有話佢蠢，不過而家，如之前咁講，唔期望佢唔蠢，就唔會嬲啦。
	
            扮王子的仆街 - 2/14/05 9:41:50 pm 
            洋&amp;#8230;.又真係幾多人有覆你呢篇野喎!!我之前個排太多野攪,冇時間睇呀!而家睇, 一睇睇左我半個鐘左右&amp;#8230;哈哈
	            你一講公主我馬上諗到既係大小姐!!我一嬲都覺得公主=大小姐!!不過你用公主就公主喇&amp;#8230;.
            我都幾怕公主, 唔好話女朋友, 女性朋友都係! 不過我就幾好彩, 到而家我身邊女性既朋友都冇咩野係公主! 
            可能公主係唔可以同我做到朋友喇, 哈哈!!可能我對呢d野既態度一嬲都係彩你都傻!!你鍾意做公主, 
            不過我唔會當你係公主,我都唔會係一個王子(最多只係扮王子既仆街, 洋講既雖然我唔係好覺&amp;#8230;)!!最緊係對人個態度, 
            唔好當自己高高在上把之閉咁lor!! 唔當係公主又唔等於唔錫女朋友架嘛,係咪?! 小事咪佢想點咪點lor, 大事咪我想點就點lor! 
            不過,記住只有國家大事先係大事lor咁就和平lor!!~ 咁我相信你既生活一定過得好好!哈哈哈~~
            點解會有公主, 多多少少係因為扮王子既人做成!!(洋,係呢個位我絕對唔係一個扮王子既仆街, 
            我只係相信&amp;#8221;小事佢話事,大事我話事&amp;#8221;再加多一條自己既底線!!) 就女朋友唔緊要, 女朋友都幾係要就既, 
            但唔好比佢覺得係必然!好似唔好佢明知你唔食生野都迫你去食魚生, 你都就佢陪佢去食咩, 係唔係??
            我女朋友一定唔係公主, 我都一定做唔到公主既王子!!哈哈~~不過,我對我女朋友一定唔會比王子對公主差!!~ 
            因為我係一個扮王子既仆街&amp;#8230;哈哈哈哈哈
	
            Fans Z - 2/15/05 12:07:43 am 
            yeung2: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amp;#8230; i dont need to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
	            good guy no 情趣&amp;#8230;..hmmm..then are u bad guy?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what for yr posting!! 
	            happy valentin&amp;#8217;s day!
	
            Fans Z - 2/15/05 12:12:04 am 
            yeung2: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amp;#8230; i dont need to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
	            good guy no 情趣&amp;#8230;..hmmm..then are u bad guy?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what for yr posting!! 
	            happy valentin&amp;#8217;s day!
	
            Fans Z - 2/15/05 12:12:40 am 
            yeung2: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amp;#8230; i dont need to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
	            good guy no 情趣&amp;#8230;..hmmm..then are u bad guy?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wait for yr posting!! 
	            happy valentin&amp;#8217;s day!
	
            Fans Z - 2/15/05 12:12:45 am 
            yeung2: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amp;#8230; i dont need to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
	            good guy no 情趣&amp;#8230;..hmmm..then are u bad guy?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wait for yr posting!! 
	            happy valentin&amp;#8217;s day!
	
            Fans Z - 2/15/05 12:30:20 am 
            sorry ar&amp;#8230;.. i click too many times&amp;#8230;&amp;#8230;&amp;gt;_&amp;lt;
	
            洋 - 2/15/05 2:32:44 am 
            someone，是的，價值觀是一個大前題，一旦不同，會影響許多事。他愛玩和較開放指？
	            我女友也說過我蠢呢……
	
            ☆°．﹒子星 - 2/15/05 9:57:07 am 
            那&amp;lt;小王子&amp;gt;還可以看嗎?
	            &amp;#8230;你很久沒換新文章了
	
            洋 - 2/16/05 12:05:19 am 
            扮王子的仆街，我也不知原因是甚麼。大概男女都對這個話題很有意見吧。哈，你忙著嗎？難得你仍抽空來看啊！
	            我覺得大小姐與公主的分別，在於大小姐需要人服侍，而公主除了需要服侍之外，更對「王子」有很大的幻想與期望。
	            是的，我對公主多少有點敬而遠之。相處是要互相體諒，而非順從。
	            關於公主與王子，多少也是種互動關係，才會引身出來。
	            是了，其實只要彼此都是抱為對方好的心態，事情會舒服得多。
	
            someone - 2/16/05 12:11:32 am 
            sex個方面啦，當然佢唔係衰到去叫X個隻啦，但佢係好唔覺得係咩一回事個D LOR&amp;#8230;又會著住underwear通屋行個d 
            lor&amp;#8230;.我唔鍾意ga&amp;#8230;咁佢咪唔做lor&amp;#8230;不過唔做，佢既思想都係咁gala&amp;#8230;一樣唔覺得醜ga 
            wor&amp;#8230;咁lor&amp;#8230;我會覺得佢唔care,唔表示睇個個人唔care 
            lor&amp;#8230;人地maybe好唔鍾意睇人地著得小布呢？？？咁我咪覺得佢lee d唔respect人lor&amp;#8230;.
	
            洋 - 2/16/05 1:39:32 am 
            Fans Z，是呀，每逢寫到男女關係，回應都會較多。
	            學多一樣手藝也不錯啊。是的，可惜她住那兒沒一個正式的廚房。
	            我不知呀，不算好，不算壞，怪怪的吧。
	            去了旅行，其餘時間都是忙著，所以不得閒寫新文章。
	            謝謝妳。情人節快樂！
	            不打緊，這裡香港時間9點至2點都很不穩定，希望遲點有改善吧！
	
            洋 - 2/16/05 1:42:21 am 
            ☆°．﹒子星，不好意思，最近一直忙著。
	            妳指《小流氓》嗎？其實劇本一早寫好了，只是我一直沒時間把它改為小說。
	
            洋 - 2/16/05 1:44:49 am 
            someone，因為很多男人都是很「麻甩」的，這也算是常見的情況……
	
            吵．．慈子 - 2/16/05 9:26:33 am 
            在《格林童話》初版，大部份公主並沒有我們現在看的那麼好。
            以白雪公主為例，皇后之所以會想把她殺去（真正版本係親生娘，而不是我們現在看的繼母），不單是妒嫉白雲美貌，最主要的原因是王上（白雪父親）有外遇，而對象是白雪。而白雪亦樂在其中。而最初版本是沒有王子拯救白雪公主，即使後來改版，也只有一個患了戀屍癖的王了認為公主死去才對她有興趣。
	            白雪公主有齊洋所說的特質。
	            這樣的公主．．．
            誰想做
	
            吵．．慈子 - 2/16/05 5:59:56 pm 
            突然想起有點東西遺留了
            她其實是喜歡吃萍果的
	
            someone - 2/17/05 10:16:16 pm 
            但係佢阿媽起度都係咁&amp;#8230;我就覺得唔好lor&amp;#8230;maybe我個人係咁啦,對我黎講係原則既野,就點都唔ok gala
	
            洋 - 2/18/05 2:50:36 am 
            吵．．慈子，妳說的是桐生操那本吧？我對這本書沒有太大好感，原因不是這本書的內容意識不好，而是我懷疑這所謂「初版」的真實性。因為該書最好的參考書目全是日文書，那意味著這並非一手資料，是「原來版本」的機會大減，反之是竄改之作的機會大增。
	            當然，古代歐洲國家貴族，亂倫、酷刑、怪癖等事，其實多的是，但這並非等於格林童話的本貌，我認為桐生操這書，只是噱頭之作而已。
	
            洋 - 2/18/05 2:53:41 am 
            someone，媽媽的身份又是不同的。即使他穿了褲子，還有其他數不盡的缺點吧？怎樣也好，一個人是難以改造的。
	
            someone - 2/19/05 1:29:31 am 
            所以我無要佢連想法都要跟我一樣呀,只係,我唔鍾意,比下面&amp;#8230;唔好咁做啦&amp;#8230;而且,好小事姐,佢係唔care姐,唔係鍾意唔著褲&amp;#8230;hahaha&amp;#8230;
            不過你咁講,係咪男仔唔介意起媽媽面前唔著褲,or even 赤身露體都唔係太care&amp;#8230;當然講緊就算唔著,都唔會有歪念個隻啦&amp;#8230;.
	
            洋 - 2/19/05 3:12:20 am 
            someone，我不是這意思，只是兩人都互相遷就吧，要是他不肯，也奈他不何。
	
            小玲 - 2/22/05 3:11:38 am 
            嗯, 可能市面上很多少女漫畫(包括h漫)都喜歡用公主王子做題材, 所以少女們看後便覺得扮公主實得男仕喜愛~
            姐係好似扮ol, miss同護士咁囉~
	
            mr.任松 - 2/22/05 3:14:15 pm 
            ol, miss同護士我都試過晒，公主．．．．有得諗！
	            借問聲公主歡喜著ｄ咩衫多呢？
	
            洋 - 2/22/05 10:23:36 pm 
            小玲，我倒沒有查問過男性朋友喜不喜歡公主，不過我自己倒的很怕。
	            哈，怎麼說得像制服誘惑一樣呢？
	
            洋 - 2/22/05 10:24:26 pm 
            mr.任松，公主嘛，是否那些有公主袖的衣服？
	
            小玲 - 2/25/05 6:14:53 am 
            洋,
	            好多性學博士都話人類係深深處都埋藏著丁點被虐/虐待的種子. 由其女人, 好多時都有少少被虐的心態. 唔詳細講勒, 留意下william 
            hung 同班聽harcore既女fans就知.
            其實個感覺都幾矛盾, 一時中意控制男人, 一時中意被男人玩弄. 可是好小可有一次過滿足哂兩種慾望既機會, 
            而且唔係個個女人都有咁強既被虐/虐待惑! 所以唔會咁多sm女皇, 不過都有d女人肯制服誘惑咁囉.
            公主其實都有d似護士或者ol,
            咁就好像小孩時害怕比miss罰/護士打針咁. 
            既然咁怕公主, 大可以轉個角度去將她征服!
            咁樣會唔會一次過滿足哂大家既願望咁呢?
	            mr.任松,
	            我相信而家d小羅利look唔扮女傭偏向華麗feel的話, 會幾公主的~
	
            洋 - 2/25/05 2:32:15 pm 
            洋，被虐嘛，怪不得很多女性都常常哭吧？
	            公主嘛，還是敬而遠之較好，大家都不要征服大家好了。
	
            [訪客:妹妹] - 11/5/05 3:27:46 am 
            突然間感到很無聊，便走到這裏來看看你的舊文章了。看到你在迴響說那個「你愛的人」之時，感覺很特別哩，原來一早你就告訴其他人你很愛我，而我對你卻一直都是那麼吝嗇，我可從未在自己的私家地方講這些話。
	            我沒條件，也沒想過要做公主，但似乎卻是你把我寵得有點過分了。其實能和你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做個幸福的巫婆也算不錯了。
	
            洋 - 11/15/05 5:57:27 pm 
            妹妹，沒想到妳再看這一篇。不打緊啊！妳喜歡的就是好的了。
	            是啊，做人最緊要幸福，是甚麼人也不打緊吧？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公主情意結》以前的回應：<br />
<br />
            now_do_it - 1/29/05 8:20:46 am <br />
            我的看法有些不同，男那一方通常盡力去賺錢，為公主謀取幸福。我見過有些男朋友，他們被公主激發了潛能，擔子變得重了，比往昔更為努力，當然那為女士真是他心中的公主才激發得起。<br />
<br />
<br />
            靜 - 1/29/05 10:39:38 am <br />
            你愛的人, 在你的心中當然是公主啦! 難道你想愛一個巫婆嗎?<br />
<br />
<br />
            洋 - 1/29/05 12:11:46 pm <br />
            now_do_it，我當然不是說每個男的都怕「公主情意結」，我想會有些男性會喜歡「公主」的。只是我的確很怕而已。<br />
<br />
            妳所說的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不過我更相信黎智英所說的。事業和家庭（愛情），只可擇一。理由很簡單，工作要做得好，必須專注，廢寢忘食，也就是所謂的「搏命」，那花在家庭（愛情）的心思、時間等等，亦會相對減少。當然也可取個平衡，但說到底資源是有限的，有時也就是考驗取捨的時候了。<br />
<br />
<br />
            洋 - 1/29/05 12:28:26 pm <br />
            靜，我得承認，我跟一般人相比，是有點「異常」的。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在我心目中，公主只是一個令我感到害怕的形象。<br />
<br />
            若世界上真的只有公主和巫婆，我倒真的寧願愛上後者。<br />
<br />
<br />
            Jennie - 1/29/05 12:33:38 pm <br />
            洋洋,<br />
<br />
            你的文章沒有以前的頹廢了... 怕且我絕對有能力勝任 2005 年的廢柴同盟會長。<br />
<br />
<br />
            洋 - 1/29/05 12:37:19 pm <br />
            Jennie，真的嗎？我以為我還可以保留著呢……。看來任何東西總有消散的一天……。<br />
<br />
<br />
            路人甲 - 1/29/05 12:40:39 pm <br />
            如你所說，一個男人就只能做好一件事，再多兼顧一件事，便很難做得好了？<br />
            那麼，現今的男人也真是太不堪了吧？<br />
            新一代的女性，大多都要兼顧事業和家庭兩方面，而且，家庭這兩個字，代表著的，除了愛情，還包括要照顧丈夫、兒女的起居飲食和一切的家務事！<br />
            雖然有些負擔得起的家庭可以有傭人，可是，總不能全部依靠女傭的，那個擔子依然是要自己去摃的！<br />
            試問當今的已婚婦女，有多少真的躲在家人享福的？還不是個個身兼數職？可是，依然能夠在當中取得平衡的，大有人在，而且佔的還是大多數。<br />
            而男人口中的所謂家庭的擔子，也不過是每夜按時回家逗逗妻兒吧？家務事的擔子，也絕少落在男人頭上來。<br />
            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應付不來，男人，你的名字是弱者。<br />
<br />
<br />
<br />
            Irene - 1/29/05 6:19:16 pm <br />
            阿洋，如果有人這樣愛「巫婆」，她也一定會甘心做一輩子的「巫婆」。她真幸福^^<br />
<br />
<br />
            雲 - 1/29/05 6:27:26 pm <br />
            好抵死,笑死我啦...<br />
            我當然視我愛的人如小公主,但這不代表她真是公主嘛.幻想一下,可以,但要和事實分清楚.<br />
<br />
            p.s.想補充一下,白雪公主故事中的巫婆是皇后(後母)扮的.而皇后,未結婚時應該是某國的公主.<br />
<br />
<br />
            怒人甲 - 1/29/05 8:37:04 pm <br />
            香港的"大男人"實在賣少見少！多是自以為是大男人的小男人，甚或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真正大男人我認為是像我老爸那一輩的，頭頂半邊天，男主外女主內，既養妻活兒，更疼愛妻兒，可惜今天的香港，能頭頂半邊天的女人可能要比男人還多！確實悲哀！其實可以的話，哪個女人不想找個真正大男人的肩膊依偎（最好是又能依偎又能依賴），又有哪個男人不愛小鳥依人那種溫馨，也許我的說法經已ｏｕｔ了過時了，因為現今香港地，除非你嫁個有錢人，否則多是"公一份婆一份"，至於家頭細務，這個．．．．輪流做吧（不過老婆做得總比老公多）！男女地位比從前要平等幾千倍了，是生活逼人？是小男人造就了大女人？是大女人殺死了大男人？天知！兄弟們，一同學做個男人吧！兄兄弟弟站起來！<br />
<br />
<br />
            成 - 1/29/05 9:25:38 pm <br />
            其實唔好話我現實，係有d條件既女人(唔係指女仔，因佢地係有幻想同憧憬，而且以樣&#35982;行先)既擇偶條件都係要條仔經濟好架啦，最好就唔駛佢出黎做.....嘖，人同此心，特別香港咁拜金既地方，男人仲邊有可能大男人，又要工作十幾個鐘，又要受氣上司氣，又話要返屋企同老婆仔女玩，小，你地估男人唔係人，係超人呀......唔做虧男已有幸了﹐兄弟們，只可惜大家唔係霍家公子了~~<br />
<br />
            ps 洋，近日忙x到曲街，食飯既事睇來要順延到下星期了~<br />
<br />
<br />
            洋 - 1/30/05 2:52:51 am <br />
            路人甲，我以前看過一個實驗。實驗內容是在一間房間裡，男女分別要在限定時間內，幹很多不同的事，當中又有突發事件。最後發覺女性大多能把很多把事情幹得井井有條，男的卻一塌糊塗。老實說，我是佩服女性能在分心的情況下，又能把事情幹好的。<br />
<br />
            看看現今大專的男女生比例，便可知道其實女性普遍比男性能幹。以浸大為例，男女學生比例是3:7。不過，當中最出色的，又多數是男性。事實上，世界上大部最出色的人，又以男性居多。<br />
<br />
            以上可以看出，從普遍角度看，女性是比男性優秀的；但若從頂尖的角度看，則男性比女性優越。所以，基本上是要看從那個角度出發。<br />
<br />
<br />
            洋 - 1/30/05 3:07:27 am <br />
            Irene，只要她不自認公主，我是十分願意的。<br />
<br />
<br />
            洋 - 1/30/05 3:11:43 am <br />
            雲，謝謝你。問題是，太多「公主」把幻想和現實混淆了。<br />
<br />
            誠然如此，所以日常看見的師奶，後生時可能都是亭亭玉立、嬌俏動人的少女。<br />
<br />
<br />
            洋 - 1/30/05 3:20:29 am <br />
            怒人甲，說到「大男人」，我倒不太寄望這種人出現。因為我在心目中，「大男人」多少也是負面的，因為好像是完全男性主導，會打女人，欺負女人的傢伙。我較喜歡用「真男人」來形容，所謂「真男人」，有點像你所說的，我心目中的典型就是《天龍八部》裡，蕭峰那種形象。<br />
<br />
            不過，現世代蕭峰這類男人好像out了。看看日本的男明星，大多濃妝艷抹，男生女相。香港男歌手亦多男聲女腔。那種雄糾糾的男人，已愈來愈少，也不太受女性歡迎吧？<br />
<br />
<br />
            洋 - 1/30/05 3:29:14 am <br />
            成，哈哈，你所說的，誠如我心。香港的工作環境真的太變態了。其實普普通通的男人，也不算太差吧？<br />
<br />
            好，等你。<br />
<br />
<br />
            笑煙 - 1/30/05 12:45:16 pm <br />
            那些愛著公主的男人,<br />
            我只能說你不明白公主的本質.<br />
            那是比巫婆還要變態可怕恐怖驚人的生物@.@..<br />
<br />
            其實還有"王子情意結",男人相信有公主,因為能當上公主男友的,那就定是王子了.<br />
<br />
            p.s台灣言情小說應該多看,最好一日3次,看到想反胃為止,像我就常當笑話大全來看.<br />
<br />
<br />
<br />
            怒人甲 - 1/30/05 12:52:22 pm <br />
            不不不，欺負女人打女人的那種應該叫做"賤男人"。<br />
<br />
            其實叫大男人也好，真男人也好，反正我指的意思你明白就是。另外，我對新一代的偶像明星不太熟，可我覺得，女孩子挑男朋友（或者老公）跟追捧偶像的標準應該是有不同吧？而且，我們總不能以貌取人，就算是濃妝艷抹，男生女相，不代表他不是一個大男人（真男人）。反之，今時今日的香港地，外表看起來雄糾糾的小男人（或者叫小男孩）大有人在啊。<br />
<br />
<br />
            洋 - 1/30/05 1:09:04 pm <br />
            笑煙，驀然記起妳也寫了一篇《公主情意結》。我認為喜歡公主的男士並不多呢。愛上了公主的男孩，大多只是一時三刻，眼晴被矇騙了。到發現時，走也不是，繼續也不是。我真的看過一個男人，娶了個惡老婆之後，鬱鬱而終。<br />
<br />
            哈，我倒不認為有「王子情意結」存在，因為大部男人很明白自己的本性是甚麼。<br />
<br />
            我真的不明白，有甚麼好哭呢？好像全世界都久了她似的。<br />
<br />
<br />
            洋 - 1/30/05 1:13:35 pm <br />
            怒人甲，你跟我說的問題，基本上是從「人不可以貌相」出發，而我要說的，則是「相由心生」的問題。<br />
<br />
            其實二者並沒抵觸，前者是說，天生的相貌；後者是說，在性情上，會影響到人的表情動態。<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2:26:18 pm <br />
<br />
            呵呵－這篇真教人拍案叫絕。<br />
<br />
            幻想跟現實混淆總是會造成一些"災難"，有些童話（或少女漫畫）真的寫得太完美了，讓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公主，沉迷在"公主"的幻想中無法自拔。<br />
<br />
            哦，說到台灣的言情小說呀，我正巧也定居在台灣，之前有陣子好奇的讀一讀，噢－讀到快受不了了，就像你說的－是「自設苦難」式的東西，那小說拿來賺人眼淚呀？是十足的商業化呢。<br />
<br />
            呵呵，如笑煙所言，台灣的言情小說拿來當笑話大全讀也不錯呢。 <br />
<br />
<br />
<br />
<br />
            笑煙 - 1/30/05 2:42:04 pm <br />
            我是生在公主堆中的女生,<br />
            看過,也受害過不少.<br />
            我想,畢竟女人才最明白女人的吧,<br />
            希望這些男人的眼晴不要被矇騙了.<br />
<br />
            其實,<br />
            這種貨不對辦的事情也蠻多,<br />
            不然離婚率那會這麼高.<br />
<br />
            怎麼沒有王子情意結??<br />
            我認識不少人簡直像王子般把女伴當公主的養刁了.<br />
<br />
            言情小說是先有女生的幻想再衍生出來的行業,<br />
            即使不看女生還是會幻想下去,不如多看看到麻木為止.<br />
            有什麼好哭?<br />
            那是因為每個女人都希望有場死去活來,至死不渝,莫名其妙的愛情呀.<br />
<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3:14:23 pm <br />
<br />
            笑煙，謝謝妳對言情小說的一番解說，我了解了。<br />
<br />
            死去活來，至死不渝，莫名奇妙的愛情呀，我真沒體會過呢，聽起來真是個轟轟烈烈的愛情。<br />
<br />
<br />
<br />
<br />
<br />
            洋 - 1/30/05 3:49:53 pm <br />
            思想[雲]，謝謝妳。<br />
<br />
            沉淪在不真實之中，只會令自己更痛苦（不過這點很合乎公主情意結）。<br />
<br />
            眼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br />
<br />
            現實中也有死去活來的愛情，比方說老公嫖賭飲吹樣樣齊，妻離子散，也夠轟轟烈烈吧？<br />
<br />
<br />
            洋 - 1/30/05 3:55:52 pm <br />
            笑煙，也不全是女的錯，男的實在沒有王子，混蛋倒是不少。當代情侶、婚姻離離合合，見慣不怪吧？<br />
<br />
            「我認識不少人簡直像王子般把女伴當公主的養刁了」，這起因多綠於「公主情意結」。所謂王子情意結，是寄望遇到一個天真無邪、善良、溫婉、漂亮動人的女孩。<br />
<br />
            我只怕公主愈看愈有味，將來禍及自己及男友。現實中也有死去活來的愛情，比方說老公嫖賭飲吹樣樣齊，妻離子散，也夠轟轟烈烈吧？<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3:56:07 pm <br />
            洋－<br />
<br />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年紀小，我很像沒什麼資格談愛情，只是－轟轟烈烈完後，到底留下的是珍惜、忠貞的情，還是怨毒的咒罵呢？<br />
<br />
<br />
            洋 - 1/30/05 4:03:52 pm <br />
            思想[雲] ，妳真的只有13歲嗎？妳是台灣人？<br />
<br />
            當然不介意，本來就沒有分誰有資格，誰沒資格。<br />
<br />
            再轟烈的愛情，完了「激情期」，總要面對平淡的日子吧？若繼續無止境寄望轟烈，只會變成怨恨。所以，《鐵達尼號》裡的利安納度狄卡比奧是一定要死的。<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4:23:18 pm <br />
<br />
            對呀，我滿13歲囉，嗯，我是台灣人，是在台灣部落格寫日記的，偶然發現香港的寫者也不錯，所以也來這邊創作。<br />
<br />
            其實，平淡的日子也是個考驗，也許就是像水一樣喝久了就覺得不刺激，愛情需要好好經營呢，免得哪天自己的另一半心飛到別人那時，後悔幾乎也沒辦法了。<br />
            （呃－我沒胡言亂語吧？因我週遭的人就是如此）<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洋 - 1/30/05 4:35:52 pm <br />
            思想[雲] <br />
            ，想不到妳年紀這麼輕呢。不過女孩子都較早熟吧？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台灣人看得懂廣東話嗎？例如一些廣東口語，香港的自創字詞或一些獨特用語，如「騎呢」。<br />
<br />
            台灣部落格那邊有誰寫得出色呢？可以推薦一些作家或文章嗎？<br />
<br />
            水一開始便不是刺激的東西，酒再烈，喝得多也會有毛病。總要習慣喝淡淡的水。<br />
<br />
            哈，這裡本來就是供我胡言亂語的地方，不打緊啊。<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5:10:28 pm <br />
            洋-<br />
<br />
            早熟？我自幼環境就比較特殊，所以是在磨難的環境中成長，這又是另一個黑暗的故事了，呵－我的部落格就是治療自己。<br />
<br />
            呃－我都看不懂香港的這些創意字詞耶，所以都找看得懂的來看。<br />
<br />
            台灣部落格呀，那裏給我一種家的感覺呢，村民們都挺可愛的。寫的出色啊，我認識的都各有特色，一時也很難說誰寫的最好，以後你有時間也可到台灣部落格走一走呀，大家都頗為親切。<br />
<br />
            （我發現要列些優秀的寫者好難，因為我也不是專攻文學的，這邊旅遊雜記及定居國外的日記也很不錯，改天跟你介紹幾個）<br />
<br />
            啊，我說錯了，應該是該習慣喝淡淡的水，呵－請原諒我一時的疏忽。<br />
<br />
<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5:16:57 pm <br />
<br />
            對了，忘了告訴你，台灣部落格聚集了許多國的人（當然都是華人），有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德國、美加、日本、澳洲、英國....等，所以大家分享的生活都挺精采的。<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0/05 7:52:30 pm <br />
            「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br />
<br />
            很難相信你會說這樣的話，簡直令人毛骨悚然。<br />
<br />
<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0/05 8:41:01 pm <br />
            其實我覺得每個女仔都會有公主情意結，問題係在於幾時顯露出來，或甚至唔顯露出來架咋。你要知道你以為某d女仔係冇公主情意結，可能係因為佢想你自己醒水，如果你醒水，咁感覺上佢就好似冇公主情意結咁，但事實唔係咁樣。<br />
<br />
            總之，個個女仔都有呢種情意結，只係在乎佢主動讓你知道佢0既公主情意結(因為你doo doo地)，定係佢被動地比你知道(即係你自己醒水)。<br />
<br />
            好多女仔都會扮到自己冇公主情意結咁(好正常)，但係要睇下佢有幾高能耐，或者佢可以扮一世，但係就啞子吃黃蓮囉。<br />
<br />
            當然亦有一d女仔，一直覺得自己冇公主情意結，但係一拍拖先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病入膏肓。<br />
<br />
            所以奉勸你唔好太天真喇！<br />
<br />
<br />
<br />
            雲 - 1/30/05 10:48:11 pm <br />
            洋<br />
            "從普遍角度看，女性是比男性優秀的；但若從頂尖的角度看，則男性比女性優越。"<br />
            我也是這樣想.常聽人說現在香港女性很能幹,很多公司的管理階層都以女性居多.不過我就覺得管理階層也有不同職級,可能經理級主任級的"中層"職員的確是女性多,但最高職級,(即決策層諸如甚麼執行董事,CEO之類),可能以男性居多了.(鄭海泉,李家誠,田北辰,李國寶之流,皆為大集團之主席總裁,女性亦有胡仙龔如心方逸華,但孰多孰少,我不肯定,希望各位相告)<br />
<br />
            瑞琪兒<br />
            "我所愛的人，絕對不是公主，她比公主好得多了"咁講好正常o者.我愛佢,咁佢就係我心目中最好的(不是事實上最好),就算你比個有錢貴族公主同我換,我都唔制.咁講唔o岩咩?<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0/05 11:09:24 pm <br />
<br />
            別太敏感，我沒有說你這樣說不對，如果我男朋友這樣說，也是幾sweet的。我說的是，我認識的何兆洋不似會將這些話告訴大家而已，感覺就好像布魯圖在示愛一樣（我不是說你是布魯圖），事實上，愛情是會令人有點不同的，這方面我是認同的。<br />
<br />
            如果我說的話冒犯你或你女朋友，在此說聲對不起。<br />
<br />
<br />
            洋 - 1/30/05 11:16:20 pm <br />
            思想[雲]，我想大部份都有些不好的過去。還是把握當下最重要。<br />
<br />
            好的，改天介紹一些給我看吧。否則太多文章了，無從入手。<br />
<br />
<br />
            思想[雲] - 1/30/05 11:38:56 pm <br />
            洋 -<br />
<br />
            對呀！該把握當下，我已解開那罪惡及恨意的枷鎖了。<br />
            嗯，找個時間整理文章介紹給你。<br />
<br />
<br />
<br />
            洋 - 1/31/05 1:11:03 am <br />
            瑞琪兒，是嗎？哈，妳不說，我也不察覺。我想在這「公眾地方」，還是改為「喜歡的人」好。<br />
<br />
            都係架，最緊要係分得清真實與幻想。<br />
<br />
            這個我明白，我會對她好的，總之最少也會做好本份。<br />
<br />
<br />
            洋 - 1/31/05 1:13:12 am <br />
            雲，不就是如你所說嗎？不是說女的不能去到頂尖，只是少之又少而已，武則天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br />
<br />
<br />
            布魯圖 - 1/31/05 1:23:03 am <br />
            瑞琪兒，我所說的公主，並非指真正的貴族，而是有這情意結的人。總之少點公主情意結，對維持關係會好很多的。<br />
<br />
            是這樣嗎？也許我真的是變了一點，但文風還是想維持原來的。布魯圖是很可憐的，不討好的事都是他幹，永遠都是壞人的角色，縱然奧莉芙一生都不會愛他，難道他就沒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嗎？<br />
<br />
<br />
            洋 - 1/31/05 1:24:02 am <br />
            思想[雲] ，謝謝妳。<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1/05 1:53:25 am <br />
            公主情意結一發作就一發不可收拾，要小心小心。<br />
<br />
            布魯圖當然有愛人的權利，所以我覺得布魯圖你很勇敢呀，將愛的宣言告訴大家，作為你女朋友會很高興，只是，哈哈，朋友嘛，尚待適應。<br />
<br />
<br />
            洋 - 1/31/05 2:06:29 am <br />
            瑞琪兒，是的，也許像一頭永遠餵不飽的怪物，把所有東西吞噬，沒得吃再發狂，直至完結。<br />
<br />
            我想我不算太肉麻吧？<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1/05 2:07:31 am <br />
            還有，其實你不必刻意保持某一種特定的風格，寫作風格隨著際遇不同而有所改變是很正常的。<br />
<br />
            還記得嘛，我在year <br />
            1時明知自己近視，係都唔戴眼鏡，係因為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冇近視，不想而家先唻戴眼鏡，可是，最終我還是要低頭，現在幾乎不戴也不行了。<br />
<br />
            轉變了是轉變了，我想繼續唔戴眼鏡都唔得喇！<br />
<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1/05 2:10:21 am <br />
            絕對不算啦！<br />
<br />
            哈哈，你寫多d，我地就會習慣架喇！<br />
<br />
<br />
            洋 - 1/31/05 2:23:25 am <br />
            瑞琪兒，因為我最善長、最喜歡這種風格，也許之後未必能像以前般「負面」，但我仍會保持這種「怪異」的想法。<br />
<br />
            不，像《天國的階梯》那種戲，我一生都寫不到。沒可能習慣。<br />
<br />
<br />
            瑞琪兒 - 1/31/05 2:33:11 am <br />
            《天國的階梯》倒是很容易寫的，寫愛情悲劇總比喜劇來得容易吧？<br />
<br />
            但不明白為何韓國人喜歡用「xx哥」來稱呼男主角，超難頂。<br />
<br />
<br />
<br />
            洋 - 1/31/05 2:47:28 am <br />
            瑞琪兒姐姐，不，我真的寫不到，我沒辦法令所有角色每五分鐘哭一次。<br />
<br />
            洋弟弟上。<br />
<br />
<br />
            陸奧‧雲 - 1/31/05 1:21:14 pm <br />
            我也很怕看那些韓國的愛情電影、劇集，事實上我認識愛看這些劇集的幾乎都是女生。<br />
            我也深信地球沒有天國的階梯，只有煎過的齋雞。<br />
<br />
<br />
            陸奧‧雲 - 1/31/05 1:31:11 pm <br />
            我身邊也有一些明顯有「公主情意結」的女孩 (隱藏著的可能更多)，有時和她們相處真的會發生許多問題。<br />
<br />
            "以為總有一位王子來拯救她，帶她脫離痛苦，讓她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br />
<br />
            我認識的女生，即使她們根本沒苦難，也想要王子來疼她們寵她們的，而且不只是她們的男友要充王子，甚至她們要求身邊的男性朋友也要像王子般寵她們...<br />
<br />
<br />
            陸奧‧雲 - 1/31/05 1:35:07 pm <br />
            "以為世界是繞著她而轉，機遇總是眷顧她，她遇到的男人都遷就她、疼她的，應該永遠被寵著愛著。"<br />
<br />
            非常同意！<br />
<br />
<br />
            陸奧‧雲 - 1/31/05 1:40:23 pm <br />
            對「公主情意結」還有一點補充：<br />
<br />
            有「公主情意結」的女孩，是不能容忍身邊男伴 (不管是男友或朋友)，在任何情況下對另一女孩表示關心或讚賞，她們會非常不爽！<br />
<br />
<br />
            洋 - 1/31/05 2:32:52 pm <br />
            陸奧‧雲，好一個煎過的齋雞！我想，大部份男的都不愛《天國的階梯》的吧？<br />
<br />
            誠如瑞琪兒所言，每個女孩子，或多或少都會有公主情意結的，然而慾望是無止境，適當的時候也要節制一下。<br />
<br />
            哈，我倒認為這與「公主情意結」無關，女孩子多少有點善妒，也正常的。<br />
<br />
<br />
            Fan Z - 2/1/05 7:48:41 pm <br />
            hihi!!! Yeung yeung!!!---&gt;do u want me to call u like this? i am <br />
            back from Italy!! but i will have my exam next week, soooooo <br />
            depressed...( after i read yr passage, it's better....in fact, i <br />
            laughed to die:p)<br />
            i want to know sth. what to u do in fact? ( i think u are not a <br />
            writer, right?) why do u have so many time to write so many things? <br />
<br />
<br />
            Fans Z - 2/1/05 7:52:40 pm <br />
            i suggest to write some advantages about witch<br />
<br />
<br />
            洋 - 2/2/05 1:26:42 am <br />
            Fan Z，你喜歡啦。<br />
<br />
            你到意大利旅行？噢，你在讀甚麼呢？<br />
<br />
            暫時不是。現在在一個劇團做行政工作。不過快轉工了，我還是希望從事「筆」的工作。<br />
<br />
            其實不多時間寫東西的，大部份都是犧牲睡覺時間寫的，不信你看看post文章的時間，大多都是凌晨時份寫的。<br />
<br />
            巫婆嗎？我對她的感覺不是公主這麼深刻呢！不過巫婆的性格形象是比公主突出的。<br />
<br />
<br />
            krystie - 2/2/05 7:55:06 am <br />
            何X洋，我為你這篇言論而強烈地嬲你。今日（或這星期內）我會反駁你。<br />
<br />
<br />
            洋 - 2/2/05 9:36:48 am <br />
            krystie，不好意思，我在寫之前，也曾想過這問題。我只不想為任何事阻礙自己的創作風格而已。<br />
<br />
            本文並非針對妳的，請別生氣。<br />
<br />
<br />
            小朋友 - 2/2/05 10:06:59 am <br />
            我不是這樣想呢...<br />
            其實說想王子疼也只是一種幻想吧~~<br />
            有誰不想衣食無憂,萬人疼愛??<br />
            男生也有自己一號的幻想吧...試問有那個80s 年代的男生,沒有想過自己是華弟?<br />
            不過那些動不動會哭的女生,我也常想一刀插落佢對眼度.@.@ 只是這是出於妒忌....hehehehehehh<br />
            也是你們男生做成的啦,令到眼淚可以換取很多東西<br />
<br />
<br />
            洋 - 2/2/05 12:10:19 pm <br />
            小朋友，很久沒看過你的留言了。<br />
<br />
            我最相信的還是真實，幻想始終是幻想，有時甚至是妄想。<br />
<br />
            我倒沒想過要做華弟呢，做返自己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br />
<br />
            正如之前我說過，眼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br />
<br />
<br />
            笑煙 - 2/2/05 2:20:43 pm <br />
            眼淚可以換取很多東西呢....<br />
            洋呀,<br />
            即使眼淚流得多,也依舊值錢的.<br />
            利害的女人十分清楚:<br />
<br />
            1.什麼時候該哭,<br />
            2.哭的大少程度,<br />
            3.哭的對象是誰,<br />
            4.哭前哭後的對白....<br />
<br />
            哭也是一門學問<br />
<br />
<br />
            洋 - 2/2/05 2:41:03 pm <br />
            笑煙，我倒是這樣看，哭可能也有技巧，但哭多了，無論技巧多好，總會有用完的一天。<br />
<br />
            當別人發覺你只是在用某種技巧，無論怎樣哭，只是枉然。<br />
<br />
            當一個人經常哭，威力便會每況愈下，直至沒有作用。尤其那些動不動就哭的，無論用甚麼技巧，我看了只覺心煩，如同《天國的階梯》及《梅花三弄》。<br />
<br />
<br />
            ben - 2/2/05 4:09:49 pm <br />
            愚蠢的女人才會以為眼淚能夠要脅男人！男人不是白痴，中三兩次計已經很夠（這並不代表妳的演技好，男人只是怕了妳而已），以後妳再不論大小事幹都在撒眼淚的話，只會惹人討厭，自討沒趣。再說，只懂靠眼淚來博人家同情的，用哭鬧來換取東西的，這算是什麼利害的女人？太不像話。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br />
<br />
<br />
            Fans Z - 2/2/05 5:23:50 pm <br />
            yeung2,<br />
            i am studying french overseas. Ai......but it is too hard for me....<br />
<br />
            what will be yr new job? journalist?<br />
<br />
            Dont sleep too late ar!! it's bad for health. nothing is more <br />
            important than it.<br />
<br />
            haha... a personal Q.<br />
            ---&gt;Is crystie yr girlfriend?<br />
<br />
            i think withch is so brave! She competes what she wants. and i doute <br />
            that why witch is always ugly. She knows magic ga ma!<br />
<br />
            I dont like to cry but sometimes it seems that the girl who doesnt <br />
            cry is not girl-like.maybe a girl cries is all because of boys. she <br />
            makes a situation to let boys to protect her. i think boy is happy <br />
            to protect a tender girl, isnt it? <br />
<br />
            i cried several times here but no one knew. girl can be tough. <br />
            mostly she doesnt let anyone know the "real" cry.<br />
            Emm, anyway, girl's heart i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br />
<br />
<br />
            洋 - 2/2/05 5:26:36 pm <br />
            ben，我不知是否每個男人都是這樣。姑勿論這是否有用，有時人該靠自，慣了倚賴，將來失去了，那怎麼辦呢？許多男人都不可靠的。<br />
<br />
            話說回來，「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一句來自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這是哈姆雷特，對母親改嫁的評語。要做一個強者，也真的不易。<br />
<br />
<br />
            洋 - 2/2/05 5:45:15 pm <br />
            Fans Z，法國……真厲害呢，東西很好吃吧？<br />
<br />
            不，是research writer。<br />
<br />
            我也想睡，但我有更東西想做。<br />
<br />
            不是，krystie是我一位朋友，因為一些背景問題，所以要恨我。<br />
<br />
            白雪公主的後母是很漂亮的，只稍遜於白雪公主。巫婆的形象才是她變出來的。<br />
<br />
            那就不要為他哭了，撇掉他吧。一時時，動不動便哭，想救也救不了。<br />
<br />
            是發洩情緒嗎？也許就是這樣，沙翁才說："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br />
<br />
<br />
            笑煙 - 2/2/05 6:35:22 pm <br />
            當弱者才是最高的手段...<br />
            老莊真義呀...<br />
<br />
<br />
            Fans Z - 2/2/05 6:53:48 pm <br />
            France is not so good as u think.......there is no internet in my <br />
            room, so every time i want to online, i need to queue at least ten <br />
            mins outside the small computer room in my school. and my moblie, it <br />
            costs me 75 euros for 3 hours conversation time! this so-called <br />
            "developped country" is so ridiculous! <br />
<br />
            the food here perhaps is good....but i cant bear the high price. i <br />
            am a poor student....(mentally and economically)<br />
<br />
            dont misunderstanding ar. i dont have bf now. maybe it is because i <br />
            am not girl-like, hahhahaha...<br />
<br />
            before i thought that i was independent and i wouldnt cry when i <br />
            left HK...ai but i am totally wrong...once i stepped my foot into <br />
            the departure area, my tears couldnt stop <br />
<br />
<br />
            Fans Z - 2/2/05 6:59:59 pm <br />
            And, i found a toilet in France like the one u went in Holland <br />
            airport...hahahaha<br />
            Luckily i went there after i read yr passage:p<br />
<br />
<br />
            ben - 2/2/05 9:56:20 pm <br />
            笑煙's<br />
            妳果然是個"高手"，那妳．．．去當妳的弱者吧，<br />
            去吧，不擋妳。<br />
<br />
<br />
            洋 - 2/3/05 3:29:06 am <br />
            笑煙，道家也提倡「遺世獨立」，老子說：「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br />
<br />
<br />
            洋 - 2/3/05 3:35:24 am <br />
            Fans Z，噢，那妳怎麼發現這兒呢？外國的生活水平高，物價自然較貴吧？其實香港也挺也不錯，只是工作壓力大，地方太小。<br />
<br />
            我很多留學的同學，都是自己煮飯的。<br />
<br />
            我沒會錯意啊。是嗎？男仔頭d都未必係壞事。<br />
<br />
            是思鄉病吧？<br />
<br />
<br />
            哈，妳是說《留守公廁間》吧？未見過之前，真想不有這種設計。<br />
<br />
<br />
            笑煙 - 2/3/05 1:21:04 pm <br />
            遺世獨立只是個"希望",<br />
            我也想肉體上"老死不相往來",起碼過年過節唔洗煩.<br />
            現實環境不許可那就儘量當個"弱者",<br />
            讓愛當強者的肩擔一切,<br />
            自己精神無損寄於化外,也算是精神上的"遺世獨立",<br />
            wow...快樂像神仙!!<br />
            (開始胡言了.....)<br />
<br />
            ben先生,<br />
            笑煙從懂事到現在哭的次數屈指可數,<br />
            如果可以我也想當個高手,玩下黛玉相思淚盡的噱頭.<br />
            因為不會才覺得別人利害r.....<br />
            其實女人先天有很多不足比不上男性(e.g力氣),<br />
            所以上天才送給女人眼淚作為手段r...<br />
            如果眼淚你認為是卑鄙的,那就跟女人鬥卑鄙吧!<br />
            (男人猛哭起來女人也會怕了妳....)<br />
<br />
<br />
<br />
            洋 - 2/3/05 3:23:57 pm <br />
            笑煙，你主張道家思想，卻又斷章取義。<br />
<br />
            我認為道家所說的「弱者」，並不是指要須要倚賴或受其他人照顧的意思，而是與世無爭，不與強者爭鋒的意思。要成為「弱者」，遺世獨立便是其中一個條件。<br />
<br />
<br />
            笑煙 - 2/3/05 8:25:35 pm <br />
            洋,<br />
<br />
            說真的,道家一直追求的並不是肉體上的遺世獨立,其說"老死不相往來"也是用佐證"小國寡民"之理想.可見老子也沒有說必須斷六親才能成為"弱者"噢....<br />
<br />
            我是有一點"斷章",可是"義"是相同的.<br />
            我所說的弱者,也沒有要倚賴或受其他人照顧的意思,<br />
            為什麼偏要把"哭"一字與"倚賴"拉在一起談呢,如果我說,眼淚是一種計謀,而又能得到她想要的東西,從這種心機來說,這位女姓一點也不弱.可是世人偏要說女人耍這種陰招是"弱"的.<br />
<br />
            道家所提倡的"虛",就是摒棄世人的"實"(成見)和"盈"(自滿).....<br />
<br />
<br />
<br />
            洋 - 2/4/05 12:09:49 am <br />
            笑煙，我沒說過是肉體啊！妳怎麼得出這結論，把精神和身體完全分割說明，是常見的謬誤。精神與身體並存的，有興趣知道更多的話，可看看錢鍾書《論快樂》。<br />
<br />
            同樣，我也沒說要斷六親，不知妳從何得出這結論。<br />
<br />
            我沒反對「哭」可以是一種策略，但如果對象是同一人的話，策略總有一天用老了，不能總是倚靠哭。我小時候有個經驗，就是無論我怎樣哭，媽都不理睬我。之後她說：「淚流得多，便不值錢了。」這句話我一直很深刻。之後我就很少哭了。<br />
<br />
            文字是死的，可以有不同的解讀方法，我也不敢亂說妳是對或錯。那就和而不同吧。<br />
<br />
<br />
            Fans Z - 2/4/05 12:31:49 am <br />
            yeung2,<br />
            just by chance, coz i also have an account here ma.<br />
<br />
            i agree with u .nothing is perfect. in fact, i quite enjoy the life <br />
            so calm here but just it...<br />
<br />
            i love cooking ar...even i am rich, i think i will cook by myself <br />
            too. for me, it is impossible to have meals outside every day.<br />
<br />
            let it go...good boys are rare in the world<br />
<br />
<br />
            洋 - 2/4/05 12:54:42 am <br />
            Fans Z，那麼妳的account是？<br />
<br />
            是的，世界上是沒有完美的，只有你所相信的。<br />
<br />
            妳的廚藝好嗎？<br />
<br />
            是的，因為好男人沒巿場。<br />
<br />
<br />
            cybergiza - 2/4/05 10:00:00 am <br />
            新年快樂<br />
<br />
<br />
            洋 - 2/4/05 11:00:34 am <br />
            cybergiza，新年快樂。<br />
<br />
<br />
            Jennie - 2/4/05 7:45:24 pm <br />
            洋洋跟笑煙又在討論一些我沒看過的書了。<br />
<br />
<br />
            笑煙 - 2/4/05 8:31:37 pm <br />
            我沒看過那本書,只是拜讀過徐復觀先生某些書.<br />
            洋的好介紹,我就找來看看吧!<br />
<br />
            jennie 呀,你看的那些法律書,<br />
            我想這裡的人一定都沒看過吧......哈<br />
<br />
<br />
<br />
            洋 - 2/5/05 1:30:42 am <br />
            Jennie，換句話說，妳懂的東西我們也不懂，例如搭羅牌、法律等等。<br />
<br />
<br />
            洋 - 2/5/05 1:34:20 am <br />
            笑煙，不過不知妳喜不喜歡。<br />
<br />
<br />
            KillB - 2/5/05 12:06:30 pm <br />
            一個小小的問題，你女友有否公主情意結? 我只想公卦一下你現在的生活好不好，是否完蛋了。<br />
<br />
<br />
            someone - 2/7/05 8:02:29 pm <br />
            哦。。。krystie就是靚公主ma?????HAHAHA<br />
<br />
<br />
            小海 - 2/9/05 12:52:55 am <br />
            正啊，支持你。<br />
<br />
<br />
            洋 - 2/9/05 5:35:24 am <br />
            KillB，我寫的東西也不完全代表我的生活，其中不少是從中再加鹽加醋的。<br />
<br />
<br />
            洋 - 2/9/05 5:40:51 am <br />
            someone，噢，既然沒證據，就不要胡亂猜，我已得罪人夠多了。<br />
<br />
<br />
            洋 - 2/9/05 5:42:00 am <br />
            小海，謝謝你。<br />
<br />
<br />
            Fans Z - 2/9/05 9:51:50 pm <br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all!!! .^-^.<br />
<br />
            yeung2,<br />
            aiya, dont mention my account. i rare post my things on it and it is <br />
            a secret account....so...<br />
            if i can write sth as good as u, i will open a new account <br />
            la...maybe...<br />
<br />
            my cooking skill?? i dont know....it embarrasses to admire <br />
            myself...but my french family loves my dishes a lot. hahaha....if u <br />
            want, u can try ga!<br />
<br />
            Why good guys dont have market? i want good guys love me, but no <br />
one.<br />
<br />
            suggestion: write sth about chinese new year ar! <br />
<br />
<br />
            someone - 2/10/05 2:05:53 am <br />
            噢。。。我真係只係８“掛“＋亂估ga ja...唔好意思<br />
<br />
<br />
            someone - 2/10/05 2:17:44 am <br />
            老實講，我睇完都覺得自己有以上問題，而且我之前到而家既男朋友（而家係第３個），個個都好寵我，一個比一個嚴重。。。所以我諗我已經去到末期啦。。。現任既，我有時都覺得自己蝦得佢好緊要，當我理性既時候，我就會諗，我係時候要改啦，一。我愛佢，想同佢有將來，但我唔相信有人可以起咁既相處方式生存符耐，二。我覺得唔忍心，見佢就我就得好緊要，其實有時係好委屈，好辛苦，不過死頂。。。不過暫時我改左小小ja...佢有時仲係好慘。。。<br />
<br />
<br />
            someone - 2/10/05 2:20:02 am <br />
            呀，不過我無覺得自己靚。。。hahahaha....我只係霸道＋要人錫到死＋惡。。。<br />
<br />
<br />
            洋 - 2/10/05 3:20:39 am <br />
            Fans Z，新春快樂！<br />
<br />
            我不知我寫得好不好，只是想把自己想說的寫出來而已。<br />
<br />
            那麼妳在那裡煮的是法國菜，還是中國菜呢？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想試試。<br />
<br />
            因為好男人忠忠直直，直接點說，就是沒情趣。<br />
<br />
            最近很疲累，休息一會兒後便會再寫。<br />
<br />
<br />
            洋 - 2/10/05 3:24:04 am <br />
            someone，好奇也是正常的，不過沒想到妳真的會每篇留言也會仔細觀看。<br />
<br />
            那看來妳真幸福。妳會這樣想已經很好了。總之最少明白不是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那就足夠了。<br />
<br />
            有時有點任性也不是懷事。<br />
<br />
<br />
            someone - 2/10/05 11:38:35 am <br />
            因為除左你之外，你有好多朋友講野都好有見地同埋抵死呀，你又咁耐先post一次文章，但d留言就不停有新既，所以咪會追住咁睇lor.....<br />
<br />
            今年我比左一句說話自己，仲要自己時時刻刻都要記住ga..唔係只係對我bf,仲係對埋其他所有人，做人只要唔好對佢地人有期望，就唔會有失望，咁就唔會因此而唔開心，發脾４咁啦，例如個friend唔記得自己生日，唔期望佢記得，就唔會嬲，咁lor....hahahaha....由新年到而家，我因為記住要咁做，做到３次，不過３次都係用起我bf <br />
            lor身上...佢好開心呀，當然佢唔知我既理由竟然係因為“唔期望“。。。佢只係覺得我無咁小氣，叻左。。。hahahahah....仲有獎。。。原來男仔同女仔對感情都好似，比小小甜頭。。。就開心到死啦。。。我都係咁ga<br />
<br />
<br />
            洋 - 2/10/05 1:22:40 pm <br />
            someone，我也有一位好友講野非常頂癮抵死，充滿黑色幽默，但都是真實經歷。<br />
<br />
            我不算post得慢了，我有很多朋友post的比我還要慢呢！畢道我不是在寫日記。<br />
<br />
            是的，期望過高，便容易失望了。只足常樂啊！<br />
<br />
<br />
            someone - 2/11/05 1:12:21 am <br />
            唉，好難呀，我今日又好嬲好嬲啦！！！！！<br />
<br />
<br />
<br />
            洋 - 2/11/05 4:13:51 am <br />
            someone，何解？<br />
<br />
<br />
            someone - 2/11/05 1:10:45 pm <br />
            我用英文打，因為我打中文好皺，不過你唔好笑我d英文<br />
<br />
            My bf is a driver and need to work on chor1 and chor2. Last night, I <br />
            accompanied him and sometimes I help him to pass documents to <br />
            airport since it's not heavy and can help the job finish eariler. <br />
            OK...last night, we argued but never had conclusion, you know why? <br />
            Because what I was angry of, he was angry of, and what he though I <br />
            should not be angry of were 3 different things.<br />
<br />
            1. what i was angry of:<br />
            Not many gf would accompany bf to work even in public holiday. And <br />
            seem he doesn't think it's extra. and when the things don't go <br />
            smooth, he would lose temper (cos even he treats me very well, he is <br />
            short temper and easy to get mad). I feel that he doesn't thank me <br />
            for going with him, as well as black face easily (even he said he <br />
            was not angry of me)<br />
<br />
            2. what he was angry of<br />
            he said I didn't follow what he said, when the documents have error, <br />
            they will need to type and chop for it. Since I can use typing <br />
            machine better than him, everytime I would help him to type. I did <br />
            thing carefully but he thinks it's not necessary. I didn't listen to <br />
            him cos I don't have any possibility that we need to change again. <br />
            He was not happy and said that I never believe him, no matter for <br />
            what (cos I am U grad, but he is a driver, I think he has no <br />
            confidence, but I don't mind)<br />
<br />
            3. what he thinks i should not be angry<br />
            he thinks he just talks to me, not blame me, but I was black face, <br />
            as I said in point 1, what i was unhappy was totally not this <br />
            reason...<br />
<br />
            SO AT LAST, U KNOW?????????<br />
            we stopped the car in 避車處。。。。and argue....and he is very crazy <br />
            ga...everytime when he thinks I will leave him (actually I am not), <br />
            he will tell me he is going to kill himself and he wanted to leave <br />
            his car at that moment....you see...lee d 咪轟烈lor!!!!!!!!!!!!!!!!!<br />
<br />
<br />
            笑煙 - 2/11/05 1:38:40 pm <br />
            想做101....所以就來留言了...<br />
<br />
            這幾天我打了很多電話"滋擾"我的男性朋友們,<br />
            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我女友有全智賢咁靚,我都唔介意佢野蠻"......我開始死了....<br />
<br />
<br />
            someone - 2/11/05 3:05:22 pm <br />
            但我覺得睇個男仔愛唔愛女朋友，當男仔愛一個人既時候，就會好盲目地任佢野蠻啦。。。不過，如果有全智賢咁靚,較易令男仔愛自己吧。。。。。。<br />
<br />
<br />
            洋 - 2/12/05 1:19:12 am <br />
            someone，其實情侶間有些爭吵也是常事。不過我想男的都希望比女的強，都是常見的心態。不過時代不同了，女性辦事不一定比男性差，甚至比男些更好。不過，既然是情侶，應該在適當的時候，給對方「逞強」吧？<br />
<br />
            我好怕成日喊生喊死，尤其是那些一哭二鬧三上吊。那些動不動便說分手的，也很煩人。<br />
<br />
<br />
            洋 - 2/12/05 1:24:57 am <br />
            笑煙、someone，不能否認，男的或多或少，都會睇樣。但就算女性，多少也希望有個高大英俊的男友吧？<br />
<br />
            不過，我倒不怕女孩子有點野蠻，反而最怕幻想太多的，滿足不到。<br />
<br />
<br />
            楸 - 2/12/05 12:09:13 pm <br />
            我想現在的女性都很理性，<br />
            起碼的認識的人中都沒有你所說的公主情意結，<br />
            你是否被所謂的公主折磨過???<br />
            漂不漂亮的人，很都會在意外表的la，追逐化粧品、時裝、首飾，追求變得更美麗的方法亦無錯，難道要自己髒亂的見人嗎，我覺得這是禮貌的一種吧!!!!!<br />
<br />
<br />
<br />
            someone - 2/12/05 12:16:44 pm <br />
            我有呀，好多時我都比佢拿主意，亦好多時會好似不為意咁讚佢好多野比我強，因為我知佢無信心ma....不過當佢話我咩都唔信佢，我就知佢仍係覺得我同佢不同啦。。。<br />
            其實所有問題我都覺得可以，但如你講，最令我無奈就係喊生喊死，一哭二鬧三上吊。。。。動不動便說分手，反而沒有呀，但佢常誤會我，例如我說，大家的價值觀很不同呀，他會自動接下去覺得我說“不如唔好就啦“。。。唉，我以後都唔敢講d會令佢誤會既說話，但佢都太敏感啦，有時都係衰左。。。。<br />
<br />
<br />
            洋 - 2/12/05 2:08:51 pm <br />
            楸，認為所有女性都有公主意結的，不是我呀，是張小嫻啊！我只是之後補充我很怕公主情意結的原因而已。不過，有趣的是，我一位較男仔頭性格的朋友，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公主情意結的，即使拍拖之後，亦沒有冒出來。直至一次他們一起去camp，公主情意結便突然跑出來了！<br />
<br />
            我不知是否試過，總之很怕。<br />
<br />
            同樣，注重外表之說，亦是張小嫻提出的。不過我真的很怕女性無止境的追求美麗，我很怕人工化的東西，例如化妝品。可能後生的，還有本錢；當我看見一些肥師奶，還把指甲塗紅，穿see <br />
            through 露出肚腩，我真的覺得有點噁心。其實只要正正常常的打扮便是最好的了。<br />
<br />
            我想，不追逐化粧品、時裝、首飾，不等於髒亂。只要自自然然，大方得體，也不見得沒禮貌。當然，我有些男性朋友很喜歡女朋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可能只是我怪異而已。<br />
<br />
<br />
            洋 - 2/12/05 2:24:53 pm <br />
            someone，這亦在所難免。又或者妳真的有些行為，讓他感到你不信任他。<br />
<br />
            不過，如果價值觀不相近，真的較難相處呢！太敏感固然不好，但不敏感又會俾人話蠢，真不是易事。<br />
<br />
<br />
            浩二 - 2/12/05 10:20:56 pm <br />
            很厲害，已經108個迴響了。~~~<br />
<br />
<br />
            洋 - 2/13/05 1:01:34 am <br />
            浩二，我也不知是甚麼一回事，大概大家對這題目都很有意見吧！<br />
<br />
<br />
            someone - 2/13/05 9:10:04 pm <br />
            我都知我亦要檢討，自己都有問題，不過如你講，不同價值觀真係幾大問題，不過佢都接受左，都會認同我既想法，例如，佢比我開放，因為佢細個已經出去玩，而家佢都會去認同我，其實open唔係好事，當然lee樣野係無標準，無人可以過open=bad...但我既價值觀係咁，佢就改變佢以往既想法，做出黎既野都唔同左，當然，佢骨子裏係點，我就唔會控制啦。。。<br />
<br />
            而佢既敏感，只限於以為我想同佢分手ja...其他野佢都好唔敏感啦。。。我都有話佢蠢，不過而家，如之前咁講，唔期望佢唔蠢，就唔會嬲啦。<br />
<br />
<br />
            扮王子的仆街 - 2/14/05 9:41:50 pm <br />
            洋....又真係幾多人有覆你呢篇野喎!!我之前個排太多野攪,冇時間睇呀!而家睇, 一睇睇左我半個鐘左右...哈哈<br />
<br />
            你一講公主我馬上諗到既係大小姐!!我一嬲都覺得公主=大小姐!!不過你用公主就公主喇....<br />
            我都幾怕公主, 唔好話女朋友, 女性朋友都係! 不過我就幾好彩, 到而家我身邊女性既朋友都冇咩野係公主! <br />
            可能公主係唔可以同我做到朋友喇, 哈哈!!可能我對呢d野既態度一嬲都係彩你都傻!!你鍾意做公主, <br />
            不過我唔會當你係公主,我都唔會係一個王子(最多只係扮王子既仆街, 洋講既雖然我唔係好覺...)!!最緊係對人個態度, <br />
            唔好當自己高高在上把之閉咁lor!! 唔當係公主又唔等於唔錫女朋友架嘛,係咪?! 小事咪佢想點咪點lor, 大事咪我想點就點lor! <br />
            不過,記住只有國家大事先係大事lor咁就和平lor!!~ 咁我相信你既生活一定過得好好!哈哈哈~~<br />
            點解會有公主, 多多少少係因為扮王子既人做成!!(洋,係呢個位我絕對唔係一個扮王子既仆街, <br />
            我只係相信"小事佢話事,大事我話事"再加多一條自己既底線!!) 就女朋友唔緊要, 女朋友都幾係要就既, <br />
            但唔好比佢覺得係必然!好似唔好佢明知你唔食生野都迫你去食魚生, 你都就佢陪佢去食咩, 係唔係??<br />
            我女朋友一定唔係公主, 我都一定做唔到公主既王子!!哈哈~~不過,我對我女朋友一定唔會比王子對公主差!!~ <br />
            因為我係一個扮王子既仆街...哈哈哈哈哈<br />
<br />
<br />
            Fans Z - 2/15/05 12:07:43 am <br />
            yeung2:<br />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br />
<br />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br />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 i dont need to <br />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br />
<br />
            good guy no 情趣.....hmmm..then are u bad guy?<br />
<br />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br />
<br />
            what for yr posting!! <br />
<br />
            happy valentin's day!<br />
<br />
<br />
            Fans Z - 2/15/05 12:12:04 am <br />
            yeung2:<br />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br />
<br />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br />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 i dont need to <br />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br />
<br />
            good guy no 情趣.....hmmm..then are u bad guy?<br />
<br />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br />
<br />
            what for yr posting!! <br />
<br />
            happy valentin's day!<br />
<br />
<br />
            Fans Z - 2/15/05 12:12:40 am <br />
            yeung2:<br />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br />
<br />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br />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 i dont need to <br />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br />
<br />
            good guy no 情趣.....hmmm..then are u bad guy?<br />
<br />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br />
<br />
            wait for yr posting!! <br />
<br />
            happy valentin's day!<br />
<br />
<br />
            Fans Z - 2/15/05 12:12:45 am <br />
            yeung2:<br />
            WOH!!! a lot of people reply u ar!!<br />
<br />
            of course i cook chinese food!! i am chinese ar ma.<br />
            but i am learning to cook french food now. hahaha... i dont need to <br />
            cook for u la, u have yr Gf to cook for u ma!<br />
<br />
            good guy no 情趣.....hmmm..then are u bad guy?<br />
<br />
            what did u do in this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br />
<br />
            wait for yr posting!! <br />
<br />
            happy valentin's day!<br />
<br />
<br />
            Fans Z - 2/15/05 12:30:20 am <br />
            sorry ar..... i click too many times......&gt;_&lt;<br />
<br />
<br />
            洋 - 2/15/05 2:32:44 am <br />
            someone，是的，價值觀是一個大前題，一旦不同，會影響許多事。他愛玩和較開放指？<br />
<br />
            我女友也說過我蠢呢……<br />
<br />
<br />
            ☆°．﹒子星 - 2/15/05 9:57:07 am <br />
            那&lt;小王子&gt;還可以看嗎?<br />
<br />
            ...你很久沒換新文章了<br />
<br />
<br />
            洋 - 2/16/05 12:05:19 am <br />
            扮王子的仆街，我也不知原因是甚麼。大概男女都對這個話題很有意見吧。哈，你忙著嗎？難得你仍抽空來看啊！<br />
<br />
            我覺得大小姐與公主的分別，在於大小姐需要人服侍，而公主除了需要服侍之外，更對「王子」有很大的幻想與期望。<br />
<br />
            是的，我對公主多少有點敬而遠之。相處是要互相體諒，而非順從。<br />
<br />
            關於公主與王子，多少也是種互動關係，才會引身出來。<br />
<br />
            是了，其實只要彼此都是抱為對方好的心態，事情會舒服得多。<br />
<br />
<br />
            someone - 2/16/05 12:11:32 am <br />
            sex個方面啦，當然佢唔係衰到去叫X個隻啦，但佢係好唔覺得係咩一回事個D LOR...又會著住underwear通屋行個d <br />
            lor....我唔鍾意ga...咁佢咪唔做lor...不過唔做，佢既思想都係咁gala...一樣唔覺得醜ga <br />
            wor...咁lor...我會覺得佢唔care,唔表示睇個個人唔care <br />
            lor...人地maybe好唔鍾意睇人地著得小布呢？？？咁我咪覺得佢lee d唔respect人lor....<br />
<br />
<br />
            洋 - 2/16/05 1:39:32 am <br />
            Fans Z，是呀，每逢寫到男女關係，回應都會較多。<br />
<br />
            學多一樣手藝也不錯啊。是的，可惜她住那兒沒一個正式的廚房。<br />
<br />
            我不知呀，不算好，不算壞，怪怪的吧。<br />
<br />
            去了旅行，其餘時間都是忙著，所以不得閒寫新文章。<br />
<br />
            謝謝妳。情人節快樂！<br />
<br />
            不打緊，這裡香港時間9點至2點都很不穩定，希望遲點有改善吧！<br />
<br />
<br />
            洋 - 2/16/05 1:42:21 am <br />
            ☆°．﹒子星，不好意思，最近一直忙著。<br />
<br />
            妳指《小流氓》嗎？其實劇本一早寫好了，只是我一直沒時間把它改為小說。<br />
<br />
<br />
            洋 - 2/16/05 1:44:49 am <br />
            someone，因為很多男人都是很「麻甩」的，這也算是常見的情況……<br />
<br />
<br />
            吵．．慈子 - 2/16/05 9:26:33 am <br />
            在《格林童話》初版，大部份公主並沒有我們現在看的那麼好。<br />
            以白雪公主為例，皇后之所以會想把她殺去（真正版本係親生娘，而不是我們現在看的繼母），不單是妒嫉白雲美貌，最主要的原因是王上（白雪父親）有外遇，而對象是白雪。而白雪亦樂在其中。而最初版本是沒有王子拯救白雪公主，即使後來改版，也只有一個患了戀屍癖的王了認為公主死去才對她有興趣。<br />
<br />
            白雪公主有齊洋所說的特質。<br />
<br />
            這樣的公主．．．<br />
            誰想做<br />
<br />
<br />
            吵．．慈子 - 2/16/05 5:59:56 pm <br />
            突然想起有點東西遺留了<br />
            她其實是喜歡吃萍果的<br />
<br />
<br />
            someone - 2/17/05 10:16:16 pm <br />
            但係佢阿媽起度都係咁...我就覺得唔好lor...maybe我個人係咁啦,對我黎講係原則既野,就點都唔ok gala<br />
<br />
<br />
            洋 - 2/18/05 2:50:36 am <br />
            吵．．慈子，妳說的是桐生操那本吧？我對這本書沒有太大好感，原因不是這本書的內容意識不好，而是我懷疑這所謂「初版」的真實性。因為該書最好的參考書目全是日文書，那意味著這並非一手資料，是「原來版本」的機會大減，反之是竄改之作的機會大增。<br />
<br />
            當然，古代歐洲國家貴族，亂倫、酷刑、怪癖等事，其實多的是，但這並非等於格林童話的本貌，我認為桐生操這書，只是噱頭之作而已。<br />
<br />
<br />
            洋 - 2/18/05 2:53:41 am <br />
            someone，媽媽的身份又是不同的。即使他穿了褲子，還有其他數不盡的缺點吧？怎樣也好，一個人是難以改造的。<br />
<br />
<br />
            someone - 2/19/05 1:29:31 am <br />
            所以我無要佢連想法都要跟我一樣呀,只係,我唔鍾意,比下面...唔好咁做啦...而且,好小事姐,佢係唔care姐,唔係鍾意唔著褲...hahaha...<br />
            不過你咁講,係咪男仔唔介意起媽媽面前唔著褲,or even 赤身露體都唔係太care...當然講緊就算唔著,都唔會有歪念個隻啦....<br />
<br />
<br />
            洋 - 2/19/05 3:12:20 am <br />
            someone，我不是這意思，只是兩人都互相遷就吧，要是他不肯，也奈他不何。<br />
<br />
<br />
            小玲 - 2/22/05 3:11:38 am <br />
            嗯, 可能市面上很多少女漫畫(包括h漫)都喜歡用公主王子做題材, 所以少女們看後便覺得扮公主實得男仕喜愛~<br />
            姐係好似扮ol, miss同護士咁囉~<br />
<br />
<br />
            mr.任松 - 2/22/05 3:14:15 pm <br />
            ol, miss同護士我都試過晒，公主．．．．有得諗！<br />
<br />
            借問聲公主歡喜著ｄ咩衫多呢？<br />
<br />
<br />
            洋 - 2/22/05 10:23:36 pm <br />
            小玲，我倒沒有查問過男性朋友喜不喜歡公主，不過我自己倒的很怕。<br />
<br />
            哈，怎麼說得像制服誘惑一樣呢？<br />
<br />
<br />
            洋 - 2/22/05 10:24:26 pm <br />
            mr.任松，公主嘛，是否那些有公主袖的衣服？<br />
<br />
<br />
            小玲 - 2/25/05 6:14:53 am <br />
            洋,<br />
<br />
            好多性學博士都話人類係深深處都埋藏著丁點被虐/虐待的種子. 由其女人, 好多時都有少少被虐的心態. 唔詳細講勒, 留意下william <br />
            hung 同班聽harcore既女fans就知.<br />
            其實個感覺都幾矛盾, 一時中意控制男人, 一時中意被男人玩弄. 可是好小可有一次過滿足哂兩種慾望既機會, <br />
            而且唔係個個女人都有咁強既被虐/虐待惑! 所以唔會咁多sm女皇, 不過都有d女人肯制服誘惑咁囉.<br />
            公主其實都有d似護士或者ol,<br />
            咁就好像小孩時害怕比miss罰/護士打針咁. <br />
            既然咁怕公主, 大可以轉個角度去將她征服!<br />
            咁樣會唔會一次過滿足哂大家既願望咁呢?<br />
<br />
            mr.任松,<br />
<br />
            我相信而家d小羅利look唔扮女傭偏向華麗feel的話, 會幾公主的~<br />
<br />
<br />
            洋 - 2/25/05 2:32:15 pm <br />
            洋，被虐嘛，怪不得很多女性都常常哭吧？<br />
<br />
            公主嘛，還是敬而遠之較好，大家都不要征服大家好了。<br />
<br />
<br />
            [訪客:妹妹] - 11/5/05 3:27:46 am <br />
            突然間感到很無聊，便走到這裏來看看你的舊文章了。看到你在迴響說那個「你愛的人」之時，感覺很特別哩，原來一早你就告訴其他人你很愛我，而我對你卻一直都是那麼吝嗇，我可從未在自己的私家地方講這些話。<br />
<br />
            我沒條件，也沒想過要做公主，但似乎卻是你把我寵得有點過分了。其實能和你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做個幸福的巫婆也算不錯了。<br />
<br />
<br />
            洋 - 11/15/05 5:57:27 pm <br />
            妹妹，沒想到妳再看這一篇。不打緊啊！妳喜歡的就是好的了。<br />
<br />
            是啊，做人最緊要幸福，是甚麼人也不打緊吧？]]></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