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665</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at, 11 Oct 2008 02:36:54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9665#comments</link>
		<pubDate>Fri, 10 Nov 2006 20:41:40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34109:89665</guid>
		<description>	關於《次世代教育法》以前的回應：
	           Celia - 12/16/04 10:41:47 pm 
            洋:
            讓我來發揚你的偉大教育法吧!
            若能多提供120招更優~~
	
            陸奧‧雲 - 12/17/04 1:08:39 am 
            洋，
            你為什麼這麼遲才寫呢？
            我都實習完了，沒機會實施了&amp;#8230;&amp;#8230;
            好想用呀！≧﹏≦
	
            fin - 12/17/04 1:53:24 am 
            太好了&amp;#8230;
            在實習時我一定要試試&amp;#8230;
	            洋 - 12/17/04 1:54:57 am 
            Celia，你是老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招式不用多，能活用就夠用了。
	
            洋 - 12/17/04 1:55:31 am 
            陸奧‧雲，你將來還會正式做教師嘛，一定有機會的。
	
            洋 - 12/17/04 1:56:02 am 
            fin，妳夠惡架啦，唔用都綽綽有餘。
	
            小乙 - 12/17/04 3:14:32 am 
            告訴您知，小乙三年級的時候，因班房太嘈太亂，教英文的班主任就放聲大罵幾個滋事份子：”你幾個咁喜歡嘈，大聲講野，我就用釘書機釘埋你個口．．．”
	            刻下，她嫌講得不夠全神，在黑板晝了一個被釘書機釘到留血的嘴唇．．．她嫌晝得不夠全神，拿起釘書機追趕那幾個滋事份子，假裝釘下去．．．那些小三滋事份子呢，一路跑一路叫”唔好”一路避一路喊”我以後不敢再犯”．．．
	            小乙就是這樣長大的．．．
	
            洋 - 12/17/04 3:22:59 am 
            小乙，我在學校也沒有發生甚麼很大事。最記得是教聖經的老師，滿口仁愛，其實只是一個大混蛋。
	            我是聽鬼故大的，玩怪東西大的，被媽媽打大的。
	
            Irene - 12/17/04 1:28:17 pm 
            我想知你小學時怎頑劣？
	            昨天善兒剛被人罰抄，她說因為上音樂課時全班都很吵，結果音樂老師罰他們抄中文課文。她抄的是《論朋友》，我初時不知道，還以為是她自己作的，我讚她：「嘩，你的作文進步得這麼快？昨天剛教你作完一篇《論體罰》（世事就是那麼巧），今天這篇文便寫得這麼好？」怎知她說是罰抄，真失望……
	
            洋 - 12/17/04 1:41:09 pm 
            Irene，其實我小學算不上很頑劣，只是又算不上甚麼好學生。初中則較差，但也不算很壞，都是玩玩而已。
	            我聽人家說，現在已不可罰抄了，原來也不是所有學校都是一樣。作文這回事，怎可能進步神速？要浸出來的。
	
            Alex - 12/17/04 11:25:59 pm 
            抄抄打打都好d呀&amp;#8230;.
            我試過比個老師迫打賭&amp;#8230;.如果我它考試唔合格, 就差一分留一日堂&amp;#8230;..結果我莖唔多留左成個月&amp;#8230;..
            (原因係因為我係學校間離個球場踢波比老師見到,岩岩第二日就考試&amp;#8230;..)
            仲有一次,我唔記得因為咩野事喇,比老師迫背詩&amp;#8230;即日背, 上午罰下午要背好, 
            如果背唔到就加多一篇&amp;#8230;.結果我背左成個星期&amp;#8230;..最後都係唔得, 佢都冇時間同我玩, 
            是但要我篇篇抄10次就算&amp;#8230;..當時我心諗, 一早知道可以唔使背,抄鬼左佢仲好過喇&amp;#8230;.
	
            洋 - 12/18/04 2:23:08 am 
            Alex，我小學個陣都怕留堂，因為他們把氣氛形容得很恐怖。可是留過一次之後，便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最可怕的還是抄書。
	            有一次，我發考試瘟，考聖經不及格，老師要我留堂背金句。可是我早已背到滾瓜爛熟，她也為難不到我。可是母親大人知道了後，要我以後把整本聖經課本通通背晒……
	
            Escargo - 12/18/04 6:23:41 pm 
            可是母親大人知道了後，要我以後把整本聖經課本通通背晒……
	            嘿嘿&amp;#8230;.你的母親真的很有本事
	
            happymay - 12/19/04 12:42:14 am 
            其實現在我發現老師最大的敵人不是頑皮的學生，是那些只會生仔又不會教仔的父母！往往老師給學生一個改過的機會，或要學生對自己做的事負責的時候，他們的家長會認為沒有必要這樣做，那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
	            我對我的學生，當然一定不能打啦！罰企罰抄都還有用的，不過我會&amp;#8221;陪&amp;#8221;他企，我最喜歡就是不給他們小息，小息對學生來說是十分寶貴的！所以我通常都會話他們這樣&amp;#8221;乖&amp;#8221;，那就獎一獎他，小息時讓我陪他聊聊天啦！
	            罰抄囉，不過都係小息抄，我通常一講就是一星期的小息，為免有些家長不喜歡子女抄寫，最好就是不要在家抄啦！即日收回！高年級呢，可以叫他們作文，他們會覺得作文比抄書更難受，因為作文要用腦呢！哈哈
	            洋 - 12/19/04 2:12:30 am 
            Escargo，我小時真的覺得她很惡，經常打到我飛起。
	            不過回頭想，我真的是個挺難教的小孩。
	
            洋 - 12/19/04 2:16:49 am 
            happymay，是的，成年人都是死腦子。拿100分就是好學生，不及格就是壞學生。
	            小學的時候還是，中學的時候，只有lunch time較重要。
	            我倒是寧願作文，抄書咁悶。即日收回阻嚇性大嗎？俾我就實慢慢寫，反正是即日收回的。
	
            Celia - 12/19/04 11:02:09 am 
            受到你的刺激, 
            寫了一篇遊戲文章《低智慧型罪犯》,
            有空去看看吧!
	
            洋 - 12/19/04 2:15:01 pm 
            Celia，我在學生時代，最得意的技倆就是抄功課。一般而言，我最少借兩份回來，可以的話，最好三份，然後取其可取的，自己再加加減減，功課便會「屬於我」了。而且有時比「原著」更高分呢。
	
            Celia - 12/19/04 11:05:07 pm 
            願意借幾份功課&amp;#8221;參考&amp;#8221;,
            又有選取精華的&amp;#8221;品味&amp;#8221;,
            在今天的學生而言,
            可歸入&amp;#8221;用心完成作業&amp;#8221;一類&amp;#8230;&amp;#8230;
	
            洋 - 12/20/04 1:18:06 am 
            Celia，那時我的心態純粹是怕被老師發現。
	
            Irene - 12/20/04 2:00:34 pm 
            我下次實習也試試你的次世代教育法，不過有幾個問題要解決：
	            第一，是關於那思過區的。思過區是好，但如果那學校本身沒思過區，要他們設立一個，對我們這些沒甚麼話事權的實習生來說，好像有點難度啊！
	            第二，小學生經常寫錯字（你沒改過他們的詞語簿，真是慘不忍睹），如果他們罰抄時頻頻寫錯字，那我們應不應該要他改正呢？還是隻眼開隻眼閉？要他們改正，我們會周身唔得閒，因為他們經常都錯完又錯，是無底深潭來的。如果隻眼開隻眼閉，又好像很不負責任，如你所說，責無旁貸啊！
	            第三，至於國術班，究竟它是免費參加的課外活動堂，還是學生自資的興趣班呢？如果是學生自資的，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拖人家來「被打」，還要收人家錢。　
	            洋 - 12/20/04 2:08:52 pm 
            Irene，妳是當真的嗎？因為自從上次《論語曲解》後，我擔心妳把我說的都當是真的。
	            第一，是真有其事，是我一位當助教的朋友告訴我的。
	            第二，看看妳甚麼心態吧？如果單純為了懲罰他們，就別管他們，或者索以他們寫錯字為由，不斷要他們重抄。
	            第三，本來沒打算收費，但妳說得挺有道理，教精佢地，應該是要收費的。
	
            Irene - 12/20/04 3:02:13 pm 
            阿洋，怎麼連你也分不清我甚麼時候說笑，甚麼時候說認真呢？難道我真的那麼難以理解？
	
            洋 - 12/20/04 3:10:34 pm 
            哎唷，Irene，對不起呢，當然妳不是難以理解的，只是我一時習慣不了。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次世代教育法》以前的回應：<br />
<br />
           Celia - 12/16/04 10:41:47 pm <br />
            洋:<br />
            讓我來發揚你的偉大教育法吧!<br />
            若能多提供120招更優~~<br />
<br />
<br />
            陸奧‧雲 - 12/17/04 1:08:39 am <br />
            洋，<br />
            你為什麼這麼遲才寫呢？<br />
            我都實習完了，沒機會實施了......<br />
            好想用呀！≧﹏≦<br />
<br />
<br />
            fin - 12/17/04 1:53:24 am <br />
            太好了...<br />
            在實習時我一定要試試...<br />
<br />
<br />
<br />
            洋 - 12/17/04 1:54:57 am <br />
            Celia，你是老師？<br />
<br />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招式不用多，能活用就夠用了。<br />
<br />
<br />
            洋 - 12/17/04 1:55:31 am <br />
            陸奧‧雲，你將來還會正式做教師嘛，一定有機會的。<br />
<br />
<br />
            洋 - 12/17/04 1:56:02 am <br />
            fin，妳夠惡架啦，唔用都綽綽有餘。<br />
<br />
<br />
            小乙 - 12/17/04 3:14:32 am <br />
            告訴您知，小乙三年級的時候，因班房太嘈太亂，教英文的班主任就放聲大罵幾個滋事份子：”你幾個咁喜歡嘈，大聲講野，我就用釘書機釘埋你個口．．．”<br />
<br />
            刻下，她嫌講得不夠全神，在黑板晝了一個被釘書機釘到留血的嘴唇．．．她嫌晝得不夠全神，拿起釘書機追趕那幾個滋事份子，假裝釘下去．．．那些小三滋事份子呢，一路跑一路叫”唔好”一路避一路喊”我以後不敢再犯”．．．<br />
<br />
            小乙就是這樣長大的．．．<br />
<br />
<br />
            洋 - 12/17/04 3:22:59 am <br />
            小乙，我在學校也沒有發生甚麼很大事。最記得是教聖經的老師，滿口仁愛，其實只是一個大混蛋。<br />
<br />
            我是聽鬼故大的，玩怪東西大的，被媽媽打大的。<br />
<br />
<br />
            Irene - 12/17/04 1:28:17 pm <br />
            我想知你小學時怎頑劣？<br />
<br />
            昨天善兒剛被人罰抄，她說因為上音樂課時全班都很吵，結果音樂老師罰他們抄中文課文。她抄的是《論朋友》，我初時不知道，還以為是她自己作的，我讚她：「嘩，你的作文進步得這麼快？昨天剛教你作完一篇《論體罰》（世事就是那麼巧），今天這篇文便寫得這麼好？」怎知她說是罰抄，真失望……<br />
<br />
<br />
            洋 - 12/17/04 1:41:09 pm <br />
            Irene，其實我小學算不上很頑劣，只是又算不上甚麼好學生。初中則較差，但也不算很壞，都是玩玩而已。<br />
<br />
            我聽人家說，現在已不可罰抄了，原來也不是所有學校都是一樣。作文這回事，怎可能進步神速？要浸出來的。<br />
<br />
<br />
            Alex - 12/17/04 11:25:59 pm <br />
            抄抄打打都好d呀....<br />
            我試過比個老師迫打賭....如果我它考試唔合格, 就差一分留一日堂.....結果我莖唔多留左成個月.....<br />
            (原因係因為我係學校間離個球場踢波比老師見到,岩岩第二日就考試.....)<br />
            仲有一次,我唔記得因為咩野事喇,比老師迫背詩...即日背, 上午罰下午要背好, <br />
            如果背唔到就加多一篇....結果我背左成個星期.....最後都係唔得, 佢都冇時間同我玩, <br />
            是但要我篇篇抄10次就算.....當時我心諗, 一早知道可以唔使背,抄鬼左佢仲好過喇....<br />
<br />
<br />
            洋 - 12/18/04 2:23:08 am <br />
            Alex，我小學個陣都怕留堂，因為他們把氣氛形容得很恐怖。可是留過一次之後，便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最可怕的還是抄書。<br />
<br />
            有一次，我發考試瘟，考聖經不及格，老師要我留堂背金句。可是我早已背到滾瓜爛熟，她也為難不到我。可是母親大人知道了後，要我以後把整本聖經課本通通背晒……<br />
<br />
<br />
            Escargo - 12/18/04 6:23:41 pm <br />
            可是母親大人知道了後，要我以後把整本聖經課本通通背晒……<br />
<br />
            嘿嘿....你的母親真的很有本事<br />
<br />
<br />
            happymay - 12/19/04 12:42:14 am <br />
            其實現在我發現老師最大的敵人不是頑皮的學生，是那些只會生仔又不會教仔的父母！往往老師給學生一個改過的機會，或要學生對自己做的事負責的時候，他們的家長會認為沒有必要這樣做，那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br />
<br />
            我對我的學生，當然一定不能打啦！罰企罰抄都還有用的，不過我會"陪"他企，我最喜歡就是不給他們小息，小息對學生來說是十分寶貴的！所以我通常都會話他們這樣"乖"，那就獎一獎他，小息時讓我陪他聊聊天啦！<br />
<br />
            罰抄囉，不過都係小息抄，我通常一講就是一星期的小息，為免有些家長不喜歡子女抄寫，最好就是不要在家抄啦！即日收回！高年級呢，可以叫他們作文，他們會覺得作文比抄書更難受，因為作文要用腦呢！哈哈<br />
<br />
<br />
<br />
            洋 - 12/19/04 2:12:30 am <br />
            Escargo，我小時真的覺得她很惡，經常打到我飛起。<br />
<br />
            不過回頭想，我真的是個挺難教的小孩。<br />
<br />
<br />
            洋 - 12/19/04 2:16:49 am <br />
            happymay，是的，成年人都是死腦子。拿100分就是好學生，不及格就是壞學生。<br />
<br />
            小學的時候還是，中學的時候，只有lunch time較重要。<br />
<br />
            我倒是寧願作文，抄書咁悶。即日收回阻嚇性大嗎？俾我就實慢慢寫，反正是即日收回的。<br />
<br />
<br />
            Celia - 12/19/04 11:02:09 am <br />
            受到你的刺激, <br />
            寫了一篇遊戲文章《低智慧型罪犯》,<br />
            有空去看看吧!<br />
<br />
<br />
            洋 - 12/19/04 2:15:01 pm <br />
            Celia，我在學生時代，最得意的技倆就是抄功課。一般而言，我最少借兩份回來，可以的話，最好三份，然後取其可取的，自己再加加減減，功課便會「屬於我」了。而且有時比「原著」更高分呢。<br />
<br />
<br />
            Celia - 12/19/04 11:05:07 pm <br />
            願意借幾份功課"參考",<br />
            又有選取精華的"品味",<br />
            在今天的學生而言,<br />
            可歸入"用心完成作業"一類......<br />
<br />
<br />
            洋 - 12/20/04 1:18:06 am <br />
            Celia，那時我的心態純粹是怕被老師發現。<br />
<br />
<br />
            Irene - 12/20/04 2:00:34 pm <br />
            我下次實習也試試你的次世代教育法，不過有幾個問題要解決：<br />
<br />
            第一，是關於那思過區的。思過區是好，但如果那學校本身沒思過區，要他們設立一個，對我們這些沒甚麼話事權的實習生來說，好像有點難度啊！<br />
<br />
            第二，小學生經常寫錯字（你沒改過他們的詞語簿，真是慘不忍睹），如果他們罰抄時頻頻寫錯字，那我們應不應該要他改正呢？還是隻眼開隻眼閉？要他們改正，我們會周身唔得閒，因為他們經常都錯完又錯，是無底深潭來的。如果隻眼開隻眼閉，又好像很不負責任，如你所說，責無旁貸啊！<br />
<br />
            第三，至於國術班，究竟它是免費參加的課外活動堂，還是學生自資的興趣班呢？如果是學生自資的，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拖人家來「被打」，還要收人家錢。　<br />
<br />
<br />
<br />
            洋 - 12/20/04 2:08:52 pm <br />
            Irene，妳是當真的嗎？因為自從上次《論語曲解》後，我擔心妳把我說的都當是真的。<br />
<br />
            第一，是真有其事，是我一位當助教的朋友告訴我的。<br />
<br />
            第二，看看妳甚麼心態吧？如果單純為了懲罰他們，就別管他們，或者索以他們寫錯字為由，不斷要他們重抄。<br />
<br />
            第三，本來沒打算收費，但妳說得挺有道理，教精佢地，應該是要收費的。<br />
<br />
<br />
            Irene - 12/20/04 3:02:13 pm <br />
            阿洋，怎麼連你也分不清我甚麼時候說笑，甚麼時候說認真呢？難道我真的那麼難以理解？<br />
<br />
<br />
            洋 - 12/20/04 3:10:34 pm <br />
            哎唷，Irene，對不起呢，當然妳不是難以理解的，只是我一時習慣不了。]]></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