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8947</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un, 23 Nov 2008 06:18:14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8947#comments</link>
		<pubDate>Tue, 07 Nov 2006 00:27:33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28552:88947</guid>
		<description>	關於《半價》以前的回應：
	            靚公主 - 9/12/04 2:31:13 am 
            洋洋. 我完全明白你所說的。 靈魂到底值幾錢?
            我好掛住你個小拿星呀&amp;#8230;
	
            洋 - 9/12/04 2:38:33 am 
            嘩！靚公主，妳睇得咁快既？我還以為妳受感情事困擾，不來我這裡看了。
	            靈魂，很難說它的價值，因為極有可能是負數。
	            其實成個故仔已經出晒，但係寫小說好傷神，哩排我很疲倦，想休息多一陣，之後便會繼續寫的了。
	            阿肥 - 9/12/04 2:43:22 am 
            如果一早選擇自降人格,可能心靈不會傷殘，靈魂亦不會失修&amp;#8230;&amp;#8230;
	
            洋 - 9/12/04 2:49:56 am 
            阿肥，我不是這麼老練的人一個人，太多事不能回頭，現在甚麼都沒有了。
	
            阿肥 - 9/12/04 3:08:41 am 
            洋~雖然有好多事真的不能回頭,但你不是什麼都沒有,你還有你的才華,至少的現在,還有很多人對你的文章作出迴響ma!
	
            洋 - 9/12/04 10:43:23 am 
            阿肥，謝謝妳。我不敢說我有甚麼才華，現在只想偶然有一次愉快的睡眠而已。
	            是的，非常感激大家對我的迴響。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2/04 1:44:50 pm 
            如果一早選擇自降人格,可能心靈不會傷殘，靈魂亦不會失修&amp;#8230;(但如果做了後有可能最後失去自我、失去自尊連本來有快樂的定義也都落底了。)
	            ps:我都睇左你的日記都有一個月，請多多指教。
	            由典型人馬座寄出&amp;#8230; 
	
            洋 - 9/12/04 2:15:29 pm 
            sagittariuscity(City Lam)，失去自我是肯定的，有沒有自尊，快不快樂倒是見人見智。
	            謝謝你，有空多點留言吧，你是JENNIE的朋友？
	            我是天蠍座，但不算很典型。
	            初學者♂（Ｔｉｍ） - 9/12/04 3:41:27 pm 
            自降人格為何會失去自我??
	            第一次留言&amp;#8230;&amp;#8230;多多指教!!
	
            洋 - 9/12/04 3:50:55 pm 
            初學者♂（Ｔｉｍ），那先要問問你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雖然是第一次留言，但某程度上，可算認識你的了。指教是不敢當的，有空交流一下吧。
	
            飄浮 - 9/12/04 6:41:30 pm 
            我相信心靈是可以傷殘的，但是如何去界定傷殘的程度呢？
	
            洋 - 9/12/04 9:18:17 pm 
            飄浮，呀……，本來我只打算胡亂寫個故事，沒想過這麼複雜的問題。
	
            洋的徒兒 - 9/12/04 11:28:25 pm 
            努力工作，欠賺多一張飛，才是人生應有的方向。
	            有時，執著不是一件好事&amp;#8230;
            可能套戲根本不好看呢~哈~
            就算好看，又如何?少看一套又不是會死的~
	            問題在於當時我是否有能力看&amp;#8230;
	            洋 - 9/13/04 12:28:38 am 
            洋的徒兒？我何時收了徒兒？還是另一個阿洋的徒兒？
	            是啊，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才「啞口無言」吧？我呢，已很少再求甚麼了，只希望人生多一點點自由，如此而已。
	            ☆°．﹒子星 - 9/13/04 2:44:26 pm 
            故事中的你心靈失修，但卻慾望依然，才落得如此下場．
	            蘋果不是橙，勉強只令心靈受到束縛．
	
            schmeven - 9/13/04 7:13:45 pm 
            不對
            心靈傷殘、靈魂失修，不是我不堅持著人格的籍口
	            我應堅持人格
            修理心靈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3/04 7:21:30 pm 
            1.《洋》問:你是JENNIE的朋友？
            答：係，也都是因為jennie的介紹才入來睇&amp;#8230; :p
	            2.《初學者♂（Ｔｉｍ)》問：自降人格為何會失去自我??
            答：我是指&amp;#8221;最後&amp;#8221;的意義是&amp;#8230;因為自降人格是一個長遠而多層過程。也都是為了同外界環境配合而收變本來面目(過去的認為的自己)。時間長了，也都因為外界的環境不斷轉變，自己的人榕同做出來的事惰也都轉變了。最終，過去認定自己也都迷糊，引至覺得失去自我&amp;#8230;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3/04 7:24:06 pm 
            如果有人問：「為何你會這麼清楚&amp;#8230;因為我經歷過&amp;#8230; :&amp;lt; 」
	
            洋 - 9/13/04 8:14:45 pm 
            ☆°．﹒子星，誠如妳所言，這只不過是故事中的「我」而已，現實的我大抵不會蠢到在城市電腦售票網做這種事。
	            我認為「我」未必是追求一種物慾，而是希望在「損失」之中，找到一些「補償」，意圖找一些代替品去彌補一些缺口。要彌補這些缺口，是要付出的，錢（物質）可能是其中一種代替品，但當人沒有錢的時候，他便拿出另外一些東西去換取，比方說，可能是人格。但弔詭的地方，是心靈傷殘，可能就是為了保持人格。
	            當然，面對這缺口，某些人大可一笑置之，但多少人做得到呢？再說，一笑置之，只是「忘記」，並非彌補。也許妳認「彌補」是一種執著，但當缺口每天不停地在眼前出現，並非一笑就能解決。
	            老實說，我認為就算「我」得到了應有的「彌補」，問題只是仿似解決，「彌補」始終不是原來的東西。人呀，就是這樣不停地在迷思裡轉圈，執迷不悟。想得明白是一件事，現實生活裡，又是另一件事，我和「我」，可能明知自己在毫無意義地轉圈，可是偏偏停不了。
	            洋 - 9/13/04 8:31:19 pm 
            schmeven，當然，心靈傷殘、靈魂失修，不一定與人格有必然關係。但我深信堅持某一些東西（如人格），是必定須要付出，甚至是犧牲。最典型的如「殺生成仁」、「捨生取義」。
	            「我」希望得到「彌補」，但要「彌補」，可能就要付出「人格」；我不去「彌補」，就要面對「缺口」。我不是想去解決這個兩難的問題，而是想說面對兩難的痛苦。
	            當然，現實生活中，人應該不會為了一張半價票去出賣人格（其實也不然，為了一個幾毫，出賣人格的人亦屢見不鮮，只是他們人格太便直，不覺自我出賣而已），我只是想將這些事「有趣化」，所以才套這個情景。
	            洋 - 9/13/04 8:38:42 pm 
            sagittariuscity(City Lam)，謝謝你和Jennie的捧場，你很明白我想說的是甚麼。
	            出來做事，和以前讀書是兩碼子的事，其中的事，很難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不是不可保持風骨，但真的十分困難，做到的人也極少，如孔子。但換句話說，孔子也一樣要吃飯。活著就是這麼一回事。
	            Irene - 9/13/04 9:59:35 pm 
            阿洋，可能因為我未正式出來做事（那些part-time應該不算），所以其中的苦處，我不是太理解，但我記得你說過，讀書比出來工作好，因為無需面對太多壓力，這點我也很明白，壓力的確很磨人。
	            對呀，阿洋你不是甚麼也沒有，你有很珍貴的才華啊！
	
            schmeven - 9/13/04 10:34:36 pm 
            Irene無錯，你有才華
            洋
            我真係好想係公開場合見到你既妙文被大眾分享
            真架
	
            冰仔 - 9/14/04 12:13:56 am 
            幾好呀~
            你錢包中還有錢呢~!
	
            洋 - 9/14/04 1:15:23 am 
            Irene，出來做事之後，壓力固之然是其一，不過最可怕的還是「人」。
	            早前一位朋友從加拿大回來，她對香港的感覺不太好，覺得香港人很冷漠，而一整天都匆匆忙忙。我想，城市人大概都是這樣吧，每天都面對著弱肉強食的世界，能有一分鬆懈嗎？
	            謝謝妳，我不知我是否有才華，但我寫的東西大多從人間的陰溝而來，是好是壞呢？
	            洋 - 9/14/04 1:18:32 am 
            schmeven，謝謝你。
	            但願一天，我不會在石屎森林裡被「野獸」「分享」就很好了。
	            只要大家喜歡看，我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的。
	
            洋 - 9/14/04 1:22:57 am 
            冰仔，哈，聊勝於無嗎？
	            但是，有時這種「半桶水」狀態，才教人更痛苦呢……似足林夕筆下那種頹垣敗瓦、似有還無的愛情呢。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4/04 1:56:03 am 
            你的文章很好看.
            加油
	
            洋 - 9/14/04 3:07:26 am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請問你是怎樣發現的？
	            謝謝你。
	
            Jennie (又喝醉了) - 9/14/04 3:37:09 pm 
            洋洋,
	            呀&amp;#8230; 為什麼這裡又有我的名字?
	            近來長期活在酒精裡, 你們在說什麼我跟不上了, 而且洋洋的文章越來越深奧&amp;#8230;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4/04 3:49:54 pm 
            我怕洋會變成了一隻「野獸」!而不是被人「分享」&amp;#8230;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4/04 4:05:39 pm 
            我就覺得內容越來越深奧是一定啦&amp;#8230;不過一定要用越淺白的文字就好一點(我不是指這篇文章唔淺白呀!)。
	            睇來jennie看來要介酒啦&amp;#8230;呵呵呵呵
	
            洋 - 9/14/04 7:06:12 pm 
            Jennie，因為有妳的朋友及徒兒光臨小弟的部落格，所以便有妳的名字。
	            一點也不深奧啊，只是個普通的故事而已，至於看後有甚麼感覺，倒是各自修行，人人不同。
	
            洋 - 9/14/04 7:10:40 pm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哈哈，「羊」又怎算是野獸呢？
	            要jennie戒酒？不可能吧……
	            我寫的東西應該不算深奧啊，寫得比我深奧的，應該大有人在吧。
	            我用字相當淺白啊，因為我識的字詞實在是有限公司。
	            ben - 9/14/04 8:09:58 pm 
            身體有自癒功能, 那靈魂可以自我修復嗎??
	            Irene - 9/14/04 8:36:29 pm 
            有時人的冷漠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外面怎冷也不要緊，這裡（你的部落格）warm就好了。
	            我想不是阿洋寫得深奧，而是這個人生大課題本身就不容易被看透。
	
            洋 - 9/14/04 10:23:30 pm 
            ben，每個人修補的方法都不同，有些人可能一生都修補不了。
	
            洋 - 9/14/04 10:24:47 pm 
            Irene，妳的部落格也很暖啊！
	            是呀，我很少寫完全看不懂的東西。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5/04 12:48:37 am 
            我有朋友係這兒有開 部落格
            我不經意按下便發現了你
            其實還不算不經意
            因你人生很高呀~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5/04 12:54:07 am 
            修正
            係 
            『因你人氣很高』
	
            洋 - 9/15/04 1:46:37 am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歡迎你再來啊。
	            哈，不用修正，人生有時真的很高呀，有點高不可攀呢……
	
            Irene - 9/15/04 2:26:57 pm 
            阿洋，我的部落格之所以暖，是因為你經常抽空留言，如果沒有你，我的部落格便會很冷清了。
	
            洋 - 9/15/04 3:58:21 pm 
            Irene，妳真是抬舉我啦，初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是cool呢。
	
            Irene - 9/15/04 7:54:50 pm 
            阿洋，那是因為你的外表很cool。你的真人嘛，一時時啦，有時很愛開玩笑，有時又很cool，不過你怎cool都不夠我cool，哈哈……
	
            洋 - 9/16/04 12:00:38 am 
            Irene，至少我不是熱情如火的人吧？因為我有時不太喜歡說話。說話是誤會的源頭啊！
	            不是啦，我和梁穎恒跟妳聊得很高興呀。
	
            Irene - 9/16/04 9:02:04 pm 
            是呀，很久沒試過三個人一起聊了。
            你們兩個很「賴貓」呢，我這邊廂跟你說的，你「通水」給Rachel聽，我那邊廂跟Rachel說的，她又「通水」給你聽，很不公平呀，二對一…^^
	
            BEN - 9/17/04 12:20:52 am 
            &amp;#8220;說話是誤會的源頭&amp;#8221;&amp;lt;&amp;#8212;一時時吧~~
            說話是一種藝術, 一種看艱深的藝術, 但同時也是了解對方心靈最直接的橋樑。
            如果少說話, 看怕會與別人的誤越深了。
	
            洋 - 9/17/04 2:31:47 am 
            BEN，說話當然有它的用處，但是大部份人都以為說話就等於溝通。
	            大家都知道說話的好，而不知道沉默的妙呢。
	
            洋 - 9/18/04 12:50:18 am 
            Irene，何來「通水」之說？沒有呀，和妳一樣，跟她也是普通閒聊而已，怎會二對一呢？是 1 vs 1 vs 1。
	
            左撇子 - 9/18/04 6:05:56 pm 
            洋,你好
            其實我就是那個 &amp;#8216;&amp;#8217;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amp;#8217;
            不過現在我現在這兒開了部落格
            並用了&amp;#8217;左撇子&amp;#8217;這名稱
	
            洋 - 9/18/04 9:25:21 pm 
            左撇子，這是個好消息呢，有空多點交流吧。
	
            ben - 9/18/04 10:28:41 pm 
            咁又係, 如果唔係都唔會有&amp;#8221;沉默是金&amp;#8221;這句話。
	
            瑞琪兒 - 9/18/04 11:50:44 pm 
            嘩，很多留言呀！
	            不要老是將現實的黑暗、醜陋告訴我們吧！大家在現實世界裡都受夠苦了！
	
            洋 - 9/19/04 12:17:13 am 
            瑞琪兒，是呀，有時真的想不到那些文章會有較多留言。
	            因為我的眼睛對黑暗、醜陋特別敏感。要是從我的口裡說出「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妳也會感到格格不入吧？
	
            Jennie - 9/20/04 5:15:09 pm 
            洋洋,
	            如果你可說出 「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 那我想太陽真的會由西面升起了。
	
            洋 - 9/20/04 6:22:36 pm 
            Jennie，如果因為我說這麼幾句話，能使出如摩西分開紅海般的奇蹟，我倒不介意多說幾句。
	            用「太陽由西面升起」來比喻「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真是一個好比方，同樣那麼荒謬。
	
            [訪客:瑞琪兒] - 2/12/06 1:24:41 am 
            不知你會不會看到我這個兩年後的留言。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
	
            兆洋 - 2/12/06 1:29:34 am 
            瑞琪兒，妳是這裡的用戶，應該知道，無論在哪兒留言，都很易發現。
	            謝謝妳。
	
            [訪客:瑞琪兒] - 2/18/06 1:08:56 am 
            是嗎？這個我倒不知道，我真的不會知道留言增加了，亦不會知道那一篇文章的留言增加了！
	
            兆洋 - 2/18/06 1:17:57 am 
            瑞琪兒，在「我的統計」，看這個表便可以知道了。
	            最近的迴響/留言 日期 作者 查看 內容 
            2/18/06 兆洋 查看 瑞琪兒，看完之後，我未驚，但很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是嗎？這個我倒不知道，我真的不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洋，應該是「擅長」吧？我也來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還以為你有什麼戲法，原來仍是一 
            2/18/06 兆洋 查看 悅 ＆ 悅，本人真的善長講硬GAG? 
            2/18/06 兆洋 查看 E同學，因為她不想我在情人節，? 
            2/18/06 [訪客:大英] 查看 放心，那天我讓他過得很平安，但 
            2/18/06 兆洋 查看 塵世過客、瑞琪兒，其實這些都是 
            2/17/06 悅 ＆ 悅　 查看 下，那個男主角是版主本人？ 
            2/17/06 悅 ＆ 悅　 查看 有幽默感的男朋友當然好，但像故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半價》以前的回應：<br />
<br />
            靚公主 - 9/12/04 2:31:13 am <br />
            洋洋. 我完全明白你所說的。 靈魂到底值幾錢?<br />
            我好掛住你個小拿星呀...<br />
<br />
<br />
            洋 - 9/12/04 2:38:33 am <br />
            嘩！靚公主，妳睇得咁快既？我還以為妳受感情事困擾，不來我這裡看了。<br />
<br />
            靈魂，很難說它的價值，因為極有可能是負數。<br />
<br />
            其實成個故仔已經出晒，但係寫小說好傷神，哩排我很疲倦，想休息多一陣，之後便會繼續寫的了。<br />
<br />
<br />
<br />
            阿肥 - 9/12/04 2:43:22 am <br />
            如果一早選擇自降人格,可能心靈不會傷殘，靈魂亦不會失修......<br />
<br />
<br />
            洋 - 9/12/04 2:49:56 am <br />
            阿肥，我不是這麼老練的人一個人，太多事不能回頭，現在甚麼都沒有了。<br />
<br />
<br />
            阿肥 - 9/12/04 3:08:41 am <br />
            洋~雖然有好多事真的不能回頭,但你不是什麼都沒有,你還有你的才華,至少的現在,還有很多人對你的文章作出迴響ma!<br />
<br />
<br />
            洋 - 9/12/04 10:43:23 am <br />
            阿肥，謝謝妳。我不敢說我有甚麼才華，現在只想偶然有一次愉快的睡眠而已。<br />
<br />
            是的，非常感激大家對我的迴響。<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2/04 1:44:50 pm <br />
            如果一早選擇自降人格,可能心靈不會傷殘，靈魂亦不會失修...(但如果做了後有可能最後失去自我、失去自尊連本來有快樂的定義也都落底了。)<br />
<br />
            ps:我都睇左你的日記都有一個月，請多多指教。<br />
<br />
            由典型人馬座寄出... <br />
<br />
<br />
            洋 - 9/12/04 2:15:29 pm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失去自我是肯定的，有沒有自尊，快不快樂倒是見人見智。<br />
<br />
            謝謝你，有空多點留言吧，你是JENNIE的朋友？<br />
<br />
            我是天蠍座，但不算很典型。<br />
<br />
<br />
<br />
            初學者♂（Ｔｉｍ） - 9/12/04 3:41:27 pm <br />
            自降人格為何會失去自我??<br />
<br />
            第一次留言......多多指教!!<br />
<br />
<br />
            洋 - 9/12/04 3:50:55 pm <br />
            初學者♂（Ｔｉｍ），那先要問問你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br />
<br />
            雖然是第一次留言，但某程度上，可算認識你的了。指教是不敢當的，有空交流一下吧。<br />
<br />
<br />
            飄浮 - 9/12/04 6:41:30 pm <br />
            我相信心靈是可以傷殘的，但是如何去界定傷殘的程度呢？<br />
<br />
<br />
            洋 - 9/12/04 9:18:17 pm <br />
            飄浮，呀……，本來我只打算胡亂寫個故事，沒想過這麼複雜的問題。<br />
<br />
<br />
            洋的徒兒 - 9/12/04 11:28:25 pm <br />
            努力工作，欠賺多一張飛，才是人生應有的方向。<br />
<br />
            有時，執著不是一件好事...<br />
            可能套戲根本不好看呢~哈~<br />
            就算好看，又如何?少看一套又不是會死的~<br />
<br />
            問題在於當時我是否有能力看...<br />
<br />
<br />
<br />
            洋 - 9/13/04 12:28:38 am <br />
            洋的徒兒？我何時收了徒兒？還是另一個阿洋的徒兒？<br />
<br />
            是啊，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才「啞口無言」吧？我呢，已很少再求甚麼了，只希望人生多一點點自由，如此而已。<br />
<br />
<br />
<br />
            ☆°．﹒子星 - 9/13/04 2:44:26 pm <br />
            故事中的你心靈失修，但卻慾望依然，才落得如此下場．<br />
<br />
            蘋果不是橙，勉強只令心靈受到束縛．<br />
<br />
<br />
            schmeven - 9/13/04 7:13:45 pm <br />
            不對<br />
            心靈傷殘、靈魂失修，不是我不堅持著人格的籍口<br />
<br />
            我應堅持人格<br />
            修理心靈<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3/04 7:21:30 pm <br />
            1.《洋》問:你是JENNIE的朋友？<br />
            答：係，也都是因為jennie的介紹才入來睇... :p<br />
<br />
            2.《初學者♂（Ｔｉｍ)》問：自降人格為何會失去自我??<br />
            答：我是指"最後"的意義是...因為自降人格是一個長遠而多層過程。也都是為了同外界環境配合而收變本來面目(過去的認為的自己)。時間長了，也都因為外界的環境不斷轉變，自己的人榕同做出來的事惰也都轉變了。最終，過去認定自己也都迷糊，引至覺得失去自我...<br />
<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3/04 7:24:06 pm <br />
            如果有人問：「為何你會這麼清楚...因為我經歷過... :&lt; 」<br />
<br />
<br />
            洋 - 9/13/04 8:14:45 pm <br />
            ☆°．﹒子星，誠如妳所言，這只不過是故事中的「我」而已，現實的我大抵不會蠢到在城市電腦售票網做這種事。<br />
<br />
            我認為「我」未必是追求一種物慾，而是希望在「損失」之中，找到一些「補償」，意圖找一些代替品去彌補一些缺口。要彌補這些缺口，是要付出的，錢（物質）可能是其中一種代替品，但當人沒有錢的時候，他便拿出另外一些東西去換取，比方說，可能是人格。但弔詭的地方，是心靈傷殘，可能就是為了保持人格。<br />
<br />
            當然，面對這缺口，某些人大可一笑置之，但多少人做得到呢？再說，一笑置之，只是「忘記」，並非彌補。也許妳認「彌補」是一種執著，但當缺口每天不停地在眼前出現，並非一笑就能解決。<br />
<br />
            老實說，我認為就算「我」得到了應有的「彌補」，問題只是仿似解決，「彌補」始終不是原來的東西。人呀，就是這樣不停地在迷思裡轉圈，執迷不悟。想得明白是一件事，現實生活裡，又是另一件事，我和「我」，可能明知自己在毫無意義地轉圈，可是偏偏停不了。<br />
<br />
<br />
<br />
            洋 - 9/13/04 8:31:19 pm <br />
            schmeven，當然，心靈傷殘、靈魂失修，不一定與人格有必然關係。但我深信堅持某一些東西（如人格），是必定須要付出，甚至是犧牲。最典型的如「殺生成仁」、「捨生取義」。<br />
<br />
            「我」希望得到「彌補」，但要「彌補」，可能就要付出「人格」；我不去「彌補」，就要面對「缺口」。我不是想去解決這個兩難的問題，而是想說面對兩難的痛苦。<br />
<br />
            當然，現實生活中，人應該不會為了一張半價票去出賣人格（其實也不然，為了一個幾毫，出賣人格的人亦屢見不鮮，只是他們人格太便直，不覺自我出賣而已），我只是想將這些事「有趣化」，所以才套這個情景。<br />
<br />
<br />
<br />
            洋 - 9/13/04 8:38:42 pm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謝謝你和Jennie的捧場，你很明白我想說的是甚麼。<br />
<br />
            出來做事，和以前讀書是兩碼子的事，其中的事，很難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不是不可保持風骨，但真的十分困難，做到的人也極少，如孔子。但換句話說，孔子也一樣要吃飯。活著就是這麼一回事。<br />
<br />
<br />
<br />
            Irene - 9/13/04 9:59:35 pm <br />
            阿洋，可能因為我未正式出來做事（那些part-time應該不算），所以其中的苦處，我不是太理解，但我記得你說過，讀書比出來工作好，因為無需面對太多壓力，這點我也很明白，壓力的確很磨人。<br />
<br />
            對呀，阿洋你不是甚麼也沒有，你有很珍貴的才華啊！<br />
<br />
<br />
            schmeven - 9/13/04 10:34:36 pm <br />
            Irene無錯，你有才華<br />
            洋<br />
            我真係好想係公開場合見到你既妙文被大眾分享<br />
            真架<br />
<br />
<br />
            冰仔 - 9/14/04 12:13:56 am <br />
            幾好呀~<br />
            你錢包中還有錢呢~!<br />
<br />
<br />
            洋 - 9/14/04 1:15:23 am <br />
            Irene，出來做事之後，壓力固之然是其一，不過最可怕的還是「人」。<br />
<br />
            早前一位朋友從加拿大回來，她對香港的感覺不太好，覺得香港人很冷漠，而一整天都匆匆忙忙。我想，城市人大概都是這樣吧，每天都面對著弱肉強食的世界，能有一分鬆懈嗎？<br />
<br />
            謝謝妳，我不知我是否有才華，但我寫的東西大多從人間的陰溝而來，是好是壞呢？<br />
<br />
<br />
<br />
            洋 - 9/14/04 1:18:32 am <br />
            schmeven，謝謝你。<br />
<br />
            但願一天，我不會在石屎森林裡被「野獸」「分享」就很好了。<br />
<br />
            只要大家喜歡看，我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的。<br />
<br />
<br />
            洋 - 9/14/04 1:22:57 am <br />
            冰仔，哈，聊勝於無嗎？<br />
<br />
            但是，有時這種「半桶水」狀態，才教人更痛苦呢……似足林夕筆下那種頹垣敗瓦、似有還無的愛情呢。<br />
<br />
<br />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4/04 1:56:03 am <br />
            你的文章很好看.<br />
            加油<br />
<br />
<br />
            洋 - 9/14/04 3:07:26 am <br />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請問你是怎樣發現的？<br />
<br />
            謝謝你。<br />
<br />
<br />
            Jennie (又喝醉了) - 9/14/04 3:37:09 pm <br />
            洋洋,<br />
<br />
            呀... 為什麼這裡又有我的名字?<br />
<br />
            近來長期活在酒精裡, 你們在說什麼我跟不上了, 而且洋洋的文章越來越深奧...<br />
<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4/04 3:49:54 pm <br />
            我怕洋會變成了一隻「野獸」!而不是被人「分享」... <br />
<br />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 9/14/04 4:05:39 pm <br />
            我就覺得內容越來越深奧是一定啦...不過一定要用越淺白的文字就好一點(我不是指這篇文章唔淺白呀!)。<br />
<br />
            睇來jennie看來要介酒啦...呵呵呵呵<br />
<br />
<br />
            洋 - 9/14/04 7:06:12 pm <br />
            Jennie，因為有妳的朋友及徒兒光臨小弟的部落格，所以便有妳的名字。<br />
<br />
            一點也不深奧啊，只是個普通的故事而已，至於看後有甚麼感覺，倒是各自修行，人人不同。<br />
<br />
<br />
            洋 - 9/14/04 7:10:40 pm <br />
            sagittariuscity(City Lam) ，哈哈，「羊」又怎算是野獸呢？<br />
<br />
            要jennie戒酒？不可能吧……<br />
<br />
            我寫的東西應該不算深奧啊，寫得比我深奧的，應該大有人在吧。<br />
<br />
            我用字相當淺白啊，因為我識的字詞實在是有限公司。<br />
<br />
<br />
<br />
            ben - 9/14/04 8:09:58 pm <br />
            身體有自癒功能, 那靈魂可以自我修復嗎??<br />
<br />
<br />
<br />
            Irene - 9/14/04 8:36:29 pm <br />
            有時人的冷漠不是單方面的問題……<br />
            外面怎冷也不要緊，這裡（你的部落格）warm就好了。<br />
<br />
            我想不是阿洋寫得深奧，而是這個人生大課題本身就不容易被看透。<br />
<br />
<br />
            洋 - 9/14/04 10:23:30 pm <br />
            ben，每個人修補的方法都不同，有些人可能一生都修補不了。<br />
<br />
<br />
            洋 - 9/14/04 10:24:47 pm <br />
            Irene，妳的部落格也很暖啊！<br />
<br />
            是呀，我很少寫完全看不懂的東西。<br />
<br />
<br />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5/04 12:48:37 am <br />
            我有朋友係這兒有開 部落格<br />
            我不經意按下便發現了你<br />
            其實還不算不經意<br />
            因你人生很高呀~<br />
<br />
<br />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 - 9/15/04 12:54:07 am <br />
            修正<br />
            係 <br />
            『因你人氣很高』<br />
<br />
<br />
            洋 - 9/15/04 1:46:37 am <br />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歡迎你再來啊。<br />
<br />
            哈，不用修正，人生有時真的很高呀，有點高不可攀呢……<br />
<br />
<br />
            Irene - 9/15/04 2:26:57 pm <br />
            阿洋，我的部落格之所以暖，是因為你經常抽空留言，如果沒有你，我的部落格便會很冷清了。<br />
<br />
<br />
            洋 - 9/15/04 3:58:21 pm <br />
            Irene，妳真是抬舉我啦，初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是cool呢。<br />
<br />
<br />
            Irene - 9/15/04 7:54:50 pm <br />
            阿洋，那是因為你的外表很cool。你的真人嘛，一時時啦，有時很愛開玩笑，有時又很cool，不過你怎cool都不夠我cool，哈哈……<br />
<br />
<br />
            洋 - 9/16/04 12:00:38 am <br />
            Irene，至少我不是熱情如火的人吧？因為我有時不太喜歡說話。說話是誤會的源頭啊！<br />
<br />
            不是啦，我和梁穎恒跟妳聊得很高興呀。<br />
<br />
<br />
            Irene - 9/16/04 9:02:04 pm <br />
            是呀，很久沒試過三個人一起聊了。<br />
            你們兩個很「賴貓」呢，我這邊廂跟你說的，你「通水」給Rachel聽，我那邊廂跟Rachel說的，她又「通水」給你聽，很不公平呀，二對一…^^<br />
<br />
<br />
            BEN - 9/17/04 12:20:52 am <br />
            "說話是誤會的源頭"&lt;---一時時吧~~<br />
            說話是一種藝術, 一種看艱深的藝術, 但同時也是了解對方心靈最直接的橋樑。<br />
            如果少說話, 看怕會與別人的誤越深了。<br />
<br />
<br />
            洋 - 9/17/04 2:31:47 am <br />
            BEN，說話當然有它的用處，但是大部份人都以為說話就等於溝通。<br />
<br />
            大家都知道說話的好，而不知道沉默的妙呢。<br />
<br />
<br />
            洋 - 9/18/04 12:50:18 am <br />
            Irene，何來「通水」之說？沒有呀，和妳一樣，跟她也是普通閒聊而已，怎會二對一呢？是 1 vs 1 vs 1。<br />
<br />
<br />
            左撇子 - 9/18/04 6:05:56 pm <br />
            洋,你好<br />
            其實我就是那個 ''一個不覺意發覺此網頁的人''<br />
            不過現在我現在這兒開了部落格<br />
            並用了'左撇子'這名稱<br />
<br />
<br />
            洋 - 9/18/04 9:25:21 pm <br />
            左撇子，這是個好消息呢，有空多點交流吧。<br />
<br />
<br />
            ben - 9/18/04 10:28:41 pm <br />
            咁又係, 如果唔係都唔會有"沉默是金"這句話。<br />
<br />
<br />
            瑞琪兒 - 9/18/04 11:50:44 pm <br />
            嘩，很多留言呀！<br />
<br />
            不要老是將現實的黑暗、醜陋告訴我們吧！大家在現實世界裡都受夠苦了！<br />
<br />
<br />
            洋 - 9/19/04 12:17:13 am <br />
            瑞琪兒，是呀，有時真的想不到那些文章會有較多留言。<br />
<br />
            因為我的眼睛對黑暗、醜陋特別敏感。要是從我的口裡說出「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妳也會感到格格不入吧？<br />
<br />
<br />
            Jennie - 9/20/04 5:15:09 pm <br />
            洋洋,<br />
<br />
            如果你可說出 「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 那我想太陽真的會由西面升起了。<br />
<br />
<br />
            洋 - 9/20/04 6:22:36 pm <br />
            Jennie，如果因為我說這麼幾句話，能使出如摩西分開紅海般的奇蹟，我倒不介意多說幾句。<br />
<br />
            用「太陽由西面升起」來比喻「嘩！人生真是美好！」、「人生真是希望無限」真是一個好比方，同樣那麼荒謬。<br />
<br />
<br />
            [訪客:瑞琪兒] - 2/12/06 1:24:41 am <br />
            不知你會不會看到我這個兩年後的留言。<br />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br />
<br />
<br />
            兆洋 - 2/12/06 1:29:34 am <br />
            瑞琪兒，妳是這裡的用戶，應該知道，無論在哪兒留言，都很易發現。<br />
<br />
            謝謝妳。<br />
<br />
<br />
            [訪客:瑞琪兒] - 2/18/06 1:08:56 am <br />
            是嗎？這個我倒不知道，我真的不會知道留言增加了，亦不會知道那一篇文章的留言增加了！<br />
<br />
<br />
            兆洋 - 2/18/06 1:17:57 am <br />
            瑞琪兒，在「我的統計」，看這個表便可以知道了。<br />
<br />
            最近的迴響/留言 日期 作者 查看 內容 <br />
            2/18/06 兆洋 查看 瑞琪兒，看完之後，我未驚，但很 <br />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是嗎？這個我倒不知道，我真的不 <br />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洋，應該是「擅長」吧？我也來 <br />
            2/18/06 [訪客:瑞琪兒] 查看 還以為你有什麼戲法，原來仍是一 <br />
            2/18/06 兆洋 查看 悅 ＆ 悅，本人真的善長講硬GAG? <br />
            2/18/06 兆洋 查看 E同學，因為她不想我在情人節，? <br />
            2/18/06 [訪客:大英] 查看 放心，那天我讓他過得很平安，但 <br />
            2/18/06 兆洋 查看 塵世過客、瑞琪兒，其實這些都是 <br />
            2/17/06 悅 ＆ 悅　 查看 下，那個男主角是版主本人？ <br />
            2/17/06 悅 ＆ 悅　 查看 有幽默感的男朋友當然好，但像故]]></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