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Comments on: </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8419</link>
	<!-- iTunes -->
	
		
	<!-- iTunes -->
	<description>黑色幽默</description>
	<pubDate>Sun, 23 Nov 2008 07:26:36 +0800</pubDate>
	<generator></generator>
	<item>
		<title>by: 兆洋</title>
		<link>http://siuyeung.mocasting.com/p/88419#comments</link>
		<pubDate>Sat, 04 Nov 2006 04:20:46 +0800</pubDate>
		<guid isPermaLink="false">523127:88419</guid>
		<description>	關於《情人節（下）》以前的回應：
	            大頭派 - 2/17/04 1:02:36 am 
            感受良多 . 這可說是滿足自己與俗世成功\之間的衝突 .曾有段時間提不起勁寫文 , 原因是勁人太多(何x洋已是一lv可怕的生物) , 
            自己的作品根本就不能跟人相比 . 然而 , 沒有寫作的日子卻加深了自我的異化 , 很是難頂 . 
	            在1一個semi做了一份micheal focatt的paper , 大意是說社會仍以各樣東西用作施行權力的途徑 , 我自己何嘗又不是?
	            現在 , 許\冠傑先生的一句歌詞已成了左右銘
	            \&amp;#8221;不需有人讚 , 只需我仍覺好玩\&amp;#8221;
	            洋 - 2/17/04 1:16:11 am 
            謝謝你的「讚賞」（可怕的生物算不算讚賞？）。其實中文系裡，寫東西比我好的，大有人在，小弟其實不算甚麼。
	            無論如何，還是鼓勵你繼續創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這是不能取締的。
	
            Phyllis - 2/17/04 1:45:38 am 
            對. 這就是小孩孑吧!
            只要樂於每分每秒, 勝負大概只是個代名詞~ 
	            不執著‧成人世界也可以很可愛!^^
	
            洋 - 2/17/04 2:00:00 am 
            Phyllis，我想有童心、不執著，絕對是一件好事。
	            但，有時我也在想，這種天真的想法，能否生存於現實的社會？或者說，我是否不再願意抱有這種天真的想法？
	
            黃兒 - 2/17/04 3:57:54 am 
            我都未死.
            Doo都可以生存,
            有咩唔可以!
	
            eUniCe - 2/17/04 12:44:47 pm 
            其實只要開心 , 又何需計較甚麼呢 ?? 
	
            schmeven - 2/17/04 8:31:47 pm 
            我諗起一件事
            六年前我細佬十歲
            佢\好鍾意車
            係果d上巴士坐上層扮司機果d
            果年佢\個班去交通安全城
            你知幾過癮gala，可以扮司機
            但果日我老媽唔知做咩無聊野
            結果累到妯細佬遲到，無得去
            喊得好犀利
            但老媽無咩感覺，剩係呃佢\遲d去番
            我好嬲佢\
            嬲到我細佬同老媽都唔記得呢件事都仲嬲緊
            就係嬲佢\唔係細路仔立場諗
            個日，本來可能係細佬人生其中一日好值得回味既一日嘛
	            有時，做事要站在不同立場想想，這是我的宗旨
	
            後記：點會同情人節無關
            係情人節發生gama~
	
            大頭派 - 2/17/04 11:26:16 pm 
            to schmeven:
            而家帶你細佬去番喇&amp;#8230;.當了一件事都好
	
            洋 - 2/18/04 2:04:40 am 
            黃兒，妳知道甚麼是樹獺嗎？就是因為牠們太doo，所以快要絕種了。
	
            洋 - 2/18/04 2:08:36 am 
            eUniCe，你說得對，人本應如此。但也不可能不顧及現實。最少，開心不能醫肚吧？
	
            洋 - 2/18/04 2:20:21 am 
            schmeven，大家（包括我）想東西，總是先從自己的角度的出發。好一點的，也是先想自己，後想別人（我認為此乃自然反應，沒有貶意）。
	            有一天，跟梁穎恒談到互相體諒的問題。我說，希望將來的另一半能互相體諒。
	            她說：通常講得出互相體諒的人，都係想對方體諒你，多過你想體諒佢\。因為講呢句話的人自己有太多事需要對方體諒&amp;#8230;&amp;#8230;..而自己根本無時間去理對方做緊乜，又點需要體諒人?
	            我認為她說得很對，我需要學習的，是多些體諒別人，而不應要求別人體諒自己。
	            當然是無關啦，叫哩篇做《情人節》，純粹是希望譁眾取寵，呃人睇埋落去。
	
            洋 - 2/18/04 2:22:15 am 
            太高興了。
            連互不相識的人都開始對話，把這裡弄得像個討論區呢。
            熱熱鬧鬧真不錯。
	
            黃兒 - 2/18/04 2:43:18 am 
            請留意,
            一, 我唔係樹獺.
            二, 我係人.
            三, 你都係人. 
            四, 我一片好心支持你既留言, 你唔欣賞之餘, 重&amp;#8230;! 你知唔知樹獺好醜樣架!
	
            洋 - 2/18/04 3:02:45 am 
            一、樹獺係比方。
            二、人同樹獺都要面對現實。
            三、黃兒，我知妳是好心，我沒質疑妳，我只質疑現實。
            四、樹獺雖然蠢蠢地，但我覺得牠們挻可愛。
	
            schmeven - 2/18/04 3:14:17 am 
            to大頭派
            帶我細路去?佢\彩我都傻，好得意，佢\反而無咩感覺~
	            to 洋
            我都同意穎恆之言
	
            Alex - 2/18/04 2:50:08 pm 
            哈哈~~ 睇完之後有一種冇聲出既感覺!!!
            到而家我都仲未做到「唔好張自己既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上, 你有咁既要求人地唔一定有!」&amp;lt;&amp;lt; 呢句說話係某一個人係唔知幾時同我講過既野! 
            個時我答左句「呢d係大眾既要求, 唔係我一個人既要求」, 有d死撐!!~
	            的確我係一個會張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我一定會好似呀主角咁帶住班小朋友去勝利!~ 
	            Alex - 2/18/04 2:51:32 pm 
            哈哈~~ 睇完之後有一種冇聲出既感覺!!!
            到而家我都仲未做到「唔好張自己既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上, 你有咁既要求人地唔一定有!」&amp;lt;&amp;lt; 呢句說話係某一個人係唔知幾時同我講過既野! 
            個時我答左句「呢d係大眾既要求, 唔係我一個人既要求」, 有d死撐!!~
	            的確我係一個會張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我一定會好似呀主角咁帶住班小朋友去勝利!~ 
	            洋 - 2/18/04 3:25:05 pm 
            Alex，最少你肯坦白承認自己「會將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總比滿口「無所謂」，但其實又斤斤計較的人好得多！
	
            飛鳥Eric - 2/19/04 1:37:45 am 
            文學界有一句至理名言：
            讀者是最後的作者
            我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竟然想起愛情觀來
	            紅組and others是感情的進取者，他們勇敢、有野心
            縱使是失敗了，但至少享受了過程
            綠組呢?
            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害怕輸，害怕受傷害，取笑那些感情上的失敗者
            其實最「無癮」正是他們
            沒錯，他們可以活在自己的觀念和世界
            從不參與便沒有輸的可能
            但&amp;#8212;這是人生嗎?
	            我的解讀十分一廂情願
            不過在看的時候我的確是想了這些
	
            洋 - 2/19/04 2:54:08 am 
            飛鳥Eric，這不就是「作者已死」的理論？（天！不知我一天會被人咀咒多少次？）不過也不打緊，我天生有死亡情意結，不過這個容後再談。
	            人愈大，愈怕受傷。所以從來只有青少年愛得轟烈。稍大一點，便愈來愈謹慎，怕感情投資錯誤，大概認為自己沒本錢去輸吧？
	            哈，怎麼看也沒所謂，這裡沒有錯誤，只有自由。
	
            朋友甲 - 2/20/04 12:29:26 am 
            一直有教小朋友,其實我都怕用了成人角度去看待他們, 但我已不會為一張貼紙而興奮, 
            記憶在但感覺不復再,所以當見到他們為小小事而興奮得很,我也只有告訴自己 : 細路係咁gala. 其實我好羨慕佢\地咁容易就咁開心. 
	
            洋 - 2/20/04 1:01:14 am 
            朋友甲，是呀，教育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尤其是小朋友，要很有耐性呢。當然，對著我這個沒有節奏感的傢伙，妳也一樣需要耐性。
	            我們固然不會為著一張貼紙而高興，但我們一樣可以容易地開心。比方說，妳下次教得好，便會有明治朱古力。
	            Irene - 2/20/04 3:37:28 am 
            面對小朋友，需要的不只是一般的耐性，還要有時光倒流的能耐。在他們面前不可以是二十多歲的自己，而要是一個還懂得撒蠻、討價還價的自己。
            和他們一起真的很開心，雖然有時很累了，但一句「姐姐」……的確，很甜。
	            洋 - 2/20/04 12:50:22 pm 
            哈， 我對著的，是一班半生不熟的傢伙，他們有時很幼稚，有時卻要「扮」大人。有些還在看比卡超，有些已經拍緊拖，真是不知應如何自處。
	            叫妳「姐姐」當然開心啦。我教個d靚仔，有d好串架，隨時叫你「叔叔」都有可能。
	
            HappyMay - 2/21/04 12:05:18 am 
            如果作為一個教育者，似乎難免要把成人的價值觀放在小朋友身上吧？其實倒不如說是把\&amp;#8221;個人\&amp;#8221;的價值觀傳給他們！有些\&amp;#8221;成人\&amp;#8221;也不一定把勝負看得很重要，只是你──洋，看重一點吧？我相信不同的教育者對小朋友都有不同的要求，父母亦如是，所以亦複製了很多不同類型的\&amp;#8221;小大人\&amp;#8221;，當然，加上天時地利人和等等因素，我看小朋友都已經\&amp;#8221;變種\&amp;#8221;，不再跟我們以前一樣容易對付了！
	
            洋 - 2/21/04 2:10:57 am 
            本來我看勝負看得很淡，但後來發覺，人愈大，愈不可能不看勝負。
	            勝王敗寇是鐵一般的事實。
            如今，我不能不理會事實。
	
            Irene - 2/21/04 10:21:03 am 
            善兒也很喜歡比卡超，她在我面前常興致勃勃地介紹那一百多個小精靈，我這個做「學生」的也很耐心地聽著。不過……沒多久我便把它們來個「大兜亂」了。
	            善兒也不見得很乖，她也喜歡替我改花名，例如「婆婆」（因為我很「懵」）。相比之下，你那句「叔叔」是不是已經輕手很多呢？算了吧，童言無忌，我這個未老先衰的「婆婆」也只好認了。
	            洋 - 2/21/04 12:03:25 pm 
            善兒是妳的學生？名字好像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哈，我當然不會跟他們計較，有些學生倒像要跟我稱兄道弟。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關於《情人節（下）》以前的回應：<br />
<br />
            大頭派 - 2/17/04 1:02:36 am <br />
            感受良多 . 這可說是滿足自己與俗世成功\之間的衝突 .曾有段時間提不起勁寫文 , 原因是勁人太多(何x洋已是一lv可怕的生物) , <br />
            自己的作品根本就不能跟人相比 . 然而 , 沒有寫作的日子卻加深了自我的異化 , 很是難頂 . <br />
<br />
            在1一個semi做了一份micheal focatt的paper , 大意是說社會仍以各樣東西用作施行權力的途徑 , 我自己何嘗又不是?<br />
<br />
            現在 , 許\冠傑先生的一句歌詞已成了左右銘<br />
<br />
            \"不需有人讚 , 只需我仍覺好玩\"<br />
<br />
<br />
<br />
            洋 - 2/17/04 1:16:11 am <br />
            謝謝你的「讚賞」（可怕的生物算不算讚賞？）。其實中文系裡，寫東西比我好的，大有人在，小弟其實不算甚麼。<br />
<br />
            無論如何，還是鼓勵你繼續創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這是不能取締的。<br />
<br />
<br />
            Phyllis - 2/17/04 1:45:38 am <br />
            對. 這就是小孩孑吧!<br />
            只要樂於每分每秒, 勝負大概只是個代名詞~ <br />
<br />
            不執著‧成人世界也可以很可愛!^^<br />
<br />
<br />
            洋 - 2/17/04 2:00:00 am <br />
            Phyllis，我想有童心、不執著，絕對是一件好事。<br />
<br />
            但，有時我也在想，這種天真的想法，能否生存於現實的社會？或者說，我是否不再願意抱有這種天真的想法？<br />
<br />
<br />
            黃兒 - 2/17/04 3:57:54 am <br />
            我都未死.<br />
            Doo都可以生存,<br />
            有咩唔可以!<br />
<br />
<br />
            eUniCe - 2/17/04 12:44:47 pm <br />
            其實只要開心 , 又何需計較甚麼呢 ?? <br />
<br />
<br />
            schmeven - 2/17/04 8:31:47 pm <br />
            我諗起一件事<br />
            六年前我細佬十歲<br />
            佢\好鍾意車<br />
            係果d上巴士坐上層扮司機果d<br />
            果年佢\個班去交通安全城<br />
            你知幾過癮gala，可以扮司機<br />
            但果日我老媽唔知做咩無聊野<br />
            結果累到妯細佬遲到，無得去<br />
            喊得好犀利<br />
            但老媽無咩感覺，剩係呃佢\遲d去番<br />
            我好嬲佢\<br />
            嬲到我細佬同老媽都唔記得呢件事都仲嬲緊<br />
            就係嬲佢\唔係細路仔立場諗<br />
            個日，本來可能係細佬人生其中一日好值得回味既一日嘛<br />
<br />
            有時，做事要站在不同立場想想，這是我的宗旨<br />
<br />
<br />
            後記：點會同情人節無關<br />
            係情人節發生gama~<br />
<br />
<br />
            大頭派 - 2/17/04 11:26:16 pm <br />
            to schmeven:<br />
            而家帶你細佬去番喇....當了一件事都好<br />
<br />
<br />
            洋 - 2/18/04 2:04:40 am <br />
            黃兒，妳知道甚麼是樹獺嗎？就是因為牠們太doo，所以快要絕種了。<br />
<br />
<br />
            洋 - 2/18/04 2:08:36 am <br />
            eUniCe，你說得對，人本應如此。但也不可能不顧及現實。最少，開心不能醫肚吧？<br />
<br />
<br />
            洋 - 2/18/04 2:20:21 am <br />
            schmeven，大家（包括我）想東西，總是先從自己的角度的出發。好一點的，也是先想自己，後想別人（我認為此乃自然反應，沒有貶意）。<br />
<br />
            有一天，跟梁穎恒談到互相體諒的問題。我說，希望將來的另一半能互相體諒。<br />
<br />
            她說：通常講得出互相體諒的人，都係想對方體諒你，多過你想體諒佢\。因為講呢句話的人自己有太多事需要對方體諒........而自己根本無時間去理對方做緊乜，又點需要體諒人?<br />
<br />
            我認為她說得很對，我需要學習的，是多些體諒別人，而不應要求別人體諒自己。<br />
<br />
            當然是無關啦，叫哩篇做《情人節》，純粹是希望譁眾取寵，呃人睇埋落去。<br />
<br />
<br />
            洋 - 2/18/04 2:22:15 am <br />
            太高興了。<br />
            連互不相識的人都開始對話，把這裡弄得像個討論區呢。<br />
            熱熱鬧鬧真不錯。<br />
<br />
<br />
            黃兒 - 2/18/04 2:43:18 am <br />
            請留意,<br />
            一, 我唔係樹獺.<br />
            二, 我係人.<br />
            三, 你都係人. <br />
            四, 我一片好心支持你既留言, 你唔欣賞之餘, 重...! 你知唔知樹獺好醜樣架!<br />
<br />
<br />
            洋 - 2/18/04 3:02:45 am <br />
            一、樹獺係比方。<br />
            二、人同樹獺都要面對現實。<br />
            三、黃兒，我知妳是好心，我沒質疑妳，我只質疑現實。<br />
            四、樹獺雖然蠢蠢地，但我覺得牠們挻可愛。<br />
<br />
<br />
            schmeven - 2/18/04 3:14:17 am <br />
            to大頭派<br />
            帶我細路去?佢\彩我都傻，好得意，佢\反而無咩感覺~<br />
<br />
            to 洋<br />
            我都同意穎恆之言<br />
<br />
<br />
            Alex - 2/18/04 2:50:08 pm <br />
            哈哈~~ 睇完之後有一種冇聲出既感覺!!!<br />
            到而家我都仲未做到「唔好張自己既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上, 你有咁既要求人地唔一定有!」&lt;&lt; 呢句說話係某一個人係唔知幾時同我講過既野! <br />
            個時我答左句「呢d係大眾既要求, 唔係我一個人既要求」, 有d死撐!!~<br />
<br />
            的確我係一個會張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我一定會好似呀主角咁帶住班小朋友去勝利!~ <br />
<br />
<br />
<br />
            Alex - 2/18/04 2:51:32 pm <br />
            哈哈~~ 睇完之後有一種冇聲出既感覺!!!<br />
            到而家我都仲未做到「唔好張自己既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上, 你有咁既要求人地唔一定有!」&lt;&lt; 呢句說話係某一個人係唔知幾時同我講過既野! <br />
            個時我答左句「呢d係大眾既要求, 唔係我一個人既要求」, 有d死撐!!~<br />
<br />
            的確我係一個會張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我一定會好似呀主角咁帶住班小朋友去勝利!~ <br />
<br />
<br />
<br />
            洋 - 2/18/04 3:25:05 pm <br />
            Alex，最少你肯坦白承認自己「會將自己價值觀加係其他人身既人」，總比滿口「無所謂」，但其實又斤斤計較的人好得多！<br />
<br />
<br />
            飛鳥Eric - 2/19/04 1:37:45 am <br />
            文學界有一句至理名言：<br />
            讀者是最後的作者<br />
            我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竟然想起愛情觀來<br />
<br />
            紅組and others是感情的進取者，他們勇敢、有野心<br />
            縱使是失敗了，但至少享受了過程<br />
            綠組呢?<br />
            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br />
            害怕輸，害怕受傷害，取笑那些感情上的失敗者<br />
            其實最「無癮」正是他們<br />
            沒錯，他們可以活在自己的觀念和世界<br />
            從不參與便沒有輸的可能<br />
            但---這是人生嗎?<br />
<br />
            我的解讀十分一廂情願<br />
            不過在看的時候我的確是想了這些<br />
<br />
<br />
<br />
<br />
            洋 - 2/19/04 2:54:08 am <br />
            飛鳥Eric，這不就是「作者已死」的理論？（天！不知我一天會被人咀咒多少次？）不過也不打緊，我天生有死亡情意結，不過這個容後再談。<br />
<br />
            人愈大，愈怕受傷。所以從來只有青少年愛得轟烈。稍大一點，便愈來愈謹慎，怕感情投資錯誤，大概認為自己沒本錢去輸吧？<br />
<br />
            哈，怎麼看也沒所謂，這裡沒有錯誤，只有自由。<br />
<br />
<br />
            朋友甲 - 2/20/04 12:29:26 am <br />
            一直有教小朋友,其實我都怕用了成人角度去看待他們, 但我已不會為一張貼紙而興奮, <br />
            記憶在但感覺不復再,所以當見到他們為小小事而興奮得很,我也只有告訴自己 : 細路係咁gala. 其實我好羨慕佢\地咁容易就咁開心. <br />
<br />
<br />
            洋 - 2/20/04 1:01:14 am <br />
            朋友甲，是呀，教育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尤其是小朋友，要很有耐性呢。當然，對著我這個沒有節奏感的傢伙，妳也一樣需要耐性。<br />
<br />
            我們固然不會為著一張貼紙而高興，但我們一樣可以容易地開心。比方說，妳下次教得好，便會有明治朱古力。<br />
<br />
<br />
<br />
            Irene - 2/20/04 3:37:28 am <br />
            面對小朋友，需要的不只是一般的耐性，還要有時光倒流的能耐。在他們面前不可以是二十多歲的自己，而要是一個還懂得撒蠻、討價還價的自己。<br />
            和他們一起真的很開心，雖然有時很累了，但一句「姐姐」……的確，很甜。<br />
<br />
<br />
<br />
            洋 - 2/20/04 12:50:22 pm <br />
            哈， 我對著的，是一班半生不熟的傢伙，他們有時很幼稚，有時卻要「扮」大人。有些還在看比卡超，有些已經拍緊拖，真是不知應如何自處。<br />
<br />
            叫妳「姐姐」當然開心啦。我教個d靚仔，有d好串架，隨時叫你「叔叔」都有可能。<br />
<br />
<br />
            HappyMay - 2/21/04 12:05:18 am <br />
            如果作為一個教育者，似乎難免要把成人的價值觀放在小朋友身上吧？其實倒不如說是把\"個人\"的價值觀傳給他們！有些\"成人\"也不一定把勝負看得很重要，只是你──洋，看重一點吧？我相信不同的教育者對小朋友都有不同的要求，父母亦如是，所以亦複製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小大人\"，當然，加上天時地利人和等等因素，我看小朋友都已經\"變種\"，不再跟我們以前一樣容易對付了！<br />
<br />
<br />
            洋 - 2/21/04 2:10:57 am <br />
            本來我看勝負看得很淡，但後來發覺，人愈大，愈不可能不看勝負。<br />
<br />
            勝王敗寇是鐵一般的事實。<br />
            如今，我不能不理會事實。<br />
<br />
<br />
            Irene - 2/21/04 10:21:03 am <br />
            善兒也很喜歡比卡超，她在我面前常興致勃勃地介紹那一百多個小精靈，我這個做「學生」的也很耐心地聽著。不過……沒多久我便把它們來個「大兜亂」了。<br />
<br />
            善兒也不見得很乖，她也喜歡替我改花名，例如「婆婆」（因為我很「懵」）。相比之下，你那句「叔叔」是不是已經輕手很多呢？算了吧，童言無忌，我這個未老先衰的「婆婆」也只好認了。<br />
<br />
<br />
<br />
            洋 - 2/21/04 12:03:25 pm <br />
            善兒是妳的學生？名字好像是個可愛的小女孩。<br />
<br />
            哈，我當然不會跟他們計較，有些學生倒像要跟我稱兄道弟。]]></content:encoded>
					</item>
</channel>
</rss>
